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XEED星途-TXL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领克魏派求稳,星途奋起直追,三大自主豪华品牌你看好谁?

2019年12月09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高端车型是检验一个品牌价值的试金石。从三五万元廉价车起家,到现在站稳十万元级,自主品牌也一步一步向高端突击。除了不断推出定位更高的车型,一些头部品牌也开始尝试做豪华品牌,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吉利领克长城魏派和奇瑞星途

虽然说定位更高端,但是从旗下车型定价来看,也只是与主流合资品牌差不多,很明显是要通过品牌的区隔,来突破自身发展的上限,目前是15万+。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这几个品牌是否完成自己的目标,是否在更高的价格区间站稳了脚跟呢?

领克:性能轿车成主力,将出口欧洲

从2017年11月28日首款车型领克01上市,领克品牌在两年间收获了24万用户的青睐,目前在售的车型有SUV领克01、02和轿车领克03,和其他自主品牌过度依赖SUV不同,吉利轿车一直表现不错,领克也是如此。

根据最新的数据,领克11月销量达14,131辆,从8月开始一直增长了4个月,其中轿车领克03销量达到7,245辆,占了总销量的一半以上,并且在合资品牌霸占的10-15万区间的轿车市场撕开了一个口子。

领克03主打高颜值和高性能,颜值堪比保时捷帕拉梅拉,其中性能版的领克03+搭载源自沃尔沃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匹配8AT变速箱及四驱系统,可以实现5.9秒破百。对于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自然有无法抗拒的诱惑力。

另外,SUV车型虽然没有领克03那么畅销,但表现得比较稳健,11月领克01销量为4,529辆,领克02为2,357辆。今年以来,领克也加快了电动化产品的布局,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推出了02、03的PHEV车型,并在广州车展上市了01的HEV车型,即将登陆欧洲市场。几天前,又发布了一款轿跑SUV,起价预计在20万左右,目标直指宝马X4,在高端的路上进一步突破。

魏派:月销量稳定过万,魏建军亲自操刀

相对于领克品牌有吉利收购的豪车品牌沃尔沃支持,长城的高端品牌魏派WEY则更多的靠自己“撸起袖子加油干”,最大的优势应该就是哈弗H6多年来积累的口碑和庞大的用户基数了。同时,老板魏建军也赌上了个人的声誉,创办3年30万客户,这个成绩也算不错。目前,魏建军亲自挂帅担任魏派公司董事长,此前甚至亲自驾车闯阿拉善赛道,可见为了这个品牌也是拼尽全力了。

目前长城还没有公布11月份销量,最新的是10月销售10364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0884略有下跌,但前十月累计销量80199辆,相比去年同期下跌31.09%,其中,VV6是品牌的销量冠军,10月销量5275辆,相比去年同期的4017辆上涨31.32%,前10月销量达47562辆。

但是,另外两款车型VV5和VV7表现却差强人意,10月销量分别为3070辆和2019辆,尤其是两款车前10月累计销量都下跌得很厉害,拉低了整体销量数据。当然,今年的整体行情不好,合资品牌也是降价抢市场,所以这个价位区间竞争本来就很激烈,魏派能保持现在的销量也实属不易。

当然,市场竞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魏建军亲自挂帅后WEY将继续发力,计划2021年进入欧洲市场,2023年进入北美以及全球其它市场,2025年挑战年销量30万辆。为此,WEY将整车质保由3年10万公里延长为5年15万公里,同时首任车主发动机、变速箱终身免费保修。还有就是抓住5G机会,预计2021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以此为技术突破口。

星途:月均销量仅2000台,奇瑞急需补课

这些年来,奇瑞打造的新品牌不少,但还没有真正成功的。开瑞瑞麒威麟凯翼观致等都跳不出这个怪圈,全力打造的高端品牌星途目前也是如此。10月,星途的销量勉强过了2000台,今年累计不到12000台。

事实上,虽然星途品牌起步较晚,首款新车星途TX今年3月才上市,但奇瑞推新车的速度还是很快的,现在已经有TX、TXL和LX三款车,广州车展又推出了VX,很快也将上市。目前,领克和魏派也是各三款车型,奇瑞这个阵容并不算弱,并且前两者都已经过了新车效应期,销量处于平稳期,而星途刚上市不久正处于新车效应期,所以这个成绩很难让人满意。

从产品上看,星途并不弱,尤其是奇瑞的1.6TGDI发动机口碑也非常好,是公认的“有核心技术”的企业,但是一个是外观设计没抓住大众的心思,二是与奇瑞主品牌旗下的瑞虎8等车型的区隔做得不到位,再加上奇瑞很多新创品牌结局都不好,导致经销商投资人观望情绪浓厚,导致目前星途在很多区域还没有经销商。当然,近日奇瑞刚刚混改成功,有了充足的资金后下一步将有所动作,而星途品牌自然是重点发力点。

[总结]想打造一个豪华品牌,能想到的有三点:一是更高端的用料做工,二是更高的配置,三是更高端的技术。目前,自主品牌前两点做得已经非常到位,但是第三点还有所欠缺。

领克沃尔沃的发动机有一定优势,但是也只是个别高配车型,奇瑞的发动机技术不错,但也只是追平,而不是超越。务实的讲,想达到第三点还是比较困难的,尤其是燃油车很难迅速突破。

所以,自主品牌做豪华品牌,还是只能用性价比的老办法,但是不能单纯的堆配置,必须在细节上做得更好,保证质量稳定,同时可以借鉴雷克萨斯的经验,打好服务牌,才能解决消费者对国产车的思想包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星途TXL
星途TXL
指导价:13.99-17.59万元
1.6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9-17.59
中型SUV
1.6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