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销量10675辆,比亚迪新能源车同比下滑62.86%

2019年12月09日 15:29:05
分享到:

根据比亚迪最新发布的数据,11月累计售出了40750辆新车,其中燃油车销量为30075辆,新能源车销量为10675辆,同比下滑62.86%。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引领者,比亚迪在去年同期可是售出了28739辆新车。可见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的形势有多严峻,就算是比亚迪也扛不住啊!

具体的销量方面,原来一直是销量支柱的元EV,11月仅售出了2412台,今年推出了三款车型的e系列,总共只售出了2441辆,看来主打三四线城市和性价比的策略,并没有在短期内取到预期的效果, 也反映出新能源汽车下探的难度。

不过氢云链认为,更大的原因还是出现在比亚迪本身的战略上,在吉利长城纷纷推出高端品牌的情况下,比亚迪却选择了用e网系列去抢占三四线市场,当然是为了巩固自身的优势和保持增量,但其实10万元以内的低端电动车存在很大的地方局限性。例如这几个月异军突起的宝骏新能源,就是依靠广西市场,几乎形成了一个群雄割据的局面,比亚迪如果单纯的想用性价比去打动消费者,显然不太符合当前的实际情况。

相反,高端电动车似乎是一个更有潜力的市场,一直被外界看衰的蔚来汽车,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只用两款车型销量就超过了2000台,仅从单车利润来说,一辆车就能抵上好几台低端电动车。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宝马5系新能源,也取代唐DM成为了目前销量最好的插电混动车型,价格却几乎高出了一倍。由此可见,在销量下滑的情况下,高端电动车市场拥有更大的潜力。

但是,比亚迪却只推出了唐EV一款高端车型,并没有重新打造一个高端品牌的计划,消费者显然不能接受过去以性价比起家的比亚迪,或者说对用三十万去买一辆比亚迪感觉难以接受,况且现在豪华品牌车型的价格也在下探,导致其不被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