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级大空间SUV对对碰,上汽MAXUS D60对比长安CS75 PLUS

2019年12月09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大约是从2016年开始,随着越来越多的“爆款”产品入局,10-15万级SUV市场便成为了自主品牌的“主战场”。如今,在经过了一番厮杀之后,我们看到,长安CS75吉利博越荣威RX5逐渐站稳了脚跟,常年跻身SUV销量排行榜前十。

自主品牌SUV因何崛起?一方面,如今的国产车品质向上,可以比肩海外品牌质量标准;其次,在迎合消费趋势方面,自主品牌SUV凭借大空间,高配置,智能网联化,超越了很多合资车;更重要的是,在产品性价比方面,自主品牌还有着让合资车望尘莫及的优势。

而在主流13万级的自主品牌SUV市场里,除却上述三款车型,还有哪些值得推荐的产品呢?讲真,现在的年轻消费者购物,最忌讳的就是随波逐流,和别人买到一样的东西。试想一下,你刚刚停好车,发现左右两边的车和自己的一模一样,是不是顿时会非常尴尬。

基于消费者个性化这个需求,今天头条君就来给大家推荐一款绝对不会“买重样”的车——上汽MAXUS D60。这款采用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的车型,理论上可以选出上亿种车型。也就是说,如果你在路上碰到和你的车完全一样的D60,就算我输。

在大家印象中,个性定制还是一个“高高在上”的词,那么上汽MAXUS D60会不会因此而降低性价比呢?下面,我们用指导价在13万左右的上汽MAXUS D60和最新款的长安CS75 PLUS做个产品参数对比,看看究竟谁更值得购买。

外观——上汽MAXUS D60硬朗多变

这里有必要先声明一下,事实上,长安CS75车系目前由新款CS75和CS75 PLUS两个完全不同的产品组成,但新款CS75与老款相比外观变化并不是很大,整体造型太过中庸,与上汽MAXUS D60完全没有可比性,因此我们选择了外形更加时尚的CS75 PLUS进行对比。

外观上,长安CS75 PLUS的设计非常激进,的确可以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但从整体上来看,长安CS75 PLUS有着很明显的都市SUV风格。

相比之下,上汽MAXUS D60的设计既包含了时尚前卫的元素,也不失硬朗的感觉。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就外观来说,上汽MAXUS D60就提供了3种进气格栅、4种包围样式、8种车身颜色、4种轮毂样式、3种刹车钳颜色、4种灯光组合、2种玻璃样式以及有无电动尾门得选择。粗略计算一下,上汽MAXUS D60的外观至少可以有近千种搭配。

除此之外,笔者还发现一个小细节。在轮胎的尺寸和品牌方面,上汽MAXUS D60可选装规格为235/55R18 100V的邓禄普敢越客系列轮胎,单只市场价格为700元左右,而13万级的CS75 PLUS尊贵版配备的是规格为225/60R18 100H的韩泰达奈普系列轮胎,单只市场价在500元左右。也就是说,如果两台车的指导价都是13万,那么就轮胎这一项配置,上汽MAXUS D60就比CS75 PLUS更厚道。

内饰——上汽MAXUS D60满足所有刚需

空间是大家选择SUV车型最主要的参考因素。对比上汽MAXUS D60与长安CS75 PLUS的车身尺寸可见,尽管长安CS75自称为“PLUS”,但比定位于中型SUV的D60还是整整小了一圈。

而在内饰设计方面,尽管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都各具特点,但需要强调一点的是,上汽MAXUS D60提供了5种液晶仪表组合、7种座椅材质和配色组合、4种方向盘样式以及5种车载智能互联系统供消费者选择。更“变态”的是,就连D60的车顶材质、天窗尺寸和挡把样式都是可以选装的。

座位数量方面,目前长安CS75 PLUS仅提供5座版本,而上汽MAXUS D60提供了2+3五座,2+2+2六座以及2+3+2七座布局,基本上可以满足所有家庭用车需求。

动力——两车相差无几

在动力参数方面,上汽MAXUS D60和长安CS75 PLUS都采用了1.5T发动机,仅从发动机功率参数上来看,长安CS75 PLUS稍占上风。但是,专业一点的人都知道,一款车的动力强弱并不仅取决于发动机参数,而是要匹配变速箱来看。

变速箱的选用上,上汽MAXUS D60采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长安CS75 PLUS则与老款车型一样,仍然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因此,在传动效率和换挡速度上,上汽MAXUS D60都不落下风。因此在动力对比环节,两款车平分秋色。

配置性价比——上汽MAXUS D60的强项

最后再说说重头戏,性价比。一款“有里有面”的车,不但配置要丰富,而且还得价格实惠。C2B个性定制究竟有没有带来成本的提升,进而影响车辆指导价格呢?

接下来,我们就以指导价为13.19万的长安CS75 PLUS 2020款 1.5T 自动尊贵型的配置做个参照,按照这个配置选装一台上汽MAXUS D60,最后看看到底谁的价格便宜。

首先,我们选择1.5T+7DCT动力组合,以及2+3五座布局。同时,在外观选装方面,我们选择和对比车型完全一样的18寸轮毂,LED头灯以及电动尾门。

内饰部分,基于长安CS75 PLUS 2020款 1.5T 自动尊贵型,我们选择全黑皮质座椅,全景天窗+灰色车顶,7英寸液晶仪表不带抬头显示,真皮方向盘以及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这里需要说明的是,上汽MAXUS D60的无钥匙进入支持前排车门,而长安CS75 PLUS仅有驾驶位车门可使用,同时上汽MAXUS D60的方向盘材质为真皮,长安CS75 PLUS为仿皮。

此外,13.19万元的长安CS75 PLUS 1.5T 自动尊贵型并没有手机无线充电以及内饰氛围灯配置。

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的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包括主动巡航,胎压监测,双侧气帘等配置。而手动防炫目后视镜和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功能,也是与CS75 PLUS尊贵型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MAXUS D60的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还包含了道路偏移报警、道路偏移辅助、主动紧急制动、30~150km/h自适应巡航、限速标志提醒等智能辅助驾驶等功能,而CS75 PLUS仅有ACC自适应巡航功能。

其他配置上,主驾电动副驾手动,6扬声器,主驾车窗自动升降,无车载空气净化器,无自动泊车,无行车记录仪也都是与对比车型完全相同。最终选装下来,一台与13.19万元的长安CS75 PLUS 1.5T 自动尊贵型配置基本一样的上汽MAXUS D60的价格为13.1万元,比CS75 PLUS便宜了足足800元,这里还包括了CS75 PLUS上不具备的邓禄普轮胎,真皮方向盘,带车道保持功能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

不可否认,在13万级的SUV市场,长安CS75吉利博越荣威RX5仍然是标杆车型。但通过对比我们不难看出,上汽MAXUS D60完全拥有超越标杆的产品力。或许有的消费者对于C2B定制化还会有一些顾虑:会不会由于是定制款,而影响未来车辆的保值率?讲真,在二手车行业并不发达的中国市场,买这个级别的车还考虑保值,简直就是“耍流氓”。但事实上,往往我们买车,标杆一般都不是最好的,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