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获补贴金额 国产特斯拉Model 3减配降价?

2019年12月09日 16:53: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不断发展,纯电动汽车也快速的占据了自己的市场份额,然而说到纯电动汽车的标杆,那特斯拉肯定是当之无愧,可以看到,近几年特斯拉凭借着出色的性能以及较高的续航里程,在全球市场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然而,自从国产特斯拉Model 3国产的消息被传出后,特斯拉又再一次的成为热点话题,而随着交付时间越来越近,特斯拉又有消息传出,那就是国产版的特斯拉Model 3将获得国家新能源补贴。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最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目录显示国产特版的斯拉Model 3也在其中,而根据2019年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国产版Model 3将享受2.475万元的补贴。

外观、内饰、动力均不变

从整体外观的设计上我们可以看,国产版的特斯拉Mode 3和进口版的特斯拉Model 3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依然是全封闭式的车头,精致的大灯以及发动机盖上十分醒目的车标。车身侧面也比较流畅,C柱比较靠近车尾,加上溜背的设计,让其形成一种比较运动的姿态。

至于尾部的话,国产版的Model 3也同进口版Model 3的造型保持了一致。不过,在尾部的左下方,悬挂处有表明象征国产身份的"特斯拉"字样,而这也是其唯一在外观上可以判断它是国产的特斯拉还是进口特斯拉的区别。

车内,国产特斯拉Model 3依然保持了进口版本的设计,整个车内饰简单大气,一块大液晶屏负责所有功能的操作,同时三幅式的方向盘也并没有太多的操作按键,而且后视镜和方向盘调节位置功能都需要靠滚轮来完成,而配置上,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标配的基础版配备了辅助驾驶功能,具有碰撞预防、盲点监测、车道偏离防避、紧急车道偏离防避等主动安全功能,同时车辆还具备自动辅助转向,主动巡航控制便捷功能。

动力方面,国产版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续航为460km,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最快仅需5.6s,最高时速为225km/h。同时,车机采用最新的V10版本,官方提供4年或者8万公里整车质保,电池和驱动单元为8年或者16万公里。

品质会不会下降?

从目前国产版和进口版的特斯拉Model 3车型中可以看到,特斯拉在国产后并没有减掉配置,同时,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国产版的Model 3还将本来可以自选的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变成了标配,并且在价格上,国产版的特斯拉Model 3也提升至35.58万元。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国产特斯拉Model 3共有两种配置信息,其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45km和455km,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分别为145Wh/kg和153Wh/kg。所以,此次国产特斯拉Model 3和进口版的车型并没有本质上的差异,只是根据2019年补贴政策,国产特斯拉Model 3可获得2.475万元的国家补贴。这也意味着,国产特斯拉Model3为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在除国家补贴之后,它的价格也会下调至33.105万元。

写在文末

可以说,在加入了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以后,特斯拉在价格上也由原来的32.8万元提升到35.58万元,而这与进口版Model 3相比其实并没有太大的价格区间,所以,这一次国产版的特斯拉Model 3可以拿到2.475万元的补贴,也就意味着在价格上,特斯拉有望进一步下探至33.105万元。

而这也会给特斯拉Model 3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毕竟,国产版的Model 3已经在市场上有太多的竞争对手,如果价格可以再次下调,也可以让它在具备强大产品力的同时也拥有一定的性价比优势,在于其它车型竞争时,也具备较强的产品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