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开还不贵 13万买辆宝沃BX5值不值?

2019年12月09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被奇葩广告洗脑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打出广告说自己产品“贵”的还是头一次见,短片节奏既魔性又洗脑,完全停不下来。

“好才能贵!贵才能好!好!贵!”

魔性的音乐,让人记忆犹新,脑子里自动循环播放,不得不说宝沃BX5的这波“自黑”广告成功的洗脑了大家。

话说回来,宝沃BX5没有像其它汽车品牌广告一样华丽恢宏的大场面,相反请到以话语犀利著称的央视名嘴郎永淳和著名车评人连声高喊“好贵”,仅凭几句简单洗脑的广告词,不禁的让人产生大大的疑惑。

这种“自黑”的方式,到底宝沃BX5与其它产品有什么不同呢?贵在哪里?好在哪里呢?

乍见之欢和久处不厌,前者可以有很多次,但要做到后者很难。汽车也同样,作为一辆车的视觉印象,难办的是既要迅速建立起的好感,也要有经得起长期相处的耐看。当第一眼看到这台骚红的BX5,不得不说精致的车身,在阳光下明晃晃的大红色漆面,给我的第一眼缘非常好。年轻时尚的气息扑面而来,车头经典的菱形LOGO内嵌于家族式的风叶式八边立体格栅,前大灯采用氙气远近光一体式设计,银色饰板与LED日间行车灯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犹如一幅獠牙一般,非常有辨识度。

拉开车门,坐进车内,内饰的设计中规中矩,但这也是它令人久处不厌的秘诀,这要归功于其用料的功劳。大面积的软质皮革、木纹饰板、钢琴烤漆使得BX5的内饰有点“小轻奢”的质感。令人惊喜的是,作为新车,宝沃BX5车内丝毫没有刺鼻的气味儿,据说宝沃为了降低甲醛浓度,使用了较大的成本,车内所有的用料采用的都是高价、优质的环保材料,看来买车后先放味的这一“仪式感”在宝沃BX5上是用不上了。

如果你开过其他德系车的话,那么你会很快适应BX5的人机工程学。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触摸屏,不仅屏幕清晰,也极易上手,提供的功能也很实用,支持语音识别功能,想开哪扇车窗、想听哪首音乐、想查一下天气只需要轻声询问一句便能得到回复。

座椅应该是与乘客产生最大肢体接触的配置了,所以一辆车座椅的舒适与否极关重要,在北京这样的堵城,开车一两个小时是件很正常的事,如果座椅太软,就会少了支撑,时间久了就会腰酸背痛,如果座椅太硬,在车辆经过一些颠簸时,身体会被颠的生疼,所以座椅的软硬掌握也是门考究。经过长时间的试驾下来,BX5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的支撑感和舒适性都能经得起考验,皮质的手感、搭配缝线运动式的造型、坐垫长度、靠背角度、腰部和肩部包裹的舒服程度,一切都很合适。

重要的是,宝沃BX5在最为关键的安全配置上也尤为重视,Auto Hold、上坡辅助、智能弯道辅助、主动式胎压监测等16项电子安全配置全系标配。其他方面,宝沃BX5全系搭载的电子手刹、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空调等几个关键配置都是和竞品起步车型保持一致,没有因为起步价低而减配,再次印证了继方便面、乐事薯片后这种加量不加价的行为非常值得点赞。

这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驱动不到1.7吨的车身可以说是绰绰有余。低速时涡轮启动前,这台发动机的低扭还是挺强的,足以应付日常使用需求,在最大扭矩爆发的整个转速区间内,发动机所输出的动力非常充足,使得车辆在常规道路加速超车有足够的底气。当时速超过100km/h后再加速时,它的动力也没有明显的衰减迹象,动力储备还是十分充沛的,整个加速过程都表现得很从容、沉稳。

高标准工厂造就高品质产品

宝沃BX5的车身高强钢占比达到了领先同级的79%。在A、B柱加强钢板以及前防撞梁等关键的位置还使用了强度高达1500Mpa的热成型钢,并且应用了豪华品牌常见的耐腐双面电镀锌钢板,耐腐时间长达12年,构筑超越同级的坚固车身。其能拥有如此强大的产品实力,这要归根于其强大的制造体系,宝沃的中德制造示范工厂,严格按照工业4.0的标准对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一系列环节进行规范化处理.

其中,全球首条8种不同车型柔性的生产线将生产效率最大化,3分钟之内即可完成整线自动切换模式,而拥有222套柔性NC机器人定位系统还可满足同一条生产线不同车身的定位;加之17套集中颜色供应系统,更能快速满足客户定制需求。在对生产精益求精的追求下,宝沃智能工厂凭借超过5,000个车身焊点数领先行业标准,而误差不超过0.3毫米的零件精度、22,000多个整车测量点和超过290种内饰配件的精细匹配,能够保证车辆从内至外的精致美观。

正是在这样高标准的智造理念下,每一辆宝沃汽车才能以全方位的德国高品质标准,交付至每一位车主手中。

总体来说,宝沃BX5从设计理念,生产过程,技术革新等各个方面都做到了“好”“贵”,不管是在汽车外观上还是驾驶体验上都让人觉得焕然一新,在加上一些细节智能化的升级让车主觉得更加方便,有了宝沃BX5的陪伴不但大大提升了出行质量还提高了整体的生活质量,有了宝沃BX5让你的生活也是“好~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