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大众帕萨特,尊而不贵还好开

2019年12月09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帕萨特作为国内B级车市场的明星车型,自2000年上市以来,已经取得了超过270多万的销量。近日老白得以亲自体验这款车,试驾过后,终于明白为什么这款车的人气可以久经不衰。

动力:“大众感”没有太强

我们都知道,大众的车注重操控性和驾驶感,新款帕萨特底盘经过调校之后,舒适性也有了较大的保障,不再只是偏向商务风格,家用同样适用。

此次试驾坐标成都,从酒店到竹艺村,往返130公里。途径白塔湖旅游专线、小而窄的乡道以及坑洼的路段,算是比较深入体验帕萨特在各种路况下的驾驶状态。我们试驾的车型为帕萨特330TSI,2.0T发动机的优势还是很明显,提速一如既往的快,而且中后段加速也很给力,超车油门反馈及时,没有拖沓感,可以说,老款该有的优势还是保存下来。

过去消费者有所疑虑的双离合变速箱会有顿挫感,全程体验下来没有太大的感觉,换挡比较平顺。另外,一个比较深的感受是,帕萨特刹车从头到尾都很线性,在拥堵的城市道路走走停停,踩下刹车也会让你觉得很安心,即便后排坐着小孩老人,也不用担忧停刹太窜,造成他们乘坐的不舒服。

总体来说,相比同级,除了动力输出强劲外,比较平顺的驾驶感和不错的隔音效果,都让帕萨特在家用车市场发挥出更大的可能性。

走量车型的配置有惊喜

帕萨特的配置有很大的惊喜,普通走量的330TSI车型,配置的丰富性高于同级,以指导价为23.79万元的豪华版为例,10.2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主动驾驶席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侧窗遮阳帘、全景天窗、后排独立空调等,应有尽有。对于汽车音响的发烧友而言,帕萨特选择的丹麦Dynaudio音响系统,也给了他们一些惊喜。

在安全行车辅助配置层面,帕萨特330TSI豪华版拥有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系统、车身稳定、刹车辅助等等。

类似后排侧窗遮阳帘、后排提供两个USB接口等凸显细节的配置,在同价位的日系中级车中就没有,从中也可以看出大众的走心。

帕萨特的“两面”

其实在还没有试驾帕萨特之前,老白和很多人一样,总感觉帕萨特更多偏向商务,比如它那稳重的造型,简约的内饰中控。真正感受之后,发现帕萨特商用家用皆宜。

比如外观设计摒弃了繁琐的线条,简单大气但不失年轻感,更修长的车身比例凸显运动小生的气质。

车头部分,双透镜LED大灯点亮后十分犀利,光带雕琢非常细腻。

偏向驾驶席一侧的中控造型,也增添了一分活力,商务味有所减缓。中控和车门处的桃木装饰也让人眼前一亮,带有浓郁的复古感,更显高档。

帕萨特同样适合家用的更大体现在后排宽敞的空间上,2871mm的轴距,接近5米的车身与1.8m 的车宽赋予了帕萨特更大的空间,而这正是家庭用户最为看重的一方面此次试驾在路上的行程用了三个多小时,座椅的柔软性较好,不会感觉到难受。

白希文总结:新款帕萨特的改变在于它不单纯是满意于商用,不错的舒适性、宽敞的空间让帕萨特上守商用车市场份额,下攻家用车领域,而帕萨特拥有的更大受众面,也将为它提供更多的机会。对于消费者而言,帕萨特的优势还在于其较高的性价比,相比同级在价格上的不让步,帕萨特在保持较高产品综合实力的同时,目前在价格上也给予了一定的福利,算是真正做到了尊而不贵。作为一款曾与奥迪A6L并驾齐驱的经典车型,新款帕萨特在设计、空间、配置、动力等方面都表现的比较均衡,无论对手出什么招式,相信它都能很好地接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