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耕高端出行市场 宝马不断扩大新能源领先优势

2019年12月09日 18:01:0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因为今年6月份补贴减少而出现了连续4个月的下滑,并且全年也可能负增长的背景下,宝马集团今年1-10月在华新能源汽车销量增加了41.5%,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11月份还创下销量新高。面对奔驰奥迪的新能源攻势,先行一步的宝马也在不断开拓新的市场,以保持其领先优势。

12月8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宝马”)与万豪国际集团在三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海南省深化在新能源领域的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华晨宝马将于2020年起陆续向万豪国际集团交付100辆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作为万豪集团旗下在海南省21个豪华酒店的礼宾专车,为万豪集团的宾客提供包括机场往返和酒店之间接送,以及环岛旅行等出行服务。

与此同时,华晨宝马还将在万豪旗下21个酒店建设42个充电桩,为所有到访酒店的BMW新能源车主提供免费停车充电服务。华晨宝马也将在万豪旗下豪华酒店举行BMW品牌新能源车型展示活动,为酒店宾客提供近距离了解豪华新能源产品的机会。

今年3月22日,宝马已经与万豪国际集团达成协议,向万豪国际集团在海南省的酒店交付100辆BMW i3纯电动车型。此次100辆BMW 5系插电混动车型的交付将进一步丰富万豪在海南省的酒店礼宾车队的新能源车型,促进海南当地低碳出行和可持续发展的步伐,也凸显了宝马集团丰富的新能源产品阵容。

海南省正在成为汽车企业布局高端出行业务的核心市场和新能源汽车的重点市场。根据《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20年,全省各级政府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等全部替换为新能源车辆,并逐渐延伸到旅游巴士、出租车领域。2025年,将逐步提高私人使用领域新能源汽车的比例,继续加大政府补贴力度。2030年,将全域禁止销售燃油汽车,全省公共服务领域、社会运营领域车辆全面实现清洁能源化,私人用车领域新增和更换新能源汽车占比100%。

据海南省工信厅统计数据,截至2018年底,海南省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2.28万辆,累计建设充电桩约4602个,4个换电站,环岛高速公路和中线高速公路建成16个快充电站并投入商业运行,均距约53公里,环岛出行构架初步形成。

这些政策和充电基础设施为车企推广新能源汽车提供了可能。再加上作为中国最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海南省也吸引了大量拥有高消费能力的游客,这使海南成为车企布局豪华新能源车出行业务的最佳选择。

在海南省布局豪华新能源车出行业务,一方面可以助力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而且可以增加与高端客户的触点,扩大BMW新能源车型的影响力。

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告诉EV世纪,目前宝马集团在华销售的新能源车型中,个人客户占绝大多数,但是,考虑到新能源汽车出行市场的发展潜力,公司明年也将在租赁等出行市场提供更多选择。

实际上,在中国豪华新能源汽车市场,得益于前瞻的布局,宝马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宝马集团不仅在中国拥有最全面的新能源车产品布局(目前共投放市场5款新能源车型),最庞大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超过400家授权经销商提供新能源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覆盖范围最广的充电基础设施(超过13万个公共充电桩),市场销量也一直遥遥领先,截止今年10月,宝马已经在中国市场交付了超过5万辆新能源汽车。

受补贴退坡影响,今年下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预计11月份仍然同比下滑)。但宝马新能源车型销量并未受到影响。高翔表示,截止目前,今年1-10月的销量增长达到41.5%,其中,BMW 5系插电混动是销量最好的车型。

实际上,整个宝马集团在中国的销量也未受到车市下行的影响。今年前十个月,宝马集团(含MINI)在华销量为587,417辆,同比增长13.8%,10月单月,宝马(含MINI)在华销量达61,400辆,同比增长8.8%。

到目前为止,在宝马集团在华销售的5万辆新能源汽车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是销售主力,尤其是BMW 5系插电混动车型。

交强险数据显示,华晨宝马530Le今年1-10月累计上牌量达到18055辆,6月份创下月度新高后,受补贴退坡影响,7月上牌量下滑,但8月又重拾升势,“金九银十”更是连续突破3000辆,预计全年的上牌量有望突破2.5万辆。

不过,华晨宝马530Le的领先优势可能将遇到挑战,北京奔驰于不久前闭幕的2019广州国际车展上市了E300eL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50.9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与华晨宝马530Le不相上下。它能挑战宝马在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吗?

高翔表示欢迎竞争对手加入,但他对华晨宝马530Le充满信心,因为这款车产品力非常强,价格也合适,而且宝马在中国有最强大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和售后网络。

2021年开始,宝马集团将在中国市场加大纯电动车型的攻势,明年晚些时候,由华晨宝马生产的、首款搭载宝马最新的第五代eDrive技术的纯电动车型BMW iX3将上市销售,该款车型也是宝马集团首款在中国生产并且供应全球的电动车型。

目前,华晨宝马沈阳工厂的生产设施已经进行了改造升级,可以同时生产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型,高压动力电池中心二期也将于明年启动生产,以保证电池供应。

此外,宝马还规划2021年推出BMW i4和BMW iNEXT,未来也将陆续进口至中国市场,同时对其他核心产品进行电气化升级。到2023年,宝马将推出25款新能源车,其中半数以上是纯电动车型。到2025年,宝马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占总销量的15%-25%。

毫无疑问,明年晚些时候上市的iX3将是一款非常重要的产品,在豪华新能源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今天,这款万众瞩目车型的市场表现将非常关键。“这款车基于宝马核心产品X3开发,既是一款纯电动车型,也是一款国产车型,我相信它会有很好的市场表现”,高翔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