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一片寒冬,捷途为啥能拿下15万+销量?车主家宴道出秘密

2019年12月09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互联网时代的繁盛让“用户至上”的口号响彻大江南北,颇有当年“顾客就是上帝”的遗风。

一如寒冬中的中国车市,“用户至上”更成为广大车企的破局之道,直观表现在公众可以接触到的大部分场合中,车企都将“用户至上”四字提了又提。

事实上,“用户至上”说起来很容易,但想要真正将其执行到地,实现用户最愉悦的体验,更考验车企的耐心和定力。这其中,作为车市新势力的奇瑞控股捷途就做出了表率。

2019年12月8日,第二季捷途家宴在郑州正式拉开帷幕。相比第一季,第二季的规模足足扩大了一倍有余,而纵观本季家宴,有很多发人省醒的点,无论是对于竞争激烈的车市,还是对于行业从业者,都有助于我们深入思考。

首站选在郑州,意味深长

一方面,河南本就是各路中国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自古就有“得中原者得天下”的真理定律。尤其是在河南108个县市的三四五线市场,对于10万级SUV的需求量更是十分旺盛,在一二线城市接近饱和的当下,这里就像尚未被完全开发的处女地。

另一方面,捷途的智慧工厂就位于中原腹地开封,在郑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捷途无疑更具有河南本土化车企的标签。也就是说,捷途在很大程度上扮演了东道主的角色,在蓝海行动中占据主动权。

数据不会说谎,截止目前,捷途已经建成401家一级智慧4S店,1800+网络布局,六种渠道模式多样化布局终端,实现地市覆盖率91.4%,50公里购车、用车圈不断完善。而随着后续的深耕,明年的捷途家宴第三季上,会有更加让人兴奋的数字。

再一个方面,春节前各大车企都会组织车主回馈活动,这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儿。不过,这次捷途家宴郑州站却打响了全国第一枪,透过这一细节更可以看出,用户至上的“捷途之心”理念并非挂在口中的一句话,而是踏踏实实的落实到了每一处行动。

奇瑞控股·JETOUR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的话说,捷途家宴作为“旅行+”生态圈的重要组成,既承载着捷途与所有粉丝的团聚的纽带,同时家宴期间的用户座谈会更是在捷途与用户之间建立了直接、高效的沟通平台。

的确,通过这条纽带,用户的意见和建议在捷途的产品研发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直观来看,捷途在营销创新、服务提升和产品迭代、新产品研发等方面获得新的思路和想法,确保与时俱进,满足用户不断升级的需求。

深入县城乡镇,更加垂直

时至今日,笔者依稀记得第一季捷途家宴时的许多感动时刻。不少车主发自内心的表示,自己只是出于对捷途产品品质的认可,才花钱购买,没想到买了捷途车之后,和主机厂成了家人,这是前所未有的经历和体验,以至于身边购买了其他品牌车型的朋友都表示羡慕。

的确,正是这种以客户为中心理念,让“生”于车市致暗时刻的捷途,硬生生的找到光亮之处,并且用实际行动打开了一扇窗。数据显示,在短短15个月的时间,捷途便拥有15.8万+车主家人,实现粉丝人数30万+,论坛口碑NO.1,“旅行+”体验5万+,自主中型SUV质量NO.1,中国汽车品牌质量榜TOP5。透过这一系列沉甸甸的数字,夯实了捷途“旅行+”细分市场的领军地位。

如今,伴随着捷途车主和粉丝数量的增长,站在新的历史阶段,需要重新审视接下来的工作如何展开。当然,对于此,李学用也是考虑的很深刻,“今年的‘捷途家宴’将在第一季城镇市场的基础上,更加深入到家人所在的县城、乡镇,在他们的家门口欢聚。这样就有机会和更多的家人面对面交流,倾听家人的心声。”

与此同时,还有一处细节让笔者深感意外。即上述包括捷途家宴在内的粉丝活动,捷途内部的所有部门乃至研发、技术部门的同事都必须参与进来。因为在李学用眼里,信息的交汇碰撞出灵感的火花,可以让未来的产品和服务更加完善,真正满足家人需求,获取更多权益和惊喜。

看得出来,围绕着用户二字,捷途从成立到现在,的确是付出了比其他品牌更多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其接下来还将继续下去,并且把“用户至上”四个字做的更为透彻。

【结语】一年多的成长,捷途在品牌、产品、渠道、“旅行+”生态圈建设、服务等层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不断上演着“捷途速度”的奇迹。诚然,透过上述扎扎实实的车主活动,更让我们看到了捷途成功的秘密,这也让我们对这匹黑马在更为残酷的2020年期待万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