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跑SUV“祖师爷”全新一代,不是一般帅

2019年12月09日 19:25: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实拍】 当前汽车市场,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推出了不少轿跑SUV车型, 而这些车型的祖师爷,应该就是宝马X6了。广州车展期间,全新一代宝马X6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6.69-93.69万元。目前新车已经到店,接下来通过实拍来了解一番。

新车亮点速递:

1. 采用全新设计语言,轴距增加45mm;

2. 标配Vernasca真皮内饰、水晶挡把;

3. 搭载2.0T与3.0T发动机,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5秒;

4. 搭载全新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与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挂;

5. 拥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

宝马X6是轿跑SUV车型的开山之作,以SUV身形+溜背式车尾为显著特征。第一代宝马X6于2008年面世,代号E71,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与4.4升V8发动机,2010年还推出了一款混动版本。2015年,第二代车型诞生,代号F16,同样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与4.4升V8发动机,但性能更优。全新一代宝马X6是第三代车型,代号G06,为宝马CLAR架构下的产物,于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发布,引进国内车型为美国生产,国内引进版本搭载2.0T与3.0T发动机,在海外还有4.4升V8发动机版本,估计今后将会引进。截止至2018年,宝马X6在全球的销量超过43万台,有着不错的成绩。

全新一代X6采用宝马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线条更加多变,标志性的双肾前进气格栅尺寸也进一步加大,搭配两侧棱角分明的大灯组,以及三段式大尺寸进气口,让新车看上去极具攻击性。此外,该车将提供炫影光幕格栅,其格栅带有发光功能,增强了新车的识别度。

车头还配有前景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头灯组为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十分犀利,智能激光大灯采用带动态光束的智能激光系统用于优化远光功能,从而可将无眩目的远光投射到500米远的地方。

车身侧面,侧面来看,溜背式设计依旧是宝马X6的标志所在,如果将车身通过空气悬挂降到最低,姿态是最美的。车身尺寸上,全新一代宝马X6的长宽高分别为4947×2004×1698mm,轴距为2975mm,相比上一代车型,轴距长了42mm。

尾部方面,新车设计采用全LED 3D立体悬浮尾灯组,整体看来层次感更加丰富,下端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配合车尾底部扩散器,整体运动感十足。

全新一代宝马X6的轮圈设计也颇为养眼,实拍车型采用的是22寸15幅式轮圈,与之匹配的是以操控性能为需求的马牌PremiumContact 6系列轮胎,前轮尺寸为275/40 R22,后轮尺寸为315/35 R22,同时内部蓝色卡钳颇为惹眼。与大多数宝马车型一样,全新一代宝马X6并无配备备胎。

内饰的设计没有外观那样来得激进,而是保持了宝马多年来的设计风格,但细节之处更加精致,用料也颇为考究,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的碳纤维饰板与真皮材质包裹,加上多彩氛围灯与水晶挡把的点缀,将车内的高级感营造得较有特色。

M车型样式的方向盘造型讨喜,采用皮革+缝线包裹,手感尚佳,左右两侧配备了定速巡航、多媒体、语音控制、蓝牙电话等功能的按键,下端有方向盘加热按键,后方配备有换挡拨片。

仪表盘为12.3英寸全液晶显示,可切换屏幕显示内容,同时还配备有HUD抬头显示。

中控台上采用了一块12.3英寸的屏幕,内置全新的iDrive 7.0人机交互系统,支持蓝牙、语音控制、车联网、手机互联、导航等功能。标配Harman/Kardon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系统,还可选装Bowers & Wilkins宝华韦健钻石3D环绕立体声系统。实拍车型的后排还配备有2个屏幕,方便后排乘客使用。

空调系统上,实拍车型配备了三温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功能,除此之外,还配备有PM2.5过滤装置与负离子发生器,以净化车内空气。

驾驶辅助系统与安全配置上,全新一代宝马X6配备有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盲点检测、前方碰撞警告、停车距离控制、车道保持辅助、自动换道辅助等功能,可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

根据170cm体验者展示,调整好前排座椅,坐进全新一代宝马X6后排,膝部空间有2拳多余量,受车顶线条影响,头部空间仅有1拳左右,中央地板有所凸起,好在座椅坐乘舒适,整体表现尚佳。

车内储物空间有不少,满足放置小物件的需求,实拍车型的前排水杯架还支持加热/制冷功能。Type-C接口前后排都有,各有2个(后排Type-C接口为选装件)。

拜车身尺寸够大所赐,全新一代宝马X6的后备厢空间表现同样是不错的,足够宽大,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可以将空间加以深入拓展,放倒把手在后备厢的两侧。

目前引进国内的全新一代宝马X6搭载2款发动机,分别是xDrive30i车型搭载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与xDrive40i车型搭载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而海外的M50i车型则搭载4.4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与动力匹配的变速器上,全新一代宝马X6搭载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上一代相同。

底盘上,全新一代宝马X6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搭载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挂系统,可在车内实现底盘升降操作。同时还搭载了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

操控的魅力,一直是宝马的独门手艺所在,这门手艺还能发挥到SUV车型上,同时演变成一种独特的“轿跑SUV”车型,可以说是非常成功了。短暂的静态体验,就定位来看,全新一代宝马X6没有令人不满意的地方,个性飞扬,功力十足,唯独让我好奇的是,最低配的2.0T车型开起来会怎样,与3.0T版本是否有较大差距?这就有待今后有车以后的实测数据来解答了。

实拍车型:宝马X6 2020款 xDrive40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曼哈顿灰)

车型价格:93.69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