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仅为普拉多一半的哈弗H9到底值不值得买?

2019年12月09日 20:01:01
分享到:

提到硬派越野,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什么画面?翻山越岭、飞沙走石,驶过浅滩激起浪花朵朵,这种刺激的享受令人心驰神往。硬派越野车皮实耐用,但价格同样不菲,哪怕大部分美系、日系硬派越野车型已推出多年技术陈旧,尾气排放也只能达到国五标准,价格却依然坚挺。

但如今,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讲,硬派越野车的选择并不一定局限于这些进口或者合资品牌车型。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哈弗H9-2020款,它是中国品牌硬派越野车的标杆产品,也是这些进口或合资越野车的同类产品。那么它的性能是否能达到进口越野车的水平呢?接下来我们就一探究竟。

硬派越野三件套

稍微懂越野的朋友都知道,非承载式车身架构是硬派越野车的灵魂。作为一款纯正的硬派越野车,哈弗H9-2020款就由非承载式车身架构打造而来,它的动力系统和悬挂与大梁架连接,车壳落在大梁之上。

非承载式车身架构强度高,抗颠簸性能更好,在越野时可承受的压力更大,车身不会发生形变。而在砂石路面行驶的时候,也能更好地把底层低频震动过滤掉,不会传递至车内,这无疑为哈弗H9-2020款纵横驰骋提供了无比坚实的基础。

结实的架构让哈弗H9-2020款有了一副天生的好身板,但作为一款专业的越野车,四驱系统决定了它成长的高度。哈弗H9-2020款还配备了一套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并且它装配了中央以及前、后桥三把差速锁。

有了这三把差速锁的加持,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灵活地将扭矩分配至有附着力的轴或者单一车轮上。当车辆通过炮弹坑或交叉轴时,部分轮胎会离地或失去附着力,这时将扭矩分配至仍有附着力的车轮,车辆就可成功脱困。

三把锁虽好,但由于高昂的成本,一直是丰田陆地巡洋舰、雷克萨斯LX570或者梅赛德斯-奔驰G-Class等这些百万级越野车的专属配置。而哈弗H9-2020款突破性尝试,成为40万价格以内唯一配备“三把锁”的车型。

成功降低了越野车的门槛,对于那些喜欢翻山越岭玩穿越的发烧友来讲,哈弗H9-2020款让大家看到了更多可能,探险那些越野论坛上的壮美风景,不再是梦想。

黑科技配置,越野无需拼蛮力

除了上面提到的硬派越野车标配三件套以外,哈弗H9-2020款还是国内首款、同级唯一装备CCO低速越野巡航(蠕行模式)以及转向辅助制动(坦克转弯)的车型。

在沙漠、雪地、砂石以及岩石等恶劣路况行驶时,开启蠕行模式,车辆可在5-12km/h的速度区间内自动巡航,车轮所获扭矩均衡,避免车辆下陷或者打滑。驾驶者可以解放双脚,将车辆彻底交给这套系统。对于初出茅庐的越野爱好者来说,拥有这套系统就仿佛拥有了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赋能,在极端情况下帮助车辆脱困,不必手忙脚乱,让越野变轻松。

而对于哈弗H9-2020款这个尺寸的车型来说,在狭窄的环境完成掉头转弯会很费力。哈弗H9-2020款的转向辅助制动(坦克转弯)功能,可以在车辆转弯时实施内侧车轮制动,使得外侧车轮转速大于内侧车轮,从而产生类似“原地掉头”的效果,可将哈弗H9-2020款的转弯半径缩小近1米。

也许大多数人都对这两个配置感到陌生,因为它们目前只在高配陆巡、雷克萨斯LX570等百万级豪车上装配。对于高科技配置的下放,自主品牌始终非常慷慨,哈弗H9-2020款在越野配置上可谓倾囊相授,让初出茅庐的新手拥有了一个较高的起点。

2.0T配8AT,轻松达到国六标准

在动力方面,目前市面上在售的硬派越野车大多采用了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经典、皮实是它们的优点,但较高的油耗也是不容忽视的缺点。还有一个现实的问题就是它们很难达到国六排放标准,在一些城市上牌甚至都成为难题。

哈弗H9-2020款配备了最新的2.0T高功率发动机,以及采埃孚的8AT变速箱。最大扭矩提升至385 N·m、最大功率165 kW。这套动力系统在低速档位以及四驱的配合下能更好地帮助车辆脱困。

此外,它还达到了国六排放标准。虽然这是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穿越偏远地区时却不用担心,因为它可以加92#汽油,可以更好地适应国内各种燃料环境。更低的油耗以及更适应本土化燃油的“肠胃”让哈弗H9-2020款在长途穿越过程中更具优势。

解放你的双手,主动安全配置全,实际体验令人满意

喜爱翻山越岭的朋友们都有体会,在到达越野目的地之前,要在高速路、国道行驶非常多的时间,无聊且耗费精力。在许多硬派越野车上,辅助驾驶系统非常拮据,甚至连最基础的定速巡航都没有配备,哈弗H9-2020款却提供了同级少有的、非常全面的智能安全配置。

它搭载了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并且集成了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车辆居中保持、并线辅助、自动紧急制动AEB等十余项功能。无论车速多快,都可以打开自适应巡航,该系统将确保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可以解放驾驶者的双脚,同时在遇到红绿灯时,它可以跟随前车刹停、起步。当驾驶者并线时,它还会探测反光镜盲区内的车辆,并提示驾驶者。

此外,博世9.3代ESP车身稳定系统也保证了车辆并线或者在湿滑路面上的姿态,有效避免由于重心转移而发生的侧滑,无论城市道路行驶还是高速通行,都更加轻松省力。

可以坐在车里看电影的硬派越野车

车载互联功能是当今汽车的必修课之一,哈弗H9-2020款在这门功课上的成绩同样优秀,比如它支持在线媒体娱乐,可以在停车时看电影或者用车机搜索音乐,在周末带着家人出行时,这个功能非常实用。

此外,它还带有双向WIFI等8大领先功能,并且可远程控制车辆,身在山巅亦可与朋友在互联的世界相连。想象一下,在一天的越野穿行后,可以躺在车里追个剧、听听歌,这种体验让越野的乐趣更加多样。

点评:



虽然哈弗这个品牌比较年轻,没有国外厂商历史悠久,也没有日系竞品多年累积的口碑,但无论500万辆的销量,还是哈弗H9近期获得的“2019中国品牌汽车保值率NO.1”的大奖,都能说明这个品牌是值得信任的。

此外,作为一个中国品牌,哈弗聚焦SUV领域,旗下产品不断发展和进化,具有极高的质价比优势,同时车型的研发完全是基于国内的政策法规和使用环境,可以辐射到更多对越野感兴趣的国内外用户。

作为哈弗旗舰车型,哈弗 H9-2020款的硬实力不仅已经达到了国外品牌专业越野车的水准,在配置上甚至比它们更丰富全面,而20.98-27.28万元的售价区间仅为它们的一半。虽然哈弗H9-2020款还有待更多的考验,但现阶段我们觉得它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国六排放法规实施,选择越来越少。喜欢硬派越野车的朋友,不妨试试哈弗H9-2020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