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摩托车起家的车企,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差距太大了

2019年12月09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现在我们能够接触到的汽车品牌非常多,如果对车稍有了解的人,基本上也能叫出每一个常见汽车品牌的名字。在这些常见的汽车品牌中,其中有很多都是半路出家的,也就是说它们并不是一开始就是生产汽车的,作为车企,它们的前身甚至有些小到日用品大到造飞机都有涉足,今天咱们单独来聊一聊由摩托车起家的车企。

宝马

宝马时候国人最熟悉的豪华品牌之一,关于它的前身大家都知道,是巴伐利亚飞机制造厂,从一战之后宝马开始转型,后来也生产过铁路制动系统、家具、炊具、自行车、摩托车等等,也正是因为这些精彩的经历,才成就了这个成功的品牌。

如果真要说起家还得说摩托车,1923年,宝马第一台摩托车R32诞生,这台摩托车一上市便火遍全球,也为宝马研发汽车积累了很多资金,1929年宝马才开始正式生产汽车,不过现在宝马依然没有放弃摩托车。

本田

本田同样也是个大家非常熟悉的品牌,它诞生的年代赶上了是战争刚刚结束,那时候物资匮乏交通也不发达,于是本田就收购了一些战争期间剩下的小型发动机装在了自行车上,做成了助力自行车,在那个年代它成为了抢手货。

再后来本田宗一郎想要打造一款像宝马摩托车那样动力强劲的摩托车,他将这个梦想付诸行动,1949年终于造出了一款真正的摩托车,名为Dream D,直到1962年才开始生产汽车。对于大部分老一辈国人来说,认识本田也是先从1992年的五羊本田摩托车开始的。

铃木

众所周知,铃木是一个主要生产小型车的车企,它所生产的小型汽车在全球大部分国家都非常受欢迎,在国内奥拓、羚羊、北斗星、雨燕等车型当年也是非常受欢迎,不过现在国人都不喜欢小车了,铃木也就退出了中国。

相比汽车来说,铃木在摩托车领域的名气更高,它与本田、雅马哈、川崎并称为日本摩托车四大天王。铃木在1952年开始生产摩托车,多年之后才开始生产汽车。记得我家最早的一台铃木摩托车就是1993年的GSX-250,那时候还是双圆灯非常经典。

力帆

力帆是一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自主品牌,它成立于1992年,那时候名字叫轰达车辆配件研究所,后来才改名为力帆。最初它是以生产摩托车起家的,1994年力帆还曾向美国出口过摩托车,也成为了第一个出口摩托车的自主品牌。

凭借着摩托车的影响力,2003年力帆收购了重庆一家汽车制造厂开始进军汽车领域,可是力帆汽车的质量却不如人意,远没有力帆摩托车的口碑好,总是令消费者吐槽。后来力帆因销量惨淡险些破产,最终沦落到了卖地的地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