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2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且行且珍惜,从月销4000辆跌至800辆,标致5008仅用2年

2019年12月09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标致汽车是PSA集团在中国市场最为重视的一个品牌。今年的广州车展,PSA集团中的雪铁龙DS都无缘车展展台,仅有标致顶着"烧钱"的压力来了。当然,"烧钱"也要烧得旺才行,标致在车展上全球首发了全新一代标致2008,而且不顾展台上的高额费用摆了一只雄狮。奈何,表面的风光也难以背后的落魄。近两年标致汽车在华的销量是断崖式下跌的,轿车和SUV无一幸免,其中标致5008无疑是最"惨"的,从月销4000多辆到如今的800多辆,它仅用了2年时间。

标致5008直降4万也没用,销量依旧上不去

据笔者了解,标致5008的售价为18.77-27.37万元,这样的售价除了比自主品牌高几万元以外,与价格上20万元的其它合资中型SUV相比还是很厚道的。它不仅售价厚道,降价也厚道,为了应付日益下滑的销量,标致5008的官方终端优惠已经达到4万元,对于一辆合资中型SUV而言已经做出了很大让利,但消费者依旧不买单,难道是产品力问题?一起看看。

仿生学外观设计,是只"大狮子"

法系车的外观设计一直都是个性十足,真正懂它的人是一见钟情,不过也注定了它的小众。标致5008长宽高为4670mm、1855mm、1650mm,轴距为2840mm,在中型SUV中属于上等尺寸,毕竟要为7座腾出空间。

标致5008的旗舰车型前脸采用了"赛道专属"的点阵式进气格栅,与普通版的横向镀铬条相比更显精致,同时还有旗舰车型与生俱来的豪华感。另外,标致5008的"狮眼"LED大灯和"狮爪"LED尾灯前后呼应,将这只"大狮子"的气势展现的淋漓尽致。遗憾的是标致5008仅在旗舰车型有LED大灯,其它车型皆为卤素光源。另外,低配车型没有配车顶行李架,影响侧面美观,这2点有些说不过去了。

传说中的"战斗机座舱"说的就是标致5008

标致5008的内饰设计语言叫"第二代i-Cockpit唯我最舱"。顾名思义,这套内饰设计就是为驾驶员考虑的,整体以驾驶员为核心,中控台向驾驶员偏移,让其操作按键和看中控屏幕都更加方便。另外,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大屏、电子手刹、定速巡航也都是全系标配。值得注意的是,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导航系统、全景天窗在低配车型上是没有的。

标致5008有1.6T和1.8T两套动力

动力方面,标致5008搭载了2套动力系统,分别是1.6T和1.8T,二者分别匹配6AT和8AT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67匹和204匹,能基本满足城市用车需求。关于标致5008的"板车悬挂"饱受网友吐槽,其实笔者之前也试驾过这款车,发现并没有说得那般不堪。主要得益于法系车底盘的调校功底,让它在城市铺装路面开问题不大,操控、舒适度都能保证,但在"烂路"上驾驶悬架回馈比较硬,影响驾乘体验。当主流SUV都用上独立悬架后,标致5008却一味坚持"板悬"难免会受人吐槽,当吐槽的人多了,即使你"白",也要被说"黑"。

标致5008从月销4000跌至800绝非偶然

法系车的品牌影响力小、保值率低、网点少、保养贵都是影响标致5008销量的客观因素,但是它自己就没问题吗?笔者认为它的问题还是蛮多的。

首先,标致5008是从MPV改过来的一款车,对于消费者而言,一款MPV改SUV或多或少会心存芥蒂。其次,标致5008虽然降价猛,低配已不足15万,但它的配置确实有点低,真正诠释了什么叫"顶配之下皆丐版"。最后,竞品对它的打击,现阶段不仅是标致5008降价多,途观L、昂科威等中型SUV降得都挺"猛",在品牌力、保值率、销售网点、保养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消费者没有理由不选其它中型SUV。

总结:虽然标致品牌力在减弱,标致5008的销量在下跌,但标致方面对中国市场还是挺有信心的。标致全球CEO安巴托说:标致要在中国"再活"200年,并表示标致将向电气化转型,燃油车领域将深耕三缸机市场;销售网点也会进行升级,实行双品牌网点。笔者也希望标致能走下去,毕竟车市的多样性还是有维持,消费者的选择面才会越广。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2008
标致2008
指导价:9.97万元
1.2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7
小型SUV
1.2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