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强于瑞虎8 都是1.5T+7座+中型SUV 斯威G05会取胜吗?

2019年12月09日 22:43:01
分享到:

动力强于瑞虎8 都是1.5T+7座+中型SUV 斯威G05会取胜吗?

奇瑞瑞虎8 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销量约1.3万台,这已经是连续4个月销量破万,作为中型SUV市场上热销车型,瑞虎8凭借的是动力强劲、AI语音交互等新技术拔得头筹,但是单纯看1.5T动力标准下的中型SUV市场,强者如云。同样是中型大7座SUV,价格在10万左右,定位家用多功能用途,斯威品牌下大7座斯威G05是一个典型的代表,虽然品牌知名度上没有瑞虎响,产品力却丝毫不差,长江后浪推前浪,那么斯威会赢吗?会比瑞虎8更强吗?我们基于斯威G05的顶配车型售价10.39万,和瑞虎8的7座版售价10.59万两款进行横向对比。

斯威G05大块头 瑞虎8年轻范儿

首先车身尺寸几乎是中型SUV的“强项”所在,斯威G05长4750mm,宽1860mm,高1780mm,轴距2750mm;瑞虎8的车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2710mm,前者比后者车身长50mm,高34mm,轴距多出40mm。瑞虎8外观侧重年轻化,斯威外观则更稳重。

斯威G05

外观设计上斯威G05采用直瀑式中网和横贯车头的镀铬条装饰,营造的气场很强,尾部横贯一提的LED灯非常精致,车身线条稳重传统,较高的车头位置保障了前排驾乘的头部空间。瑞虎8经过小改款后贯穿中网的镀铬装饰,加上雾灯风格整体偏重运动风格。尾部造型同样是贯穿式结构,识别度也很清晰。

瑞虎8

内饰风格不同 都很有档次

内饰方面,两款车都是简洁设计,斯威G05的中控采用对称式设计,12英寸竖置大屏非常霸气,钢琴烤漆面板而且有发光功能,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同时配备E-go 3.0车联网系统,支持智能语音交互、导航、娱乐等功能,满足了绝大多数用车需要;

瑞虎8 内饰搭配黑色和棕色,配木纹元素,风格更简洁,配10.25英寸悬浮触控屏,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屏幕集成的功能比较多,操作上比较方便。

两款车安全配置都很强悍

作为家用车,尤其是二胎家庭,或者有老人的家庭,对安全的要求非常高。斯威G05和瑞虎8都配备了ABS+EBD刹车辅助、TSC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等,除此之外,斯威G05因为是顶配,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醒、前碰撞预警、360°全景影像等,配置很厚道,基本覆盖了高速行驶,小区的停车入库,城市之间的长途自驾等用车场景,给驾乘者一份很可靠的安全保障,除此之外,它还有个重要的配置是行人监测,可以说考虑的很全面了。

瑞虎8则增加了HDC下坡辅助系统,CCS定速巡航,ESP车身稳定系统,会让驾驶者对复杂路况,非铺装路面的驾驶更有信心。

空间体验上斯威G05更能“装”

全家老小出行,对空间的要求其实主要体现在细节上,比如上下车,装卸行李是否方便,储物设计是否合理。斯威G05的座椅都是232布局,后排地板是纯平的,上下车很方便,主驾驶支持6向电动,副驾驶是4向手动调节,前后空间调节很快很方便,第三排座椅虽然腿部有些局促,但是支持靠背调节,长时间乘坐不用保持一个姿势。后两排全部放倒后,容积纵深达到了2.1米,可以说很能装。

瑞虎8的这个价位是选装的7座,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地板有稍微凸起,上下车略有影响,因为车身比斯威G05低,第三排头部空间会显得局促,座椅全部放倒后纵深1.95米,但留给最后一排的地板储物格比较小。另外对比来看,斯威G05的后备箱开口细节设计得比较宽,装卸行李更方便一些。

动力相当 斯威G05更具有驾驶乐趣

动力配置上,两款车都搭载1.5T发动机,最新款瑞虎8和斯威G05的参数一样,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米,但是斯威G05提供了运动和舒适两种驾驶模式,而且驾驶途中四门会自动落锁,支持前大灯自动开启,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还有很人性的伴我回家功能,全景天窗在晴天的采光非常好,驾驶更有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