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兄弟都干不过,百万销量的商务车霸主即将改款,大众倒霉了

2019年12月10日 09:01: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今年的MPV市场补进了不少好手,例如吉利嘉际传祺GM6宝骏RM-5等,而对于这些“后生”来说,别克GL8绝对可以说是它们向上的榜样。自1999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别克GL8已经累计销量超过百万,成为这个市场绝对的标杆。

期间虽然本田推出奥德赛和艾力绅这对双子星,甚至加持看家的混动技术也没能撼动别克GL8的霸主地位。无敌是多么的寂寞,但为了扩大优势,GL8还是进行了改款再升级。需要说明的是,在售的是第二代GL8和第三代GL8 ES车型同时在售,而此次改款两代车型均有涉及。

1

第三代GL8 ES

和现款相比,新款GL8 ES的前脸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例如格栅样式由原来的竖直状换成纯黑色的矩阵式,镀铬装饰条半嵌到大灯组里面,保险杠的样式也变得更犀利,整体看起来商务气息更强。

新款GL8 ES

现款GL8 ES

尾部方面,此前分离的灯组现在加入了一根镀铬饰条并相连起来,这样的设计和前脸相互呼应,此外,后保险的样式也稍作了调整。

新款GL8 ES

现款GL8 ES

车身尺寸上,在售第三代GL8 ES的长为5203mm,宽为1878mm,高度则有1805/1809/1811mm三种选择,轴距为3088mm。新款车型则是在长度上增加了196mm,不过高度有所下降,变成1799mm。

2

第二代GL8

第二代GL8新款同样换装了新样式的格栅,中间的镀铬饰条几乎完全嵌入到新样式的灯组里面,保险杠也同样作出了修整,一改现款“胖头鱼”的形象,不过整体还是能和第三代车型区分开来。

新款GL8

现款GL8

尾部同样进行了瘦身,整体变得更加精致,而最明显的改动当属尾灯,新款车型由此前较圆润的造型,改成了扁平状,棱角更加分明。

新款GL8

现款GL8

车身尺寸上,目前在售第二代GL8的长宽高分别是5256×1878×1776mm,轴距为3088mm。而改款车型则将长度缩短18mm,降至5238mm,高度除了保留原来的尺寸外,还新增了1800mm这个选项。

或许有人会纳闷,为什么第二代GL8还要和第三代GL8 ES车型同步改款?道理其实很简单,这第二代GL8的售价是23.29-27.29万,而第三代GL8 ES的售价为28.99-39.99万,这样的产品布局往下可以打压中高端MPV,向上又能给高端MPV造成压力,何乐而不为呢?而且改款的第三代和第二代车型的画风还是稍有不同的,这样也是为了区分两者的定位,给消费者提供不同的选择。

3

别克GL8 Avenir

当然,除了两代同堂改款外,别克GL8还有一种特别的画风——Avenir版。

现款GL8 Avenir

简单跟大家说一下,Avenir是别克旗下的高端子品牌,但它跟别克的关系并非像雷克萨斯丰田的关系,它只是在别克品牌的基础上再进行定位的提升。像GL8 Avenir和普通版GL8,它们的动力、内饰布局、车身尺寸其实都是一致的。

但Avenir版本的价格更高,例如普通版GL8顶配的价格为39.99万, Avenir版就要去到44.99万,多了整整5万元。不过新增了不少东西,例如专属的伯爵紫车身颜色、菱形缝线的打孔真皮座椅、更高档的内饰材料,以及更人性化的售后服务等。

目前新款GL8 Avenir版本还未曝光,不过大家可以参考早前亮相的GL8 Avenir概念车,如果你仔细发现的话,它的外形设计其实跟咱们前面说到的改款GL8很相似。至于内饰,最终也很可能按照概念车的布局来的,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GL8 Avenir概念车

动力方面,新款GL8搭载的还是此前的2.0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按照规划,新车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而这个时间点,刚好会撞见大众首款国产大型豪华商务MPV—Viloran(巍昂)。

据官方透露,新车车长超过了5米3,轴距接近3米2,这样的块头和GL8相比丝毫不落下风。此外Viloran同样主打豪华商务范,采用了MPV典型的2+2+3座椅布局,配备双侧自动滑门、电动脚托和双层头枕的行政座椅等,看这架势就知道是奔着谁来的。

不过作为擂主,别克GL8其实并不慌,因为它目前掌握的账面优势还是挺多的,例如两代同堂,还有一个Avenir版加持,选择更多样化。最关键的是,它在商务车市场还有常年累积的市场口碑和受众人群,现款车型就已经展现势不可挡的实力,改款后可能更猛。

所以相比于别克大众显然要更慌,毕竟即将面对的对手可是魔王级别的,这大众信仰好不好使,还真的是说不定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