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产、本田如鱼得水,旗下豪华品牌却一败涂地!国产就是一个错?

2019年12月10日 09:34:01
分享到:

在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随着整个乘用车板块的销量持续下滑,很多合资品牌都出现了大幅度的销量下滑趋势,自主品牌更惨,很多自主品牌甚至已经到了经营不下去的最后关头。但是我们还是毫无意外地发现,越是到了中国汽车市场低迷的时候,日系品牌的表现就会更加闪光,今年以来,日系三强丰田本田日产在国内的销量节节高升,整体的表现相当优秀。

11月销量显示:丰田在国内共销售新车15.2万辆,同比增长11.4%;日产销量为14.86万辆,同比微跌1%;本田11月销量为14万辆,同比增长2.6%。可以说从销量来看,三大日系品牌的整体销量还是相当优秀的。在我们看来,日系品牌产品的可靠性、经济性、保值率方面的优秀表现,是它们在当下车市环境中,销量不降反增,整体表现优异的原因所在。

不过三大日系品牌的销量虽然很优秀,但是旗下的豪华品牌却是各有千秋。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自然不用多说了,11月的销量高达1.93万辆,2019年1—11月的销量超过18万辆,今年有望突破20万辆,已经将凯迪拉克捷豹路虎沃尔沃等国产二线豪华品牌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日产旗下的英菲尼迪本田旗下的讴歌品牌,同样作为已经国产的豪华品牌,不要说和雷克萨斯这样的大魔王去比销量了,现在的情况是,如果不是这两个豪华品牌的母公司在中国的市场表现足够强大,甚至可能都活不下去,就像DS一样,被长安汽车当作负资产给清理掉,这是一个基本的观点。

那么为什么日产本田在国内市场很强势,但是英菲尼迪讴歌的表现却一败涂地呢?事实上对于豪华品牌而言,很多时候,品牌比产品本身更加重要,比如奔驰E级,国产的奔驰E级现在的整体品质表现就比较差,而且时不时爆出前轴断裂的新闻,但是因为奔驰在国内市场的认可度足够高,所以对销量影响很小。

雷克萨斯在国内的畅销,其实也是品牌足够强大的表现,只不过雷克萨斯的产品也是足够优秀,所以现在的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才能保持一个全盛的状态。当整个中国豪华车市场都以降价作为提高销量的最有效途径时,雷克萨斯却在官方涨价、经销商加价的情况下,销量持续增长。而在我们看来,雷克萨斯过去多年,在自己的品牌力没有达到可以在中国大批量生产的时候,坚持在日本本土生产品质更好的豪华车型,并且用真正优秀的产品在国内开拓市场、扩散口碑,所以现在的雷克萨斯销量持续增长,品牌影响力持续加强,已经到了可以国产的时机了,但是这个时候,雷克萨斯有很大可能是不会国产了。

但是英菲尼迪讴歌就不一样了,从本质上来讲,在进口车时代,这两个品牌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的知名度就处在最低那一档,绝大多数人们根本就不认识这两个品牌,所以这两个品牌动不动就被当作奇瑞长安,在这样的情况下,事实上就严重阻碍了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表现。

前面我们也说了,日产本田在国内的销量也很好,人们看重的可能是它们的可靠性、经济性、保值率,英菲尼迪讴歌在这些方面的表现肯定比日产本田大众化车型更好。但是问题在于,尽管产品力到位了,但是品牌方面的短板却是无法弥补的,对于豪华品牌的车主来说,开车出去多多少少还是要讲究一点认同感,也就是人们要知道这个品牌的车值钱,否则平心而论,英菲尼迪Q50L比顶配天籁能有质的区别吗?显然并没有!

所以英菲尼迪讴歌自认为自家母品牌日产本田在国内已经站稳了脚跟,并且做得越来越好,可能国人也会爱屋及乌,认可它们的豪华品牌,所以在品牌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强行国产,事实上就是拔苗助长,导致的结果就是即使价格降下来,优惠还很多的情况下,销量依然非常惨淡,和日产本田在中国的销量表现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