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中国-Model 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务院对美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征税「禾颜阅讯」

2019年12月10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国务院对美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征税;2020年1月1日起,新车必有这个配置!日产投资330亿日元改造工厂;哈迪•扎布利特担任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秘书长;东风拟减持标致雪铁龙股份,目前持股占比12.2%;大众计划提高工厂效率,到2023年节省20亿欧元;中国汽研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落成;又一起自动驾驶事故,特斯拉Model 3追尾警车。】

国务院对美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征税

12月6日消息,据央视报道,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1分起,执行上述事项,加征税率5%-25%不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该措施涉及自美进口贸易额约600亿美元。所涉项目包涵汽车及汽车零部件。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2019年8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约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实施。美方上述措施导致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升级,严重违背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和大阪会晤共识。

2020年1月1日起,新车必有这个配置!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相关规定。其中文中显示,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在产乘用车将开始实施强制安装TPMS(胎压监测系统)的要求。

大家都知道,胎压监测与安全气囊、ABS防抱死系统构成汽车三大安全系统,可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在此之前,胎压监测这项配置很多只存在于中高配车型中,但从2020年开始将成为强制安装项目,如果没有安装这项配置,将禁止上市销售。如果新车没有这项配置,请别买!

汽车轮胎处于胀大或缺气状态都会影响汽车安全,在我国的高速事故中,超半数都是爆胎引起的,若事故发生时车速在120km/h的话,车内人员死亡率极高。

美国、欧盟等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已经立法强制实施TPMS。在美国未标配胎压监测之前,轮胎引发的交通事故高达80%,因胎压过高而引起的事故占到20%,因胎压不足则占到57%。实施强制安装胎压监测后,爆胎事故现象下降到3%。事实证明,胎压监测确实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与事故死亡率。因此,强制安装势在必行。

未来我们希望有更多安全配置能得以标配,让车主的安全得到全方位的保障。

日产投资330亿日元改造工厂

12月3日,日产集团宣布进行全球工厂的技术跟设备的改造。深切实施“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企业理念,是为了推进集团打造新一代电动化与智能化的车型做铺垫,更高效更可行的发展,首期330亿日元改造日本枥木工厂,预计2020年完工。

根据目前的计划,未来2年内,日产预计将会对集团核心的电动化技术——e-POWER智充电动技术大力发展,在中国市场导入电动化技术这也正是日产正在计划的其中一步,将会根据中国市场推出多款搭载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车型,投放更多的电动化车型。

哈迪•扎布利特担任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秘书长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近日宣布,自12月9日起,哈迪·扎布利特(Hadi Zablit)先生将担任联盟秘书长,向联盟运营委员会与雷诺集团、日产汽车、三菱汽车的首席执行官汇报。联盟秘书长负责协调和促进联盟未来启动的主要项目,以提升联盟各成员的业务效率。11月28日,联盟运营委员会各成员已就这些方案达成了一致,为了联盟各成员的利益,这些方案将会显著提高联盟的运营效率,包括旨在最大程度地发挥联盟的协同作用,以支持实现联盟各成员的战略计划和营业利润的行动方案。未来的几周,将公布这些方案的后续行动。

自2018年3月以来,哈迪·扎布利特(Hadi Zablit)先生一直担任联盟业务开发高级副总裁。自2019年6月以来,他还一直担任联盟合资企业的首席执行官,这些合资企业致力于法国布洛涅-比扬古和日本横滨的自主移动出行服务。此前,哈迪·扎布利特(Hadi Zablit)先生曾在波士顿咨询集团(BCG)工作了17年,先后担任过顾问、高级合伙人,是欧洲汽车业务的负责人,也是全球创新实践的联合负责人。

东风拟减持标致雪铁龙股份 目前持股占比12.2%

报道称,东风几周前向银行征集建议,研究对标致雪铁龙的持股方案。东风现在的目标是未来几天向董事会提交一份售股计划。标致雪铁龙东风均未予置评。

东风目前持有标致雪铁龙12.2%的股权,将在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与标致雪铁龙合并后实体持股约6.1%。据报,对该合并后实体持股逾5%,可以使东风在新公司董事会中拥有一个席位。

大众计划提高工厂效率 到2023年节省20亿欧元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乘用车品牌生产董事安德烈亚斯·托斯曼(Andreas Tostmann)表示,大众还会继续致力于生产效率的提升,并称德国工厂的生产效率需要适应海外业务。

大众集团于2018年开启优化效率降成本项目,今年以来,大众已实现成本节约超过5亿欧元(约合40亿元人民币)。根据规划,从2019年至2023年大众可从人事、采购和非材料间接费用等方面节省共约20亿欧元(约合160亿欧元)资金。

日前,包括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奥迪品牌在内的多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已宣布裁员数千人,以应对今年全球汽车销量预计下降5%的严峻挑战,而且这一降幅可能会延续到2020年。

中国汽研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落成

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汽研”)全资建设的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以下简称“大足基地”)落成,并于2019年12月8日举行盛大发布会。

大足基地位于重庆市大足区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投资5.8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940亩,距离中国汽研礼嘉本部基地100km,与本部强大的汽车研发测试能力形成呼应和补充。

作为西南地区面积最大的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评价基地,大足基地道路区域内建设有智能信号控制系统、V2X通信系统、智能路灯控制系统、可升降限高设备等,可满足当前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的技术规范和场地测试要求。大足基地同时也是国内首个专业重型汽车试验基地,拥有国内目前最长、宽度最宽、车道数最多的直线性能测试道;动态广场设计一流;测试路面种类最齐。可满足55吨以内的所有道路运输车型的试验需求。

又一起自动驾驶事故 特斯拉Model 3追尾警车

12月9日讯 据thedrive报道,特斯拉又因自动驾驶系统发生了一例撞车事故。美国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警方在Facebook上表示,Model 3用户在使用半自动驾驶系统时追尾了一辆公路巡逻车。司机声称在碰撞发生前他正在使用自动驾驶系统,并在照顾后座的狗。

这起事故发生在上周六早上。当时一辆特斯拉Model 3正行驶在95号州际公路上,车上挂着康涅狄格州的牌照。这辆电动汽车在诺沃克市撞上了一辆CSP福特金牛座(CSP Ford Taurus)警用车。

当时一名警官正在州际公路中间左侧车道上处理一辆抛锚的汽车。巡警在现场等待拖车时,Model 3与巡逻车相撞,随后也撞上了这辆报废的车,然后停在了几百英尺外的路上。幸运的是,没有人在事故中受伤。

CSP骑警后来以鲁莽驾驶和鲁莽危害罪对他发出了两张传票。

尽管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积累了数百万英里的里程,并收集数据来改善系统,但它仍然是不完美的。自该功能发布以来,由于人们认为配备自动驾驶仪的特斯拉完全是自动驾驶的,因此发生了许多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19-33.19
中型车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