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LA的终结者?别闹了,GLB的目的心可绝不简单

2019年12月10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梅赛德斯-奔驰全新的紧凑型SUV-GLB已于11月底正式上市,目前先期上市的具体款型是1.3T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63匹/峰值扭矩250牛米),售价区间为31.48-35.48万元。晚些时候,1.3T低功率版本还会陆续跟进,届时,入手奔驰品牌的入门级SUV的门槛也会更低。也许你也会有这样的疑问,就是GLA是否会随着全新GLB的上市而逐渐退出市场?其实我们目前也无法给出明确的判断,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GLB将会取代GLA,成为奔驰品牌入门级紧凑型SUV的当家花旦。

仔细研究GLB不难发现,它的车身尺寸已经完胜同级别的奥迪Q3宝马X1了,特别是2829mm的轴距比起奥迪Q3的2680mm和宝马X1的2780已经不在同一个量级上了。老实说,这特别是对于宝马X1多少显得有些悲哀,因为自从它当年全面换代之后,尺寸也是完全超越对手,包括GLA在内。再者,奔驰GLB也是该级别SUV当中,唯一一款能够提供7座版本的紧凑型SUV。虽然实际的乘坐空间还有待考证,但有就比没有强。

事实上,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近期已然悄悄的对其下C级、E级等车型更换了动力总成,而1.5T+9AT+48V轻混系统也将成为未来之星。虽然目前在GLB上不会被搭载,但从GLA搭载的2.0T高规格动力总成来看,我们也不排除GLB将来不会搭载更高动力规格的可能性,只是希望届时的车型售价能够公道。

至少从目前来看,全新奔驰GLB大有接替GLA的意味,因为无论是设计风格、内饰用料、配置以及空间,都要比GLA提升了至少一个档次。而更重要的,是其也比竞争对手的硬实力要更高一筹。也就是说,在售价接近的前提下,奔驰GLB的性价比要更好。如果你也很看重这款车,那就请持续关注我们对其的深入报道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