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后得叫它“电视机厂”,天际ME7是屏幕狂魔【快车体验219】

2019年12月10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去年广州车展,天际ME7就已公开展出,那时候我们还没有机会进入车内体验。今年广州车展,它又来了,而且这一次它们同时摆了几辆展车。虽然这款车还没公布价格,但据说它离上市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天际 ME7

补贴前预售价:36.68-38.18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SUV

电动机类型:永磁同步电机

最大功率:160千瓦

峰值扭矩:330牛·米

电池类型:未公布

电池容量:未公布

是否支持快充:是

NEDC标准下综合续航里程:530km

车型亮点:造型设计前卫、中控台配备三块大屏幕、空间宽敞

简约设计,气质取胜

现在能让你记住名字的造车新势力,恐怕还没有几个,天际汽车应该还属于名气不算很高的那一类。其实这款车基本已经做好所有上市前的准备工作,就差公布价格和交付用户。

在众多造车新势力的车型当中,天际ME7的造型我认为非常有特色,它运用的线条都特别简单,却能营造出很好的立体感,这是很多造车新势力,乃至那些造传统汽车的自主品牌都不一定能达到的水准。

我比较喜欢它身上运用的黄铜色金属装饰,用量不多,但都能起到点睛作用。21英寸的超大轮毂,匹配超宽、超扁的轮胎,有种超跑的感觉。可惜,你们的刹车盘尺寸太小,一下子就露馅了。

天际ME7号称是中型SUV,车身比例却特别修长,看起来比较低矮,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当然也起到该有的效果。但是站在车旁,你会发现它的车身已经不算矮,跟奥迪Q5L也差不了多少。当然,如果对比车长和轴距,天际ME7还是比奥迪Q5L差不少。

什么样的设计才显得有“科技感”呢?绝大部分汽车品牌都会用大屏幕+触摸按键的套路,包括天际ME7也是这么想。它的内饰非常简约,整个中控台被三个超大尺寸的屏幕给“占领”。

而中间通道的位置,由于采用了怀挡的设计,因此这个本来放置挡把的位置,被一个无线充电手机槽所替代,上面还有一些触摸式的功能按键,以及两个尺寸并不大的杯座。

这种设计看起来确实比较清新,但却隐藏着几个毛病。首先这种钢琴烤漆面板很容易就成为指纹收集器,如果你是车主,最好在下方的储物槽上常备一块抹布,否则它看起来就会很脏。其次,这一整块面板都是倾斜的,无线充电的手机槽上并没有防滑垫,这意味着它只能放手机,小物件放在这里并不安稳。

人有我有大家有的智能配置

作为一款中型SUV,天际ME7的后排空间表现不会让中国大部分家庭感到不满意,它地台中间的凸起并不高,座椅不仅能让你保持一个舒服的坐姿,靠背还可以调节,靠在宽大的蝴蝶式头枕上睡觉,应该会比较舒适。

当然,后排乘客在坐长途车的时候,并非只能睡觉。它的后排还可以选装两块大屏幕,上面的娱乐功能还可以独立控制,绝不会有抢节目看的问题。不过,车展上的这辆展车并没有选装这项配置。

除了娱乐配置,天际ME7后排的配置也比较到位,像后排空调出风口、USB接口、可打开的全景天窗等等,基本做到行业平均水平。

绝大部分的造车新势力,甚至自主品牌,都喜欢强调智能技术的应用,天际ME7在这方面可以说是先进,但也已经见惯不怪。反正这些年我们所听说过且已经实现量产化的所有智能配置,它一件都没落下。

Pilot Assis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备了一大堆摄像头、雷达等传感器,达到L2.5级自动驾驶水平,能实现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倒车侧方辅助、开门警示等一大堆的功能驾驶辅助功能。

智能互联系统当然也是没漏掉,语音识别控制,AI助手,远程控制,OTA在线升级,智能导航、人脸识别……总之,它已不再是单纯的一辆车,而是一款移动的智能电子产品。

既然智能科技这么好玩,机械性能也只能做配角,哪怕这款车的性能并不弱。目前,天际汽车还没有公布电池容量,但官方透露它的NEDC标准下综合续航里程达到530km,理论上接近燃油车的水准。

对比是对天际ME7最大的伤害

天际ME7在智能科技方面确实做得很出彩,但是没有对比没有伤害,它身边的竞争对手恐怕更香。

比如腾势X,作为比亚迪奔驰合作产物,技术上有比亚迪作为支持,设计和质感有奔驰作为靠山,智能技术同样什么都有,机械性能基本碾压天际ME7。如果不喜欢纯电动车,腾势X还可以提供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版本。

广汽新能源的Aion LX同样不示弱,虽然是传统车企,但它的设计依然非常前卫。它有超长的轴距和更好的车内空间,高科技配置同样丰富,而且它在NEDC标准下综合续航里程甚至可以达到650km,再配合它的品牌知名度,优势极其突出。

​主观评分:6分(满分10分)

除了好看的外观和丰富的大屏幕之外,我已经很难找到这款车有什么亮点。作为造车新势力,它的名气不算特别突出;比产品力,它也只是行业平均水准。所以,这款车还有什么理由能让消费者立刻买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