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轩逸月销52785台,东本超过广本,海马销量疲软依旧

2019年12月10日 10:12: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转眼间,12月份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各大车企11月份的业绩也都陆陆续续的公布出来了,“有人欢喜有人忧”可以说也就是车市的常态了,对于一些车企在上个月的业绩表现,速递哥在今天准备列举几家来进行点评。

轩逸月销52785台成为“车市收割机”

根据东风日产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11月份东风日产终端销量达到114795辆,同比增长3.3%。1-11月,东风日产累计终端销量1041020辆。可以说,在整体上疲软的车市中,又一家销量过百万的车企诞生了。

点评:在东风日产旗下的所有产品中,轩逸的市场表现最引人注目,作为东风日产的销量顶梁柱,11月份,轩逸月销量高达52785台,同比增长9.5%,今年1-11月累计终端销量403895台。月销量突破5万台大关,市场表现绝对是让人刮目相看,这样的销量可以说是某些车企全年的销量了,送其一个“车市收割机”的美誉,一点儿也不为过。

超过广汽本田东风本田月销71244台

作为日系三大主力之一,本田汽车在上个月的表现比较平稳,两家车企里面的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的月销量加在一起,也超过了13万台。其中,东风本田月销71244台,广汽本田月销69072台。今年前11个月东风本田的总销量为71.3万台,同比增长21%;广汽本田的总销量为698212台,同比增长7.3%。

点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风水轮流转在这两家车企上也得到了印证,伴随着思域和CR-V等产品的发力加大,东风本田已经开始超过广本了。虽然广本也有雅阁和凌派等产品支撑,但雅阁爆出的“失速门”还是留下了一些阴影,从10月份的帕萨特超过雅阁是个证明。

马自达增幅明显,但前11个月下滑也很明显

作为一家有个性的车企,马自达的“一根筋”一直是车友和网友热议的焦点。11月份,马自达的月销量为21634台,同比增长12.8%,但是,今年1-11月马自达销量为203258台,同比下跌19.3%。其中,上个月一汽马自达月销9021台,长安马自达月销1.26万台;今年前11个月一汽马自达总销量为80951台,长安马自达总销量为12.2万台。

点评:马自达旗下的产品不是太多但又分网销售,是让经销商最为难受的,作为一家主打运动化风格的车企,马自达不为车市妥协,也注定了其就是属于“小众”,再加上又是分网销售,也就导致了经销商业绩不佳,虽然马自达的产品是有利可图,但销量有限,留给经销商的也只是面前度日。

销量疲软依旧,海马8S重任在肩

海马S5的辉煌失去后,因其产品的推陈出新太慢等原因,海马汽车就迎来了艰难的日子。日前,*ST海马发布了最新11月份的产销数据。海马汽车11月份单月共销售新车2364辆,同比下跌10.22%。今年1-11月海马汽车累计销量为25610辆,同比下滑58.95%。

点评:无论是单月销量还是总销量来看,海马汽车都没有走出销量疲软,仅仅凭借一款车就想过得顺风顺水的日子,在如今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可以说已经没有优势存在,或者说优势寥寥无几了,把宝压在海马8S这款车上,也是海马汽车的无奈之举,但海马8S能否“生命中承受之重”,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