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已成定局 挂着“上汽奥迪”尾标的A7会有人买吗?

2019年12月10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由于步入中国的时间相对较早,加上品牌的历史积淀,奥迪成为了国内一线豪华品牌,还记得全新奥迪A7发布之际,溜背的车身、霸气的前脸、科幻的尾灯,让人不禁感叹奥迪作为灯厂的名副其实,同时该车也被誉为“最美轿跑车”。不过碍于进口的身份,奥迪A7的价格并不亲民,因此也就有了后来国产的传闻,而接手的还并非一汽奥迪

事实上,上汽集团与奥迪集团相互之间眉来眼去已有些日子了,2016年两家合资的事情更是闹得沸沸扬扬,那为什么会选择A7作为国产对象呢?原因很简单,目前一汽奥迪拥有的车型有A3、A4L、A6L、Q2L、Q3、Q5等,几乎覆盖了所有走量细分市场,而剩余的进口车型中可选性十分局限,旗舰车型、性能车以及跑车不到万不得已相信奥迪是不会纳入国产范围的,而A1的竞争力又相对较弱,因此A5和A7便成为了最合适的选择。

只是传闻归传闻,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上汽奥迪”仍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举动,人们也就慢慢淡忘,当做玩笑罢了,不过近日,又一则消息将沉入箱底的“上汽奥迪”再度带上热搜。那便是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CP3 Audi A7L的相关招标项目在中国国际招标网上正式启动,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首次公开的官方文件,也就意味着传闻已久的国产上汽奥迪A7L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了,未来上汽大众也将拥有大众斯柯达奥迪三大品牌,并形成从一二线合资品牌到高端品牌的产品布局。而根据此前的消息显示,该车预计在明年8月实现投产下线,毫无疑问其轴距也会顺应国内市场进行加长处理。

那么国产后的奥迪A7L会有人买吗?或许有人认为奥迪A7以“最美轿跑”的名声打响市场,进口车的身份往往更有逼格,国产之后反而有些掉链子,而作为轿跑车型实现轴距加长,似乎还有些变味,其实这就跟前不久雷克萨斯国产传闻一出,不少人持反对态度一样,这便是所谓的凡勃伦效应,当然这毕竟只占少数,相信在价格面前,更多的消费者还是抵不住诱惑,那么未来上汽奥迪A7L的价格又会是怎样呢?早在生产辉昂的时候,上汽便重金引进了MLB Evo平台,而A7同样基于该平台打造,因此后续生产A7L时能够节约不少成本,这也预示着国产A7的价格能够有一个可观的下降值。

今年11月,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67402台,同比增长了16.8%,而1-11月累计销量达到618596台,同比增长3.5%,就市场表现来看,奥迪的发展固然是可观的,加大国产化进程,无疑会帮助品牌销量更上一层楼,而对于A7而言,国产之后会简化了购买途径,价格的下探也将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

【写在最后】

奥迪A7国产对于部分人来讲或许是件有损品牌形象的事情,但却能帮助奥迪挖掘出更多的潜在客户群体,从而实现销量的提升,而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相信会有更多的进口车型被引入国产,无论是上汽大众奥迪还是一汽大众奥迪,都将丰富消费者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7
奥迪A7
指导价:58.58-74.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58-74.4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