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车窗起雾影响视线,学会老司机这3招,即刻“药到病除”

2019年12月10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大家好,欢迎收看全新一期《大师答疑》。本期问题来自网友“江南西MINI”,TA在后台给我们留言称:“自己开车已经有两年多了,但是一到冬季就特别头疼,为什么呢?原因就是车窗起雾,不知道该如何快速除雾?”关于这个问题嘛,我相信“有车一族”肯定有所感悟,要么“一顿操作猛如虎”,要么直接放弃……

为了更好的熟知除雾方法,我们先解决一个问题:车窗为何会起雾?

事实上,车窗起雾的现象主要集中在冬季,由于车辆长期暴露在温度较低的室外,因此会与车内形成较大的温度差,而且当我们上车的时候,人体呼出的热气会促使车内的湿度上升,当这些气体遇到冰冷的玻璃时就会形成液化现象,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玻璃起雾”了,此原理和我们小时候喜欢对着窗户“哈气”是一样的。

既然弄清楚原理,接下来就直接“上货”!我们把玻璃除雾的方法分成三种,分别是初级、中级和高级。

第一、“初级”方法:间断式开窗

采用这种方法有个小前提,就是室外的温度不能太低,要不然受罪的就是你自己。具体方法就是将车窗开启一定的开度,让室内外的温度达到平衡,从而驱散雾气。

第二、“中级”方法:打开空调制冷+外循环

通过空调的A/C制冷可以让车内的温度降低,若想快速见效,也可将温度尽可能调低、风量调至最大。同时还要打开外循环,让室外的冷空气流入车内,以达到室内外的温度平衡,从而减小雾气的生成。虽然这种方法能有效除雾,但是和“初级”方法一样都得承受住冷气的侵袭!

第三、“高级”方法:开启除雾+暖风+外循环+A/C

具体如下:

第一步:开启前挡除雾;第二步:把暖风风量适当调大,温度也尽可能调高,此时你会发现雾气可能会比原来更重了,别着急接着往下做;第三步:打开外循环和空调A/C,打开外循环和空调A/C的目的就是为了干燥车内的空气,这样的话能够让玻璃上的小水珠快速散去。这里要稍提一点,有些汽车只要你一打开除雾功能,空调A/C就会默认开启。经验证,这种方式比较高效,建议大家熟记。

当然,如果发生在雨季且室外温度不算太低的情况下,刚才那种方法依然适用,大家只需要把空调温度适当调低,其它按照原有步骤即可,总之一句话:车内温度怎么舒适怎么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