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再超比亚迪 网友:产品在精不在多

2019年12月10日 10:26:06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提及如今的新能源汽车领域,或许特斯拉是绕不开的车企,在几年前,大多数人或许见过特斯拉,但却并不了解特斯拉,但是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特斯拉公司通过逐步推出的三款车型,豪华电动车Model X、Model S,以及现在关注度最大的亲民款电动车Model 3,已经在国内乃至全球市场都打下了不小名气。

而在国内有那么一个国产品牌虽然在新能源领域没有特斯拉的品牌形象那么高端,但是销量上,却和特斯拉不分伯仲,他就是——比亚迪,作为一家做电池起家的车企,在新能源浪潮袭来的时候,比亚迪也凭借着自己的先天优势在这一领域快速站稳阵脚,并开始向全球市场发起冲击。虽然特斯拉比亚迪在品牌定位和产品布局上没有直接的竞争关系,但是在销量上极为接近的走势却也反映出了他们的另外一种竞争关系。

在2016年以前的销量数据来看,特斯拉一直保持领先。而2016年之后,比亚迪销量反超特斯拉,并将这一优势一直持续到2019年,但俗话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在这几年的时间里,比亚迪并没有与特斯拉拉开较大的销量差距,因此在今年的前十个月,特斯拉也再度反超比亚迪

(图片来自网络)

据近日国外数据专家Kevin Rooke的统计显示,截至今年10月,特斯拉已经累计销售了807954辆纯电动汽车,超越比亚迪787150辆(包含纯电动汽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销售记录,再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虽然从数据上来看,差距并不大,但细看之下,却发现其中并非那么简单。俗话说“人多力量大”,比亚迪之所以能够快速成长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与旗下产品众多(王朝系列和e系列),有着很大的关系。同时,在比亚迪的众多产品中,分为纯电动版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也就是说,比亚迪的消费群体更广;反观特斯拉,目前的量产车型仅有三款产品,所以这样看来,比亚迪之前的以量取胜现在也难敌特斯拉的以质取胜。

其实在如今这个汽车市场中,随着竞争愈渐激烈,以前的“车海战术”已经难见其效了,如今燃油车领域以量取胜不再是市场主流,未来市场是“精品车型”的多维度竞争,这个情况更加适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为何这么说呢?

首先来说,近几年的新能源市场虽然在飞速发展,但是人们对于新能源车型接受程度还存在一定的疑虑,特别是对于纯电动车更甚。主要原因还是碍于续航焦虑,所以对于那些真正有想法买新能源产品的人来说,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和精挑细选之后才会购买,因此对于国内市场而言,也许中低端纯电车更受欢迎,但是对于全球市场却并非如此。

在续航焦虑和充电焦虑等问题没有完全解决的情况下,选择品牌影响力更大,产品品质更好的车型,才是更好的选择,也许有人会说,特斯拉比亚迪两家车企在产品策略上走的路线完全不同,特斯拉的产品定位从高向低端渗透,只做纯电动车。而比亚迪主攻中低端市场,且纯电动车与插电混动车型都有布局,两者没有可比性,但是前面我们也说到了,未来的汽车市场,以量取胜不再是主流,“精品车型”的多维度竞争才是趋势,那么可能未来随着特斯拉产品的下探以及比亚迪高端车型的出现,也不免会产生正面竞争。

【写在最后】

“优胜劣汰”是自古以来人们历史发展不变的法则,虽然从特斯拉再度超过比亚迪我们不能完全判定孰强孰弱,但是在斯基看来,未来市场“精品车型”的竞争成为主流是不可避免的,产品在精不在量,就如同“巨人”和“矮人”的对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