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辆5系插混交付万豪国际集团,华晨宝马布局海南绿色出行

2019年12月10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12月8日,华晨宝马与万豪国际集团在三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华晨宝马将于2020年陆续向万豪国际集团交付100辆BMW 5系插电混动车型,在万豪国际集团旗下遍布海南岛的21个豪华酒店为宾客提供礼宾专车服务。

届时,从落地海南起,无论是机场-酒店之间的接送还是畅行海湾之间的环岛旅行,万豪国际集团的客户全程可预定由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提供的低碳尊贵出行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服务不仅惠及万豪国际集团的客户,也惠及所有到访酒店的宝马新能源车主。根据协议,华晨宝马将在万豪旗下21个酒店建设42个充电桩,为所有到访酒店的宝马新能源车主提供免费停车+充电服务。

此外,双方还达成了新能源产品推广方面的合作,在万豪国际集团旗下豪华酒店举行宝马品牌新能源车型展示活动,为酒店宾客提供近距离了解豪华新能源产品的机会。

“中国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在不断提升。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变化,我们也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在可持续出行方面提供越来越多的选项。旅行是联系人与人之间感情很重要的手段,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希望采用更可持续的出行方式。”会议现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说。

华晨宝马布局海南三部曲

本次华晨宝马与万豪集团携手打造的礼宾车队,是海南首个豪华新能源礼宾车队,显示了宝马在新能源生态布局方面的前瞻性。

众所周知,海南是全球旅游胜地之一,也是闻名遐迩的国际旅游岛,一年四季都受到游客的青睐。在绿色出行方面,海南更是新能源汽车的福地。2018年,海南出台了禁售燃油车文件,宣布将分领域、分阶段加快推广清洁能源汽车,到2030年起全省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此政策一出,海南省的新能源出行需求与日俱增。布局海南绿色出行也成了新能源车企的重要课题。

宝马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布局领先同行,打造i品牌已经有近十年历史,在布局海南绿色出行方面更是当仁不让。高翔认为,本次与万豪国际集团的合作,对宝马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一方面可以为岛上的居民提供很好的新能源体验,另一方面,也可以为游客提供很好的体验。立足海南岛同时辐射全中国,在更大程度上推广高端的新能源车体验。

他说,这次合作仅仅是个开始。未来,会有更多的宝马新能源车型加入,进一步扩充礼宾车队,继续发挥其豪华绿色出行的领导地位。

他表示,宝马将从两方面深化布局海南绿色出行。首先,与海南的经销商深入沟通,研究新能源车的拓展领域,进一步开发市场。其次,继续扩充产品阵营,目前华晨宝马5系插混、X1插混和i3纯电车型都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反馈。2020年,华晨宝马还将推出重磅车型iX3。凭借这些主流的电动产品,宝马有信心在海南收获更好的市场表现。

“海南省地方政府对我们非常支持。我们今年在海南举办了多场与新能源相关的活动,包括Formula E,新X1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试驾以及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等等。宝马高层也参加了海南省举办的高层论坛活动。”高翔补充说。

为什么是5系插混?

本次合作,双方选择BMW 5系插电混动车型作为礼宾车,也有周密的考虑。

首先,该车型自上市以来,以其强劲性能、低碳环保、智能创新科技以及豪华品质的电动驾驶乐趣,持续领跑豪华新能源车市场,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明星车型。以它作为海南新能源礼宾车队的首款车型,堪称实力担当。

其次,海南岛东线长345公里,西线高速长305公里。在岛上环岛旅行,纯电动汽车目前还难以胜任。5系插电混动车型搭载了13千瓦时的锂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67公里,油电混动行驶,综合续航里程超过650公里。针对短途旅行的需求,可以纯电行驶,实现零排放。针对长途环岛旅行的需求,5系插电混动车型也完全胜任。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长途行驶,5系插电混动车型的环保效果也想当突出。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6L,不仅节能,而且绿色环保。

在操控和乘坐舒适性方面,5系插电混动车型也保留了宝马的高品质。它搭载了2.0T发动机,并匹配电动机,可实现185千瓦的动力输出,百公里加速成绩6.9s。配置方面,它的豪华配置不亚于同级豪华燃油车。在空间方面,整车长度超过5米,可以为乘客提供更大的空间与舒适性。

总之,5系插电混动车型在满足顾客多种出行需求的同时,也兼顾了绿色环保、豪华乘坐体验、强劲动力等多方面优势,与布局海南绿色出行非常契合。

消费者的订单可以证明5系插电混动的强大产品实力。据高翔透露,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自上市以来一直领先同级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在5系插电混动车型的车主中,绝大多数是私人车主,充分显示出消费者对其品质的肯定。

无惧补贴退坡,华晨宝马新能源逆势增长

2019年,由于补贴退坡政策等因素影响,国内新能源车市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自7月份以来销量惨淡。根据中汽协的数据,10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5万辆,同比下降45.6%。至此,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连续4个月下降。

但是,宝马新能源汽车却实现了逆势增长。据高翔介绍,今年前10个月,宝马新能源车销辆上涨41.5%。从累计销量看,在中国市场,宝马新能源车累计销量已超过5万辆。目前,宝马在国内可提供BMW i8,i3,5系插混,X1插混多款车型,其中5系插混是整体销量的重要增长点,充分显示出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在新能源市场的强大实力。

除了耀眼的销量业绩,宝马新能源的销量结构非常“健康”。高翔解释,从区域看,有补贴城市和无补贴城市各占50%。从车主看,绝大多数都是私人车主。从产品结构看,插电混动车型占绝大比例,纯电车型占比相对小一些,因为目前只有一款纯电车型i3在售。

谈到逆势增长的原因,高翔介绍了三个原因:一是产品力强大,例如5系插电混动车型,无论是价格、车辆质量、性能等整体产品力,都非常强大。再如华晨宝马X1插混车型,其率先采用业内领先的高能量密度811三元锂离子电池包,纯电续航里程提升至110km,成为目前中国插电式混合动力市场中电动续航最长的车型。

其次,是强大的经销商和服务体系。目前,宝马在全国有超过400家授权经销商在销售新能源汽车,他们都受过专业培训,全力以赴,保障产品取得成功。充电桩方面,宝马集团公共充电网络现已拥有近13万个高质量充电桩,包括超过3万个直流快充电桩,均配有BMW云端互联APP一站式查找充电桩及快捷支付功能。到2019年底,国内6大城市的7座机场均开设BMW专属预约停车充电服务,超过150家BMW授权经销商品牌充电站将在2019年底前投入使用。

第三,宝马在中国已经销售了5万多辆新能源车,积累了强大的消费者口碑,也推动了宝马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销售。

谈到补贴退坡对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影响,高翔认为,补贴对于启动新能源市场是个很好的举措,但不应该长期指望补贴带动市场,还是需要用产品驱动市场。

“事实证明,即使政府补贴下降,只要产品本身的实力够强,也足够维持在市场上的强劲表现。宝马新能源车的销量在有补贴和没有补贴的城市各占50%,这体现出补贴之外,宝马更注重产品内涵的增长。”高翔说。

“我自己就在开X1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这款车纯电行驶里程达到100公里以上,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高翔以自己为例说,最初消费者在没有补贴时可能不会买插混车型,但使用后就能体会到这款车型给带来的好处,那么在二次、三次购车的时候,就极有可能是冲着产品本身的特性和内涵去购买。他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