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豪门吹响冲锋号角 ABB冠军之争已现端倪

2019年12月10日 10:33: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日前,豪华品牌宝马奔驰奥迪先后发布了11月份的销量情况,值得一提的是,三者在即将迈入年关之际均在终端市场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而对于正处于车市“寒冬”之中的国内市场,其增长之势更是尤为突出。

宝马:累计在华销量反超奔驰

具体而言,宝马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全球累计销售新车225662辆,同比增长1.4%,而在今年前11个月,宝马全球累计销售新车2296174辆,同比增长1.7%(包含MINI劳斯莱斯)。

反观国内市场,11月份宝马终端销售新车68366辆,同比增长12.1%,今年前11个月,宝马在华累计销售新车已达655783辆,同比增长13.6%,毫无疑问,中国市场是宝马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市场,亦是体量最大的单一市场,而前11个月超65万辆的表现更让宝马与2019豪华车在华销冠的宝座仅一步之遥。

诚然,尽管宝马最有希望在华坐镇2019豪华车销冠宝座,但2019年的宝马绝非一帆风顺,而究其根本则是换代后的3系表现不佳。曾经3系是B级车市场最畅销的豪华品牌车型,但3系完成换代之后由于产品序列尚不够完善,终端市场又无过多优惠,故被奔驰C级奥迪A4L远远甩在身后,好在宝马5系始终居高不下,宝马X3也表现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宝马3系在10月份迎来大幅度回暖之后,11月份更是月销破万辆,对于全新一代3系而言,11月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此外全新一代3系之所以能够破万,广州车展期间推出的320、330车型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今年前10个月,宝马在华累计销量还稍落后于奔驰品牌,而在11月份便迎来反超,伴随着国产X2、全新一代3系的市场认可度逐步提升,宝马极有可能荣膺本年度豪华车销冠。

奔驰:夺冠寄希于奔驰GLB

尽管奔驰时下的表现不如宝马出色,但同样取得了一定的增长,数据显示,奔驰11月份全球共销售新车218413辆,同比增4.3%,而在今年前11个月,奔驰全球累计销售新车达2239194辆,同比增长0.8%(包含Smart品牌),与宝马仅相差数万辆。

而在国内市场,奔驰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终端销售新车57901辆,同比增长11%,而今年前11个月奔驰在华累计销售新车640933辆新车,同比增长6.3%。汽势Auto-First注意到,奔驰11月份在华表现距离宝马相差万余辆,而年度累计销量同样仅相差万余辆,倘若奔驰能在接下来奋力直追,在岁末将万余辆的差距追回也不无可能。

在今年奔驰品牌并未经历太大波澜,奔驰C级奔驰E级以及奔驰GLC在终端市场一直居高不下,奔驰S级也持续成为细分市场的首选,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奔驰在华的表现,那就是——稳扎稳打。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广州车展上,奔驰品牌带来了全新紧凑级SUV车型——奔驰GLB,作为一款紧凑级SUV车型,奔驰GLB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7座布局,新车几乎可以看做是豪华品牌SUV车型的新物种,而这款新物种便是奔驰品牌能否超越宝马的关键所在。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奔驰GLB是一款产品力不俗的车型,首先31.48万元—35.48万元的售价区间对于一辆车长超过4.6m的豪华品牌SUV而言是诱惑力十足的,而7座布局虽然并不一定是“真7座”,但偶尔应急却足以胜任,此外相比奥迪Q3宝马X1,新车视觉效果更强,而这不正是一辆豪华品牌SUV车型该有的样子吗!

奥迪:11月增幅最大

11月份,奥迪品牌的全球销量为163350辆,较奔驰宝马有着非常明显的差距,但同比大增23.1%的成绩亦令奔驰宝马望尘莫及的。而在今年1—11月,奥迪全球共计销售新车1669600辆,同比增长0.7%。

奥迪全球累计销量不敌奔驰宝马,主要归咎于欧洲市场的认可度不如后者,而在国内市场,奥迪品牌11月份终端销售新车67402辆,同比增长16.8%,今年前11个月在华累计销售新车597451辆,同比增长3.5%。不难看出,奥迪品牌今年在华累计销量距离奔驰宝马差距较大,而仅剩一个月的时间也并无追回可能,毫无疑问,在华连续坐镇豪华车销冠的奥迪品牌今年可能痛失冠军宝座。

如果说此前因为换代后的3系销量低迷而拖了宝马后腿,那么奥迪在华的不敌奔驰宝马则要归咎于两款拖后腿的车型——全新Q5L、全新A6L,尽管这两款车的上市时间一个是在去年7月,一个是在今年1月,但无奈两款车型的低谷有些漫长。而之所以当下奥迪能够在终端市场迎来两位数的增长,毫无疑问也要得益于全新Q5L和全新A6L的回暖。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2019年可以称之为奥迪在华的过渡时期,在今年奥迪全新旗舰SUV车型奥迪Q8正式上市,而奥迪e-tron、奥迪Q2L e-tron也标志着奥迪向电动化发起了猛攻,对于抢占电动化先机的奥迪品牌而言,伴随着全新Q5L、全新A6L两款车型逐步重回霸主地位,或许明年外界还将看到曾经艳压奔驰宝马奥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