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展厅空荡荡,车型无亮点,销售惜字如金!斯柯达正在“沦陷”?

2019年12月10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昨日,成都大雾。大到什么程度,毫不夸张地说,能见度几乎为零。翻开微博,果不其然上了热搜。人们一边儿调侃着是不是GAI来了成都,因为这厮随时都在叫嚣“勒是雾都”。一边儿也为摸雾前行的司机们默默点赞,在这样的天气,要看清红绿灯,何其奢侈。

为前面的车默哀三秒钟...

等到10点半的样子,雾稍小了些,马拉车市也加入了“盲驾大军”。咱总不能因为大雾而懈怠了工作是不,况且今儿还有正儿八经的任务要去完成。

您一定以为咱要出篇《大雾天行车指南》?No~咱们今天的任务是要去探店,探访的对象正是同样处于“一团迷雾”中的斯柯达

“质损车事件”持续发酵

本地经销商是否受影响?

由于涉嫌“指导”经销商销售质损车,“斯柯达事件”不断在网上发酵。然而近日又有之前的内部邮件流出,将该事件进行了“坐实”。

网传斯柯达内部邮件

那么斯柯达本地的经销商会否受此事件影响?他们近期的销售情况又究竟如何呢?带着疑问,马拉车市首先来到了位于成都市金科南路的成都运通博达斯柯达4S店。

和预想中的情况几乎一致,进入店内,仿佛就连空气都是“静止”的。一众新车配合着醒目的优惠促销条幅,安静地摆放在那里,无人问津。

销售人员似乎也提不起什么兴致,就连马拉车市这么个大活人在柯珞克旁前前后后仔细观摩,等待了许久方才有人上前接待。

而在介绍车辆的时候,销售人员小张也惜字如金。“中控简约不浮夸,而且挺省油的。”......难不成柯珞克的卖点就这俩?这样的车辆“简介”,着实让人无法提起更多的兴致。难道,这只是小张的个人风格?为求自我安慰,马拉车市也只好这样认为。

为了了解到更多的情况,只好主动提出了试驾需求。

接下来的整个试驾过程,同样透露着一丝无奈,或许是斯柯达的这款柯珞克真的没啥卖点吧。既然聊车本身聊不下去,马拉车市开始咨询起了车辆的销量情况。

“和大雾天没啥关系,现在基本就这样,整个车市都不太景气。”小张如是说道。

当马拉车市“无意”间提起泡水车事件时,销售人员迅速转换了话题,只劝诫马拉车市不要妄听网上的传言,在他们看来似乎极不可信。

回到店内,聊到了车辆的具体优惠情况。据了解,目前斯柯达除了刚刚上市的柯米克GT外,其他车型优惠幅度都比较大。

以马拉车市试驾的柯珞克为例,原价15.94万元的智行优享版可以享受到2.5万元的车价优惠;而中型SUV柯迪亚克的综合优惠更是高达4万元。

“单店双卖”,效果甚微

大幅的优惠促销依旧换不来消费者的青睐,这样的情况并非此一家斯柯达经销商所面临的困局。

随后马拉车市来到了成都三圣乡汽车商圈的成都品信斯柯达4S店,店内情况基本和之前的运通斯柯达差别不大,但也有不一样的地方。

品信斯柯达店内的客户洽谈区空无一人,其干净程度更加凸显了店内的冷清。

与运通斯柯达不同的是,在品信店内的斯柯达全系车型的旁边,还摆放了两台上汽大众的车型同步进行销售,分别为全新途观L和途岳。

想必店家出于一定的考量,将途观L摆放在了柯迪亚克后方。但这样的做法能否对斯柯达本身起到何种作用,可能也得打上一个问号。

在马拉车市店内看车的时候,也有顾客进店,但或许店内途观L和途岳的吸引力更大。

该4S店的车型优惠幅度虽没有运通斯柯达店内标识得那么大,但据销售人员告知具体优惠都可以再谈。

从4S店出来,马拉车市又咨询了身边最近去过斯柯达其他4S店的朋友,他们基本给到马拉车市的反馈都是店内普遍比较冷清,而车型的优惠都比较大。

店内无人气,车型吸引力不够,同时由于车型亮点缺乏导致销售人员话术相对“简约”,显然斯柯达的日子并不好过。

斯柯达,如大雾般看不清前路

如果说经销商处的低迷只能突显地域的代表性,那么整体数据则不会骗人,确实能反应一定的问题。

大众集团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在华共完成销量219.76万辆,同比下滑2%。而斯柯达销量仅为19.45万辆,同比下滑高达22.3%。

这一下滑速度也远远的超过了中国市场的平均降幅—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下降10.3%。

不得不承认,在中国市场,斯柯达已然跌落至二线合资阵营。而随着自主品牌的成长以及一线合资品牌的下探,二线合资品牌的生存状况已经变得越发严重起来。

再加上此次的“质损车事件”的持续发酵,可以说斯柯达的前路已经愈发让人迷茫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