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北欧的简约豪华风,细数沃尔沃新S60有多少魅力所在

2019年12月10日 10:45:02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沃尔沃S60亚太版马上就要上市了,和其他的豪华品牌中级轿车不同,它并没有为了迎合中国市场而加长轴距,而是选择了原汁原味的引进和全球其他市场相同的版本。

一直以来沃尔沃在豪华车市场中都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存在,它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都有浓浓的北欧风格,看起来简约中透着豪华,精致的范儿。另外沃尔沃的车在主动安全性和辅助驾驶功能上一向也都是最领先的,几年前XC90上开始应用的“智能领航系统”就基本符合L2级别自动驾驶的标准了。正是这些鲜明的特色,让沃尔沃一直在国内拥有诸多的忠实拥趸。

全新的沃尔沃S60亚太版外观沿袭了家族式的设计理念,看起来就像是一台尺寸略小的S90,垂直排列的前进气栅格装饰条,雷神之锤式的前LED大灯,大量应用直线条的车身曲线,都让它看起来跟沃尔沃目前在售的其他车型有强烈的家族感。不过在保持统一性的同时,作为一辆中级轿车,S60依然有它设计上的独到之处。

(更加偏向优雅家用风格的沃尔沃S60豪华版)

即将在国内上市的沃尔沃S60亚太版会分豪华版和运动版两个车型,豪华版更多采用银色的装饰条,优雅感更强的轮毂,看起来更偏向于家庭日常使用。运动版则采用战斗气息更浓的中网,更夸张的前唇,以及和前保险杠融合感更强的雾灯设计,当然车身侧面,尾部,轮毂也都针对运动化风格做了一定的调整。

(更加注重战斗气息的沃尔沃S60运动版)

一个车型,推出两种不同风格来满足不同的消费者,这在目前的豪华品牌中级轿车中还挺挺流行的,沃尔沃这次也紧跟这种流行,上市后应该能吸引更广泛的潜在用户的关注。

虽说沃尔沃S60并没有为了中国市场单独加长轴距,不过它毕竟是一辆中级轿车,车身尺寸依然达到了车长4761mm、车宽1850mm、车高1431mm、轴距2872mm的数据。跟其他豪华品牌中级轿车相比的话,它车长在宝马3系奔驰C级的标轴版和长轴版之间,车宽要比两者都宽。

原汁原味的车身设计同样有足够全家人舒适乘坐的车内空间,这点大家不用担心。同时,没有简单加长了事的车身比很多长轴距版车型显得更精干,开起来也会更得心应手一些。

S60的内饰更让人觉得熟悉了,依旧是沃尔沃车系一直在使用的那套设计,简洁、雅致,很有北欧风格。

沃尔沃S60的内饰不仅仅看上去简洁明快,它的用料在舒适度和健康度上也都很用心。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触感非常细腻的皮革都能让坐进车内的人很快就感受到它的豪华并不流于表面,还有踏踏实实的内在。沃尔沃一向追求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的理念也体现在用料上,虽然是新车,但是它也并没有很多新车常见的胶水味儿。

目前主流的全液晶仪表盘,大屏幕的中控娱乐屏幕S60也都没有缺失,沃尔沃这套仪表和中控的组合已经从XC90开始,经历了S90,V90,XC60,V60,XC40现在终于轮到S60使用它了,之前关注过沃尔沃车型的消费者对它应该非常熟悉了,日常使用起来也很方便,了解了中控屏上下左右滑动的操作方式后,就不会有其他的学习成本了。

空间方面,得益于2872mm的轴距,虽然没有额外加长,但是沃尔沃S60的内部空间满足家庭日常出行需求是问题不大的。

不单是乘坐空间,沃尔沃S60的储物空间也做得很实用,前后门板上,中控台下方,中央扶手,后排扶手都设计有大量的储物空间,无论是手机、钱包,还是停车票、饮料瓶,它都有能够让你顺手安放的地方。北欧的设计可不是只有简约,它其实在实用性上也下了颇多的功夫,坐进车里试试就能感受到。

沃尔沃S60初期上市的车型拥有4种不同的动力配置,分别是163马力265nm扭矩的T3版,190马力300nm扭矩的T4版,250马力350nm扭矩的T5版,以及配合电动机共能输出303马力400nm扭矩的插电式混合动力T8版,T8版配备了一块11.6kwh的电池,充满电能够官方数据纯电续航52km。

沃尔沃S60全系都使用了8AT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底盘方面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也是中级豪华轿车的标准配置。沃尔沃S60拥有多种驾驶模式,ECO经济模式会比较偏向于燃油经济性;SPORT运动模式车辆会更加的激进,给驾驶者提供更加敏捷的动力反馈,标准模式则介于二者之间,虽然它并没有使用可变悬架,但是不同的模式切换也可以配合到不同驾驶者的驾驶风格。

沃尔沃S60拥有稳健的底盘质感,即使是高速变向它也能够保持不错的车身姿态,韧性十足的悬架能够很高的过滤来自地面的颠簸和震动,遇到一些崎岖路况时它的表现也会比较干净利索,并没有多余的余震。

沃尔沃S60的转向会更偏向运动,方向盘有些沉但是手感非常饱满。整车的安静性也相当不错,整体来讲它的表现相当配得上豪华品牌中级轿车该有的样子。

在安全性配置方面,沃尔沃S60一点都不吝啬,它全系标配了道路偏离预警系统、对向车辆智能避让、车道保持辅助、疲劳警示提醒、TPMS胎压监测系统、DSTC动态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系统、HLA上坡辅助系统,再加上笼式安全车身、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侧气帘、WHIPS前排头颈保护系统,无论你购买哪款车型,它都能给你非常不错的安全性,这也是很多人一直钟情沃尔沃的一个重要原因。

根据目前沃尔沃公开的资料,新款的S60亚太版将会有7个版本,下面我用现有的资料来简单看看这些车型的区别。

沃尔沃S60 T3 智行豪华版

预售价:28.7万元

推荐指数:★★★☆

T3智行是全系的入门款,它也是唯一使用163马力T3动力的车型,这个动力其实日常使用也够用。它拥有前面讲过的全系标配的那一众安全配置,同时还有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左右双出排气,自动雨刷,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后备箱,支持苹果Carplay的中控娱乐大屏,皮革电调座椅,真皮方向盘等配置。作为一款入门车型来说它的表现不错,如果预算有限,只想要一辆新S60的话,那么选择它也未尝不可。

沃尔沃S60 T4 智逸豪华版

预售价:30.5万元

推荐指数:★★★★

T4智逸豪华版虽然贵了1.8万元,但是它在动力上有明显的升级,从163马力升级到了190马力,其他配置是否有变化目前还没有具体资料,不过单从动力升级来说,我觉得它的性价比就要比T3版略高一些。

沃尔沃S60 T4智远豪华/运动版

预售价:34万元

推荐指数:★★★★☆

T4智远豪华/运动版预售价比智逸版贵了3.5万元,目前公布的配置增加了氛围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炫光,全液晶仪表升级为12.3英寸,增配了倒车侧向预警,后向碰撞警示系统,ACC自适应巡航功能。从公布的配置来看,T4的智远版应该是沃尔沃S60市场的主销车型了,它的安全配置、辅助驾驶功能基本齐备,而且也开始区分豪华版和运动版不同的外观套件,目前它的预售价为34万元,这价格并不算昂贵,属于沃尔沃S60中很有性价比的型号了。

沃尔沃S60 T5智雅运动版

预售价:38万元

推荐指数:★★★★★

T5智雅运动版预售价比T4版贵了4万元,但是它的动力从190马力猛增到了250马力,想一想著名的大众小钢炮高尔夫GTI也只有220马力而已,T5版的沃尔沃S60的动力感受相当值得期待。T5智雅运动版的增配并不仅仅是动力,它还有皮革包裹的中控台,外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功能,盲点监测系统,PilotAssist领航辅助系统,自动驾驶达到L2级别。可以说它才是新款沃尔沃S60的完全体,也是全系车型中最值得推荐的型号了。对了,不要看它38万元的预售价,这只是预售价,而且算上实际买车时的市场终端优惠,这款车绝对能够让你满意。

沃尔沃S60 T8 E驱混动四驱智逸豪华版

预售价:39.99万元

推荐指数:★★★☆

沃尔沃S60插电混合动力的T8版增加了一套电池和电动机,百公里加速仅需4.6秒,当然价格自然也会水涨船高。T8智逸版配置跟T4智逸版配置差不多,只是增加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价格却已经到了40万元左右。如果家里或者公司有稳定充电条件,家和公司的往返距离又在50km以内,那么它可以日常当一台纯电动车使用,买它还有一个比较能说服自己的理由。如果不是此类条件的消费者的话,插电混动车在当地又不能以新能源指标上户的话,那么买这个型号的理由就不太多了。

沃尔沃S60 T8 E驱混动四驱智雅豪华版

预售价:46.5万元

推荐指数:★★★★

全系顶配的T8智雅版配置基本与T5的智雅版相同,同样也是增配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它算是目前沃尔沃S60车系中的全系顶配了,基本上目前主流车型有的配置在它身上都能够找到了,当然价格也不便宜。选他的条件跟T8智逸版一样,看充电条件和是否能用新能源指标上户。如果可以的话,T8车型里面我更推荐顶配的智雅版,毕竟已经花了这么多钱了,应该享受享受比较齐备的各种配置了。

12月12日新一代沃尔沃S60亚太版就将正式上市了,简约的外观,高品质的内饰,不错的空间,多种多样的动力,新的S60竞争力比老款车高出了一大截,相信在年末岁初的车市上也能收获一个不错的成绩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