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VA4/皓影还没焐热 这些热销SUV也要改头换面了

2019年12月10日 10:51:02
分享到:

丰田荣放、本田皓影大众探影、别克昂科旗...今年下半年的SUV市场不是一般的火爆。然而,从目前各个车企的产品推送进度来看,即将到来的2020年依旧重磅明星车不断,包括长期制霸七座SUV市场的丰田汉兰达,多年畅销热度不减的日产奇骏,号称最美内饰的小型SUV——标致2008,还有准备力挽狂澜的福特锐界(新一代翼虎)。本期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些新车都有哪些核心卖点。

日产奇骏

▲核心卖点:更年轻运动,自吸、涡轮、混动多种动力可选。

▲一句话简评:RVA4、CR-V别狂,奇骏回炉重造依旧强势。

第四代日产奇骏已经多次曝光海外测试车,预计最快2020年初就会首发亮相。作为丰田RAV4、本田CR-V的最直接竞争对手,新奇骏有望在明年同步引入国产,新增涡轮增压、油电混动无疑是新奇骏顶住老对手压力的关键。

从谍照来看,新奇骏在外观设计上会朝全新天籁和新款逍客靠拢,运动化改造无疑是当前日产新车的大方向,新奇骏也会延续这一思路,产品设计层面上会比现款更偏向年轻消费群体。

电气化改造是重点

内饰部分,新一代奇骏也开始向电气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包括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换挡杆等元素的出现将进一步强化其人机交互体验。除此之外,平底方向盘、驾驶模式选择也预示新一代车型不会一味强调经济、舒适。

新增混动版可选

目前官方暂未给出新奇骏的动力信息,但参考上市不久的天籁,国内市场除了2.0L自吸动力之外,主打运动属性的VC-T 2.0T发动机也大概率会在奇骏上出现。与此同时,为了顶住RAV4混动、CR-V混动带来的压力,新奇骏也可能会有油电混动版可选,毕竟前面有楼兰混动的技术积累,再捯饬出一套以经济性为卖点的混合动力也是驾轻就熟。

丰田汉兰达

▲核心卖点:基于TNGA架构,首次增加混动版。

▲一句话简评:油耗不足5L/100km的七座SUV,真·二孩神车。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第四代汉兰达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是首次推出的混动版本,其中发动机部分依旧是我们熟悉的A25A 2.5L自吸发动机,阿特金森循环,热效率41%,在凯美瑞、亚洲龙上都有应用。产品设计嘛,新一代汉兰达相比现款弱化了硬派气质,看起来更圆润一些,更有都市SUV的感觉。

鉴于RAV4已经有了三电机混动版,定位更高的汉兰达(高配)当然也大概率会使用这套E-Four电子四驱系统。实际上,已经服役的比亚迪唐DM也是这种思路,不需要中央传动轴,仅使用电机驱动后轮实现四驱,不仅机械损耗小,传动效率高,而且电驱的响应速度也比传统四驱更快。

除此之外,第四代汉兰达前轮转向节改成了铝合金材质,以降低簧下质量提升操控性,这算是TNGA架构的一种共性。而作为一款更强调耐艹性的SUV产品,汉兰达的后悬采用了双片焊接纵臂以强化刚性,但不是铝合金材质,轻量化上还是不如锐界、冠道彻底。

标致2008

▲核心卖点:尺寸空间有进一步,同级最美内饰没得黑。

▲一句话简评:208的拉皮车,奶凶、奶凶的代步神器。

即将国产的新一代2008前脸与海外版208保持高度相似,大尺寸中网设计非常霸气,全新的狮爪造型前大灯与狮爪尾灯非常惹眼。此外,新车还在发动机舱盖前部直接印上了“2008”标识,看起来也很有辨识度。

号称同级最美内饰,新一代2008的内饰品质感确实做到了极高水准,官方将其命名为3D i-Cockpit沉浸式座舱,内饰整体以直线条、折角和平面作为设计语言,同时搭配银色镀铬和钢琴烤漆材质装饰,营造出了非常高档前卫的内饰氛围。

新一代标致2008也是PSA最新CMP前驱平台的产物,增大尺寸空间无疑是其重点升级项目,其车长为4300mm,比现款长了120mm;轴距2600mm,也增加了60mm。账面数据在同类中比较拔尖,这将为营造更宽敞的乘员空间创造有利条件。

电动版是为了应付双积分政策

动力方面,国产标致2008将搭载一台1.2T三缸发动机,并提供多种不同调校版本,低配、中配最大功率分别为100马力、130马力,高功率版功率暂不清楚。传动系统方面,国产版本或采用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奔驰GLA

▲核心卖点:1.3T带可变气缸,主打务实经济。

▲一句话简评:三叉星车标最值钱,“智商税”比宝马/奥迪高。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发布了一张全新一代奔驰GLA车型的预告图,官方表示新车将在今年12月11日正式全球首发,未来上市后继续以奥迪Q3宝马X1等为竞争对手。

同样是MFA2前驱平台的产物,新一代GLA的车身高度增幅超过100mm,而车身长度却缩短了15mm。得益于更长的轴距和更短的前悬、后悬,全新GLA的后排腿部空间也将比现款车型更宽敞。总之,得益于模块化平台带来的扩展能力,新GLA终于不再是现款的跨界风格,而是一款正儿八经的都市SUV。

动力方面,官方暂未给出准确消息,但该车大概率会继续搭载奔驰最新的1.3T L4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未来同样将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AMG系列可选。

福特锐际(新一代翼虎)

▲核心卖点:不到20万的“小锐界”,动力操控是重点。

▲一句话简评:改个名、甩包袱、蹭热度,比探界者便宜才能火。

颜值从来不是福特品牌的短板,靠着阿斯顿·马丁的光环加持,不管是当年的蒙迪欧还是如今的福克斯、锐界都对得起“高颜值”三个字。这款福特锐际的外观设计也丝毫不拖后腿,大嘴脸的设计思路更堪称运动型家用车的完美设计方案,位于尾灯中间的“ESCAPE”中置字母标识也相当时髦。

作为一款主流紧凑型SUV,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85/1882/1688mm,轴距2710mm。长度和轴距比老款优势明显,且更“低趴”一下,对比当前火爆的RAV4、CR-V等,三围和轴距也只大不小。

全新锐际很好解决了福特老车内饰太糙的问题,包括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旋钮式换挡机构等先进设计,能用的都给用上,再配上功能强大的SYNC 3车机系统,支持智能语音、智能导航以及云端影音等多重多媒体功能,终于有了智能驾驶座舱的感觉。

动力部分,低配车使用的是福克斯的1.5T L3发动机,而高配则搭载2.0T L4发动机,配合最新的8AT变速箱以及多连杆独立后悬,动力操控依旧是福特锐际的重要卖点。从现款福克斯来看,不抵触三缸机的话,讲道理其动态体验完全对得起其产品定位和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