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适合家用的SUV 第二代传祺GS4/博越PRO/荣威RX5该选谁?

2019年12月10日 11:02: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今的车市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应该是日新月异、瞬息万变的时代。在这样的车市背景下,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各大车企只能选择加快对自己产品的革新换代。

车市也好,其他市场也罢,不论在哪里,在同级别永远有优秀的产品。何为优秀?综合实力强、消费者喜爱、愿意买单。如今的SUV市场里,有非常多优秀的车型,它们最大的共性就是——比主流更优秀。

经历过“把猪放在风口都能飞”的年代,中国的SUV也正是展开了大浪淘沙,单纯的大空间、前卫设计已经不适合当前的车市环境,尤其是在今年,随着重磅车型的陆续推出,中国的SUV之路已经在设计造型、动力匹配、底盘技术等层面变得能够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这是国产品牌的进步,甚至可以说是中国汽车产业的里程碑。

作为消费者,我们都知道在选择一样东西时要择优而选,那汽车这个代表着第二个家的“生活大件”,在购买时更要做到一个充分的考虑。就今年的市场表现来看,优秀的中国SUV并不少,今天我们就挑几个关注度颇高的车型来做一个对比,看看谁的表现更好,或者说更适合目前市场。

我们挑选了第二代传祺GS4吉利博越PRO荣威RX5这三款车型,它们都是目前中国SUV阵营中的优秀代表,那么我们就面临一个问题,目前这三款车到底谁是更好的选择?我们来从多个维度对这三款车型做个详细对比。

注意:三款车型在售价上略有差异,按照售价的从低到高,三台车型排序分别为第二代传祺GS4(官方指导价8.98-15.18万元)、吉利博越PRO(官方指导价9.88-15.68万元)、荣威RX5(官方指导价9.88-14.88万元)。

发动机变速箱匹配

地基的好坏决定楼房的高度,汽车同样如此,作为一台消费者在家庭和事业上的好帮手,“靠谱”这两个字非常关键。那汽车的“基建”工作,自然就是传统三大件了,就算你电气设备再好,没有一个好的三大件也白搭。

从外往里说,我们先用一个表格直观的反应三车在动力上的参数表现。

其中,第二代传祺GS4采用的是1.5T+6AT的动力组合方式,荣威RX5采用的是1.5T+7DCT的组合方式,而博越PRO则采用了1.5T+6AT以及1.8T+7DCT的组合方式,从消费者选择层面来讲,确实博越PRO更占优势,但从表中数据来看,三车的差距其实并不大。

除去发动机参数外,变速箱的匹配问题也固然重要,不少中国车企前期都在发动机变速箱匹配上栽了跟头,这其中,第二代传祺GS4采用了来自爱信的第三代产品,最新一代爱信6速液力自动变速器,不论是换挡响应速度还是平顺性都经过了市场的广泛验证,在三车中无疑更占优势,油耗也低至6.8L/100km。另外必须要说的是,在中国消费者心中,DCT变速箱确实会让消费者产生不小的疑虑。

实话讲,第一代传祺GS4已经凭借不错的口碑打开了市场,但依旧存在一个问题——油耗偏高,这其中的问题,自然是因为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即使第一代GS4确实“好开”。

那,第二代传祺GS4的到来,已经在好开的基础上换装了一套更为靠谱的动力总成,而且得益于爱信6AT的引入,也让这台车有一个更好的油耗表现。对一台本就口碑不错的车来说,选择积极改进的它,何乐不为呢?

底盘部分

抛去动力系统外,底盘同样是衡量产品力的一大因素。第二代传祺GS4底盘由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官、欧系底盘调校大师Marco总师领衔打造,对100多组调教方案进行精雕细琢,车身侧倾角度仅4.4°、双移线通过车速69Km/h,在不可避免的极限驾驶环境中可以充分发挥特性,博越PRO在这方面表现的也不错,车身侧倾角度为4.8°,但明显第二代传祺GS4更占优势。

必须要知道的是,第二代传祺GS4基于广汽传祺新一代架构——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而吉利博越PRO同样是以及老博越平台打造,荣威RX5采用的为2016年的老平台。

在消费者经过追求“可靠”的年代,中国品牌在底盘上的表现也在不断进化中,那个更具“欧系”的底盘,一个更好的极限表现,无疑是第二代传祺GS4的一大亮点,同样,不仅在三车中优势十足,甚至和很多合资品牌相比,这样表现同样非常不错。

另外,得益于底盘的优化管理,第二代传祺GS4有一个更为紧凑的空间布局,这也就使得轮胎运动空间可以保证最大化,再加上专门优化的转向梯形设计以及转向系统的匹配,第二代传祺GS4拥有一个37.8°的车轮极限转角,这也就让第二代传祺GS4在驾驶过程中有一个更为灵活的转向表现。

驾驶感受部分

对一辆车来说,靠谱是一方面,但在靠谱的前提下,“好开”同样显得尤为重要。

上面我们说了,在动力参数上三车的表现其实相差不大,但是6AT变速箱的应用,不论是在平顺性还是油耗方面,都让第二代传祺GS4和博越PRO表现的更好。再得益于更为稳定的悬挂系统和侧倾表现,更是让第二代传祺GS4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给驾驶员带来更多的信心。

此外,在驾驶模式上,第二代传祺GS4提供了运动、标准(舒适)、经济3种模式,博越PRO提供了Sport、ECO、Comfort3种驾驶模式,它俩的表现其实大同小异,而荣威RX5只提供了运动、经济2种模式。

如今的车市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驾驶感受对一台车来说一直都颇为重要,但,在如今这个大环境下,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驾驶系统同样是不可忽略的一部分,当然,作为热度和综合产品力都颇高的三款产品,第二代传祺GS4、博越PRO、荣威RX5在这方面表现的都还不错。

主动制动辅助系统、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系统这些能在驾驶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的配置在三台车型上均有搭载,其他配置方面,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自动远近光灯在荣威RX5上缺席,但在另外两款车型上均已不同的形式出现。

不可否认,这三台车在配置上的表现已经领先同级,但这还不够,第二代传祺GS4在提供这些配置的同时另外还提供了ICA集成式巡航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这两大配置,这在同级车型上基本很难找到,甚至跨级车型都不具备,凭借上述的种种智能辅助系统,第二代传祺GS4也实现了同级领先的L2级别ADIGO自动驾驶,可以让消费者从容面对复杂的驾驶环境。

写在最后

通过多方面的比较,作为目前中国市场的典型代表,不可否认第二代传祺GS4、博越PRO、荣威RX5这三台车都表现的非常不错,各自的优势也很明显,但不能否认的是,这其中,明显第二代传祺GS4在各方面都表现的更为突出。

什么是好车?我们应该买一台什么样的车?在如今这个车市环境下,汽车的传统三大件、驾驶感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都很重要,而这些因素,对衡量一台车的好坏来说缺一不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