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全面比拼 沃尔沃XC40 VS 宝马X1

2019年12月10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沃尔沃XC40 2019款 T4 四驱智远运动版,官方指导价31.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9万元左右。

宝马X1 2020款 sDrive25Li 领先型,官方指导价30.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7万元左右。

沃尔沃XC40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风格相当简洁,黑色中网看起来非常大气且兼具运动气息。宝马X1的双肾格栅辨识度极强,大量镀铬饰条的运用让前脸更具精致时尚气息,前包围造型也颇具动感。

沃尔沃XC40雷神之锤大灯看上去非常时尚,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精致感强。宝马X1天使眼大灯具有很高辨识度,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沃尔沃XC40多了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

沃尔沃XC40的车身尺寸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宝马X1车身尺寸为4565/1821/1620mm,轴距为2780mm。沃尔沃XC40比宝马X1更宽更高,宝马X1的长度和轴距则比沃尔沃XC40更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沃尔沃XC40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宝马X1仅配备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沃尔沃XC40和宝马X1的外后视镜上都集成了转向灯光源,两车外后视镜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沃尔沃XC40多了锁车自动折叠。另外沃尔沃XC40的内后视镜支持自动防眩目,宝马X1的内后视镜仅支持手动防眩目。

沃尔沃XC40轮胎品牌为米其林,标配规格为235/50 R19,轮圈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设计。宝马X1配备的是韩泰轮胎,标配规格为225/50 R18,花瓣式轮圈颇具动感。

沃尔沃XC40尾部设计简洁,维京战斧尾灯点亮后颇具辨识度。双边共双出的矩形排气布局也让车尾看起来更具动感。宝马X1尾部轮廓饱满,层次感鲜明。后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组相呼应,动感十足。银色下包围和圆形的双边双出排气口也让这款车视觉上更具力量感。

沃尔沃XC40的内饰设计简洁清爽,金属饰板的点缀增添了内饰的精致感,中控台用料和做工也都非常扎实。宝马X1的内饰设计依然是那么眼熟,烤漆面板和银色饰条烘托出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触感不错。

沃尔沃XC40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非常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宝马X1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同样采用真皮包裹,握感也非常舒适。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沃尔沃XC40多了方向盘换挡。

沃尔沃XC40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信息更加丰富,科技感十足。宝马X1仪表盘造型简洁,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效果一般,和沃尔沃XC40存在差距。

沃尔沃XC40配备了一块9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宝马X1则配备了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宝马X1多了GPS导航系统、CarLife、车联网。在多媒体配置上宝马X1更胜一筹。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沃尔沃XC40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前驻车雷达,宝马X1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零胎压继续行驶。安全配置上沃尔沃XC40完胜宝马X1。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沃尔沃XC40配备了车内7色氛围灯,多了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远程启动、防紫外线玻璃。宝马X1则配备了车内6色氛围灯。舒适性配置上沃尔沃XC40依然保持了领先。

沃尔沃XC40标配了皮/翻毛皮混搭材质包裹的座椅,舒适性不错,宝马X1标配了仿皮材质的运动风格座椅,乘坐感受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驾驶位座椅记忆。沃尔沃XC40多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宝马X1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沃尔沃XC40后排空间满足日常乘坐完全够用,不过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加上地板中央还有较大凸起,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较差。宝马X1后排空间非常充足,中间座位配备了头枕,不过后排中央有较大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乘坐体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宝马X1后排座椅坐垫过短,实际乘坐体验一般。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宝马X1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

沃尔沃XC40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60L,放倒后排座椅后可以形成一个地面规整且宽大的空间,实用性不俗。宝马X1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05L,同样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提升储物能力,空间拓展性不错,日常使用还是可以满足的。

动力方面,沃尔沃XC40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宝马X1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沃尔沃XC40和宝马X1都搭载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不过沃尔沃XC40搭配了前置全时四驱的驱动方式,宝马X1仅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另外沃尔沃XC40还配备了多片离合器。

相信大家也看到了,单论产品力的话这辆XC40并不比宝马X1差,反而还具有一定优势。沃尔沃XC40丰富的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可以很好地提升车内乘员的驾驶感受,同时全时四驱的驱动方式也让这款车拥有很棒的动态驾驶表现,不在乎沃尔沃品牌力相对较弱和维护保养较贵这些缺点的朋友们完全可以考虑选购这款车。

相对来说宝马X1的性价比就有点低了,但没办法,谁让它是宝马呢?另外虽然宝马X1的后排小哥个人坐起来感觉不是很舒服,不过至少这款车的空间表现还是相当恐怖的,对于看重品牌力和它后排空间的朋友来说,宝马X1也是个很棒的选择。换做是你的话你在这两款车里会选择谁呢?如果这个价位有别的车型推荐也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