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2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又一小型SUV亮相 独有裸眼3D仪表 颜值堪称"标杆" 年轻人会买账吗

2019年12月10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汽车领域里,"年轻化"似乎成了全球车企共同在做的一件事。不论是哪个细分车型,各大品牌都相继推出全新产品来竞争,尤其是在小型SUV这一更加追求年轻化的细分市场。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标致带来的全新2008首次亮相,作为全球车型又把首发放在了中国,足以见得标致对中国市场的重视。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全新的"全球车型"都有哪些表现。

从新车前脸的诸多元素可以发现,标致2008采用了标致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造型,辨识度非常高。上下双梯形格栅营造出较强的层次感,上中网内部加以银色镀铬装饰,进而提升精致度,下方进气格栅则采用横向条幅贯穿,增加不少视觉宽度。

前脸最吸引眼球的当属前大灯组,类似狮子"抓痕"的示宽灯与下方獠牙造型的日行灯相配合,带来十分生动的感觉。可以说在颜值设计上,全新标致2008称得上同级标杆。

车身侧面采用十分硬直的线条勾勒,悬浮式车顶与类似刀锋的切割立体腰线,使得从侧面看上去非常具有科技感。尺寸方面,虽然先前有消息称将会进行加长,但作为全球车型并没有进行加长,长宽高分别为4300/1770/1550mm,轴距2605mm。即便没有"拉皮",这样的身材,在同级竞品中也并没有太多劣势。

尾部方面,视觉感受上窄下宽的轮廓营造敦实的感觉,LED尾灯腔内设计同样为"狮爪"造型,与头灯遥相呼应。较为硬直的线条勾勒出不错的肌肉感,两侧尾灯中间由一条黑色装饰条连接,有种贯穿式的既视感,增加了视觉宽度。

法系车的独特设计使我们都清楚的,在全新的2008身上,同样也能看到很多天马行空的前沿设计,尤其是首次搭载的"裸眼3D仪表盘",i-Cockpit座舱呈现出了很强怀抱感,中控台的布局经过了重新设计,并且加入了可多色调节的氛围灯。

镂空的仪表台设计十分具有"战斗"气息,整体造型更像是飞机方向舵,转向更是巧妙的设计在仪表两侧,而中央这块液晶仪表,裸眼就能看到指针悬浮与选项的立体转换,非常具有未来感。

为了不阻挡这块3D仪表"炫酷",方向盘尺寸更小并且采用独特的两幅式设计。在3点和9点位置还采用了打孔真皮包裹,提升质感的同时握感也十分扎实。

10英寸的中央液晶显示屏支持触摸控制,不仅能够控制空调、多媒体,还支持苹果CarPlay、安卓Auto及车联网服务,不过倒车影像的像素却较低,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整体素质。

屏幕下方还是保留了一些必备的实体按键,并且为钢琴式按键的设计,营造出不错的高级感,按键阻尼反馈的表现也较为出色。最下方配备两个储物槽可以放置手机,但是否支持无线充电,还要等国产上市后在确定。

乘坐方面,全新标致2008采用了Alcantara和真皮拼接的设计,包裹性和支撑性相当出色,迎合了其运动化SUV的定位。后排靠背稍微有些直,不过支撑性目测还不错。国人喜闻乐见的全景天窗同样可以在新车内看到,并且可以开启。

动力方面,海外版本的全新标致2008搭载汽油和柴油版本发动机,不过目前推测国产后应该只有一款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6匹马力,最大扭矩为240牛米,预计国内版本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数据会略有不同。传动方面,预计搭载6挡双离合变速箱。

白希文总结:

在设计方面,可以说标致品牌称得上是"业内标杆",虽然有很多反人类的设计,但其超前的风格确实让很多人拍手称绝。从全新2008的各个设计上来说,可以算得上是小型SUV中的"颜值担当",也因为如此对年轻人的吸引力着实不小,但从机械素质来看,三缸机+高故障率却又是客观存在,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要根据上市后的市场反馈理性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2008
标致2008
指导价:9.97万元
1.2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7
小型SUV
1.2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