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底谁是豪华SUV界的一哥?劳斯莱斯库里南对比迈巴赫GLS 600

2019年12月10日 13: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劳斯莱斯都不免落俗的推出超豪华SUV库里南后没多久,迈巴赫也忍不住了,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首发了应对车型GLS 600。对于迈巴赫,相信大家也都不陌生。之前的57S、62S,以及后来的迈巴赫S680,都给人造型精致而富有运动气息的印象。而头等舱般的驾乘感受,也让迈巴赫在超豪华细分市场一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今天就为大家来对比一下,两辆超豪华SUV之间到底存在着哪些差距,或者说,买这么贵的两台车到底有哪些特别之处。

性能:V12确实比V8更安静、更平顺

通常来说,有条件选购劳斯莱斯或是迈巴赫的客户,通常对车辆本身的性能要求也不低。既要拥有丝般顺滑的乘坐感受,也要足够丰厚的动力储备。

其中,2020款迈巴赫GLS 600搭载了一具4.0L V8 EQ Boos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合一套48V轻混系统。

劳斯莱斯库里南则依然沿用了家族特有的6.75L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缸数越多越平顺这句话非常适合这两个车型,库里南更大排量的V12发动机要比迈巴赫的V8更平顺安静。

数据方面,GLS 600的V8可迸发出550hp最大马力以及729Nm的峰值扭矩。而库利南的最大马力则为562hp,峰值扭矩则可达850Nm。

GLS 600的零百加速时间为4.8秒,极速则可达130mph(210kph)。虽然库里南车身更重,但得益于更大的扭矩,其零百加速时间仅需4.5秒,极速则可达155mph(250kph)。

外观:迈巴赫更优雅,库里南缺乏设计感

库里南在刚问世时,造型就被吐槽像是从爆红的游戏《侠盗飞车》中找来的设计灵感。说实话,并没有感受到任何美感。库里南给人的感觉更像单纯对尊贵身份的声明,反而不像GLS 600那样优雅得体。

迈巴赫GLS 600的造型明显要协调很多,本身普通版GLS的外形已经很养眼。而加持了迈巴赫独有的中网以及21寸多辐条轮毂后,高级感中透漏着一丝复古的豪华,特别是双色车身的设计,更有一些上世界五六十年代老爷车的味道。

内饰:GLS 600科技感更强,后排座椅也更显尊贵

虽然GLS 600的内饰细节尚未公布,但其在科技配置方面采用了奔驰最先进的技术储备。全景天窗、后排7英寸平板、64色氛围灯、Burnmester音响系统、无线充电站、温控杯架以及木质包裹架……等等,只要想不到的,没有定制不到的。

而在后排座椅方面,库里南虽然体现了应有的舒适性及档次,但GLS 600的两个独立头等舱座椅,则将乘坐感受提升到另一个level,而中央控制台也将个性化定制发挥到极致。

虽然两台超豪华SUV都达到了应有的做工水准,然而风格却截然不同。库里南在豪华方面显然花了更多心思,而在科技配置方则依然有着浓浓的年代感,特别是空调温度控制转轮,更像是来自上世纪80年代的产物。

库里南的内饰没有点点塑料材质,整个车内空间都被真皮与实木覆盖。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库里南的隔音效果与音响效果几乎都达到了完美的程度。不似GLS 600的头等舱待遇,库里南的座舱更像是移动的高端起居室。

总结:

经过一番对比后,不难发现,劳斯莱斯的设计理念更偏向驾驶者本身,而GLS 600则更偏向于后排乘坐的尊贵待遇。而库里南的越野能力,也填补了过去几十年里没有越野车的空白。

在我看来,迈巴赫最初的目的是为了将GLS 600打造成SUV 界的劳斯莱斯,似乎并未达到预期效果。而库里南除了外形外,在造车水准上也完全达到了劳斯莱斯一贯的高水准。孰优孰略真的非常难断定,两台车的取向也有着不同。相信有实力购买这两台SUV的消费者,也一定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PetrolHea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