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汽车企业做体育事业 才能让人尊敬?

2019年12月10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汽车和体育,从来都有着紧密的关系。本身,汽车运动就是体育竞技中的一部分,而汽车企业更是将其进一步升华至营销、体验等诸多层面,于是我们见到了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和体育运动产生了关联。

原因在于?

从出发点的角度剖析汽车与体育联姻,可以分为浅层与深层两种。浅层在于营销层面,例如,汽车企业对体育运动,通过赞助或发起的模式,为自身贴上特定的标签,收获更大的品牌效应。

例如,2014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在重视体育产业化的同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一纸文件,简化了赛事审批流程,降低了办赛门槛,马拉松赛事便"疯狂"接踵而来,成为全民健身大潮中的一项具有代表性的赛事。

各行各业的品牌商亦相继入局马拉松营销,也就在彼时,近乎所有主流的、手里有预算的汽车企业都参与到了马拉松项目之中。数据显示,2016年一共有80家车企赞助了官方认证的马拉松赛事。

显然,浅层层面,汽车企业可以通过马拉松去进一步推广自身、增加曝光量。而深层,与浅层不同,浅层的目的在于效果,而深层的目的来自精神。

于是 有了关于梦想和公益的精神

当一家车企,已经在制造生产领域成熟,在品牌知名度层面拥有了深厚的储备,显然短期的体育营销对于它们而言已经没有特别迫切的需求。当一家企业足够强大,之于精神层面,它自然会有着新的思路和想法。

足球,世界第一大体育运动。

2019年11月25日,捷豹校园足球中英足球文明交换之旅,拉开帷幕。"青少年梦想基金 捷豹·托特纳姆热刺校园足球中英足球文化交流之旅"正式开启。来自上海的心怀足球理想的29名小球员,探访了热刺青训基地。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小球员们通过专业训练,充分感受了英超魅力;通过异域"球"学,深度体验了英伦文化。

5年,捷豹路虎2014年公益之路开启至今,2019的中英足球文明交换之旅是捷豹路虎中国举行此类举止的第五个想法,五年来,数名来自中国的足球小将们经历亲临英超联赛现场,对这一足球界顶级赛事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同时,也为心胸足球梦的孩子供应了燃烧豪情与空想的时机。

当一家企业足够强大,它自然会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贡献者。

捷豹校园足球中英足球文明交换之旅,不仅关于体育、关于捷豹路虎,更彰显着社会责任、社会公益。 自2014年至今5年的时间里,捷豹路虎在青少年健康、教育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偏远地区的教育和医疗问题,不仅改善了当地的教育、医疗资源,让当地青少年能够健康成长,享受平等的教育资源。

除了足球项目,捷豹路虎同样在行动。在英国,除去足球之外,橄榄球有着超高的人气。HITZ是英格兰橄榄球超级联赛的社会包容项目,这项项目想要解决当今年轻人面临的一些困难,如失业、犯罪、失去信心等。项目由英格兰橄榄球超级联赛面向全国推广,利用橄榄球来提高年轻人的适应能力、自立能力和自信心。同时,该项目也为年轻人提供教育机会、职业培训、就业岗位等。

路虎是该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通过提供资金支持,路虎助力该项目进一步扩展到英超联赛的十二个俱乐部,并且覆盖更广泛的伦敦社区,使更多弱势青少年受益。

如今汽车多元化的时代,很多车企都在做着用公益项目来回馈社会。而捷豹路虎巧妙地联系着体育运动,并不是简单地去送温暖,而是从内心深处激发着孩子们的体育精神,培养着他们的体育兴趣。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帮助很多孩子重塑信心,走向人生的正轨。

体育,会改变人生,体育,会改变态度,体育,同时彰显着企业的社会责任。

11月2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中,捷豹路虎第5年荣膺"年度责任企业"。

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捷豹路虎在不断深耕,不仅了解了中国汽车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对中国国情、中国经济发展现状等不断深入了解,在看到中国贫困地区的青少年的生活环境之后,捷豹路虎主动担当起社会责任,于2014年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成立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

体育,总让人深爱,而梦想,则让人尊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