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试驾丨冰与火之歌,奥地利首试全新梅赛德斯-AMG GLE 53 Coupe

2019年12月10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正在加载中...

有人说,尽管欧洲有那么多古城和美景,但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永远是特别的,阿尔卑斯山的绵延起伏,哥特式建筑风格的鳞次栉比,莱茵河的清澈幽静……无论走过多少地方,这个雪山下的中世纪小城,仍然深深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流连忘返。此次梅赛德斯-AMG选址于此,让全球的汽车媒体第一次见到了全新梅赛德斯-AMG GLE 53 Coupe的真容(以下简称GLE 53 Coupe)。

中国媒体作为全球媒体中的首批试驾团,足以证明了中国市场在AMG品牌心中的重视程度。而作为一名前AMG的车主,我对这台AMG的全新力作有何看法呢?在后面的2000多字之前,不妨先看下这段视频,这里也许会让你对这台新车有一个初步的认知,而本期视频的嘉宾则是一名现款AMG A45车主——PS3保罗。

从德国法兰克福机场飞到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后,我们第一次见到了此行的主角——GLE 53 Coupe,它整整齐齐的队列等待着我们接下来为期两天的相伴。

就在三年前,上一代梅赛德斯-奔驰GLE Coupe横空出世,它的出现终结了BMW X6足足唱了7年的独角戏。当年我也对那台车第一时间进行了试驾,我对它的评价是“虽然来的晚了些,但这台车用实力证明了等待是值得的”。哦,对了,那时AMG还未发展到今天的地步,当时的试驾车是一台GLE 450 AMG版本,奔驰为主,AMG为辅。

但是就在3年后,随着全新GLE的上市,AMG更多的参与车型研制中,如今已变得空前强大,现在AMG终于有资本把名字加到了车系之前,变为了AMG GLE 53 Coupe。

说了这么多背景,那么这台车到底如何呢?可以说,在那台搭载着强劲V8发动机的AMG GLE 63到来之前,GLE 53 Coupe是现在GLE Coupe家族的顶配版本,搭载了一台3.0升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来自AMG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经过了AMG部门调校的发动机拥有435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则高达521牛·米,破百时间仅需要5.3秒。

从账面数据上来看,这台6缸机确实足够强大,但这仅仅是数据,为了检验这个大块头的真实实力,为期两天的考验是必不可少的。

在因斯布鲁克去往山区的高速路上,一向以营造舒适性见长的奔驰拿出了它最看家的本领。

得益于全新奔驰GLE极为出色的行驶质感,让这台AMG在高速公路上也可以相当舒适、安静的巡航,这也证明现在AMG的进步,它可以让你十分暴力、直接、迅猛,也可以让你在城市中惬意巡航。柔软的座椅、早早挂上9挡的变速箱、能“熨”平路面坑洼的空气悬挂……种种高科技配置,让驾驶这台GLE 53 Coupe变得无比享受,你可以很轻易的感知到此时驾驶的是一台“豪车”,这种高级感奔驰始终拿捏的稳稳滴。

以最舒适的方式巡航也让我有机会好好欣赏GLE 53 Coupe的内饰布局。此次GLE 53 Coupe的内饰依旧延续了GLE的整体内饰设计风格,不过不同的是,AMG专属方向盘(可选配驾驶模式调节)、AMG运动座椅以及更细节化的各种驾驶选项都让你一坐进来除了感知到豪华外,第二印象就是运动。哦对了,还有满眼的碳纤维材质。

所以必须得承认,在确保内饰的豪华与精致的同时,GLE 53 Coupe更多的向我们传递出了一台AMG该有的样子,当然在细节的处理和面料选材方面,这台GLE 53 Coupe也维持了奔驰一贯的风格和品质——无可挑剔。

当然既然贵为一台AMG车型,山路考验一定是必不可少的。进入山路后,我便将GLE 53 Coupe调至运动模式,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会进入亢奋状态,排气声浪便是激情的触发器,它会不断催促着我加速向前,此时变速箱会聪明的降一挡,保证521牛·米的峰值扭矩可以随时由我支配。

现在这台GLE 53 Coupe终于展现了它应有的态度,在蜿蜒的山路中,每一个弯角后的直线加速都可以感受到这台发动机充沛的扭矩,刚刚出弯,不用踩下多深的油门,转瞬之间,下一个弯道就已经在眼前。

此刻悬挂系统也展现出了真实的实力,调整到运动模式后,空气悬挂会自动调整悬挂硬度和高度,坚硬的悬挂配合降低的车身很好的抑制了弯道中的侧倾。另外宽大的轮胎和来自AMG的4MATIC+会聪明的打点好一切,让这台庞大、暴躁的超级SUV更加易于掌控。

对于一台AMG来说,运动模式并不能代表它的全部能力,“赛道模式”才可以打通它的“任督二脉”。

这台GLE 53 Coupe终于向我展示出了它真正的面目,此刻它正张牙舞爪的吞噬着前方的沥青路面,虽然这台GLE 53 Coupe并非是台“一人一机”的AMG, 但AMG早已通过前不久刚试驾过的A35 L和E53等非“一人一机”车型向我证明了AMG这三个字母绝不是随便可以被冠上的,它们绝对符合AMG的水准。

在赛道模式下,悬挂系统更是变得硬的可怕,甚至让我隐约感觉到我开的是一台高性能轿车。GLE53 Coupe所配备的来自AMG的4 MATIC+也总是可以很好的分配扭矩,让四个车轮始终都保持充沛的牵引力,再加上动作非常细腻的ESP系统,让我可以非常顺滑爽快的奔走在山路之中。总的来说,现在我可以在方向没有完全打正的情况下也大胆地踩油门,而且让整个车身始终都处于绝对受控的状态下。

在转瞬即逝的山路中,不足20分钟我便来到了山顶,这台GLE 53 Coupe我绝对可以在运动性能上打一个极高的分数,当然刨除极端激烈驾驶,在城市或高速路上,它也有着更加全面的综合能力、上乘的工艺品质、性格鲜明的发动机、极其优秀的变速箱和完全能够让人接受的燃油经济性,除此之外,它还有令人愉悦的车厢以及更加实用的后排。

回程的时候,我一直在和朋友说一件事,那就是在有了孩子之后,我更加喜欢那些非“一人一机”的车型,比如AMGGT 50、比如AMG GLE 53,我为何会这样选择?原因就是我现在并不需要满分的性能表现,我需要的是均衡、舒适外加一点性能,这里的性能更多的是为了满足一点自己的私欲和彰显自己对于生活的态度,所以非“一人一机”系列的AMG更适合我们这些有了孩子、即将步入中年、却拒绝油腻的男子,难道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