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I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论最保值的中型车,日系车就没输过,五款之中占四席!

2019年12月10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前不久,大师写过一篇关于2019年紧凑型SUV保值率TOP5车型的文章《盘点最保值的5款合资紧凑型SUV 没想到被日系包揽了!》,受到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紧凑型SUV最保值的五款车型都被日系品牌包揽,也很客观地说明了一个现象:日系品牌车型的保值率普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有网友问,紧凑型SUV的二手车保值率被日系品牌“承包”,那么其他级别车型情况如何呢?会不会情况就有所不同呢?大师也很想知道答案,于是我们选取了另外一个热门的细分市场——中型轿车。而说到中型轿车,几乎一直是中国车市销量的常青树。

宜家宜商的特点,正是它成为国内车市最火细分市场之一的原因。而现如今,国产中型轿车市场不仅有普通品牌,还有豪华品牌,且它们之间的价差也越来越接近,这也让越来越多的中型轿车潜在买家在选车时,会同时考虑豪华品牌和非豪华品牌。坊间一直流传着“豪车贬值快”的说法,那么豪华品牌中型轿车是不是真的比普通品牌二手车卖得更“贱”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2019年最保值的五款中型轿车。

第五名:雷克萨斯IS

首年残值率:75.15% 次年残值率:67.56% 三年残值率:59.98%

(图片来自二手车之家)

说“豪车贬值快”的朋友,看到这位上榜的选手会不会感觉脸有点疼?雷克萨斯这几年在国内的市场表现可谓是一直火爆,像是ES300h更是出现了“中配等4个月,顶配等半年多提车”的“火爆局面”。相比之下,作为雷克萨斯品牌的中型运动轿车,IS就显得低调很多。雷克萨斯IS不如ES火爆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其较高的起售价、全系无混合动力版、乘坐空间小、年数较长等。但是这也只是相比“人气巨星”ES而言,IS在所在细分市场的销量表现依然火爆,而且它也是目前为数不多“JDM(Japanese Domestic Market,译为日本国内市场)味道”比较浓厚的豪华运动轿车了。

(图片来自汽车之家)

而对保值率影响较大的品质环节,IS也展现了雷克萨斯引领行业的稳定品控表现,加上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的售后服务,也能让IS车主比BBA车主少花不少的保养钱。结合汽车之家的雷克萨斯IS真实车主口碑反馈,其驾乘舒适性、燃油经济性以及外观设计都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特点。较小的乘坐空间、变速箱反应迟钝以及不够高的配置,是雷克萨斯IS被吐槽比较多的槽点。也许雷克萨斯IS在运动操控方面确实不如宝马3系,在豪华营造方面不如奔驰C级,在乘坐空间方面不如奥迪A4L,但是比BBA同级竞品更均衡的产品力,就是雷克萨斯IS的制胜关键。

第四名:

北京奔驰C级

首年残值率:

72.29%

次年残值率:

67.20%

三年残值率:

61.66%

(图片来自二手车之家)

“姜还是老的辣”,这句话再次在奔驰上得到了印证。看看这几年新车市场上奔驰的强势表现,就可见一斑。即便时不时会曝出负面消息,奔驰仍然该加价还是加价,该没车还是没车。就不说迈巴赫S级和“大G”这种“加价狂魔”了,就是上市多年的奔驰C级,市场终端的优惠幅度仍然远低于直接竞品宝马3系奥迪A4L,部分稀有颜色和车型更是处于长期无货状态,这也进一步推动了二手车价的水涨船高。

(图片来自汽车之家)

奔驰C级火爆的原因和雷克萨斯IS不一样,后者靠的是品质过人,而C级靠的是颜值和“大奔”的金字招牌。不到30万元的价格,就能买到一辆看起来很像旗舰S级的奔驰,你说诱不诱人?此外,在豪华感的营造方面,奔驰C级也是同级佼佼者。同样,乘坐舒适性也是奔驰C级的一大卖点。但是在品质方面,奔驰C级就表现一般了,刹车异响、发动机噪音偏大以及不低的油耗是C级车主们主要的诟病点。

第三名:

一汽丰田锐志

首年残值率:已停产停售

次年残值率:68.45%

三年残值率:62.76%

(图片来自二手车之家)

一般来说,只要不是什么限量超跑或者顶级豪车,大多数车型在售时期的保值率肯定比停产后更高。当然也有例外,这个例外叫做锐志。一款已经停产停售的国产中型轿车,却在二手车市场仍然能排进中型轿车的保值率前三名,真是有点神奇了。从2005年上市以来,锐志一直是国内市场上鲜有的后驱非豪华品牌中型轿车,与之完全对标的车型几乎不存在,锐志也成为了车迷尤其是改装爱好者眼里的“香饽饽”。

(图片来自汽车之家)

不过考虑到锐志不够宽敞的空间以及比同级竞品更高的售价,纵使其魅力四射,依然难逃小众的下场。锐志也曾经是大师心心念念的“梦中情人”,除了空间小一点和内饰设计老一些,几乎没有缺点。而随着2017年锐志正式停产,国产锐志也渐渐远离市场前线,成为了一款经典车型。然而,锐志却并没有因其停产而加速贬值,反而因其不再增加的市场保有量,成为了一款“限量”的经典车。在改装爱好者和广大车迷热情的助推下,锐志老当益壮,在二手车市场迎来了自己的“夕阳红”。

第二名:

广汽丰田凯美瑞

首年残值率:80.94%

次年残值率:71.68%

三年残值率:64.29%

(图片来自二手车之家)

又是丰田!又是凯美瑞!这个二手车市场里的大明星,似乎不入榜才是新闻。如果不算最新一代的凯美瑞,此前的每一代都是看起来很普通很乏味,但是你却挑不出它的明显短板。而凯美瑞质量又好的可怕,可谓中型车市场无解的存在。现在最新一代凯美瑞,更是把原来外观最大的槽点给解决了,也终于成为了一款哪哪都没有明显硬伤的“神车”。作为丰田的当家中型轿车,凯美瑞就是这么无懈可击。

(图片来自汽车之家)

但正所谓人无完人,更何况是车呢?来自凯美瑞车主的真实评价中还是提到了一些现款凯美瑞的不足,包括后排地板中间隆起过高、风噪稍大。这些也都是现款凯美瑞的失分之处,但还无法大到影响其二手车保值率。在新车市场上,以大师所在的上海地区为例,现款凯美瑞也都处于平价销售的状态。都9102年了,还能有国产中型轿车平价销售不优惠,凯美瑞也算是各种翘楚了。

第一名:

广汽本田雅阁

首年残值率:77.88%

次年残值率:71.44%

三年残值率:65.02%

(图片来自二手车之家)

这个第一名大家有没有猜到呢?比保值神车凯美瑞更保值的,就是目前中型轿车市场的“常胜将军”——广汽本田雅阁。作为2019年最保值的中型轿车,雅阁“守擂”中型轿车保值王座好像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去年的最保值中型轿车也是雅阁。作为较早精耕国内中型轿车市场的雅阁,无论是在企事业单位,还是家用自驾,都是最常见的车型之一。自1999年第六代雅阁引入国产以来,雅阁已经成为了国人最熟悉的轿车之一,其“开不坏”的过硬品质,也让它长期火爆于新车和二手车市场。

(图片来自汽车之家)

和新一代凯美瑞一样,现款雅阁也一改此前中庸路线,变得更运动化,更像一款四门轿跑车。“两田一产”的当家中型轿车在这个时代,同时选择了走年轻运动路线,可以说这正是目前中型轿车市场的一个新趋势。尽管是保值之王,但雅阁也并不完美,车主们反映现款雅阁的悬挂舒适性差和底盘异响,也不可忽视。

写在最后

在选车购车过程中,我们对安全性、舒适性、品牌、外观有着越来越苛刻的要求,可是一款车的保值率却依然被很多人忽视。大师在和很多准车主聊天时发现一个共同点,他们都认为买的车会开很多年,到那个时候再卖本身也不值钱了,所以无所谓保值率高低。其实一款车的二手车保值率不仅仅体现在卖车能卖几个钱,品质的稳定程度、市场保有量、售后维修成本的高低、油耗等等,都会反映在保值率上。所以,一般能够打榜的高保值率车型,以上这些因素也都会表现出色,让你的用车生活更安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4.5-52.8
中型车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