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领克05明年上市 你会买20多万的它?

2019年12月10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必须要承认,如今是一个年轻化、个性化的时代,在这个背景下,汽车设计也早已变得和前几年不同。同样,在这两年,也是中国车企奋起直追并且取得不错战绩的两年。

在若干车企中,最受中国消费者关注的中国车型,准确点说应该是最受年轻消费者关注的车型,那在众多选项中一定少不了领克品牌,没错,是品牌,领克旗下的每款车型都可以说关注度十足。

这不,就在最近,领克又有了新的动作,就在前几天,领克旗下第四款产品领克05迎来首秀,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和之前领克产品不同的是,本次的领克05玩起了目前市场上大热的跨界风——掀背轿跑车型。

整体设计更倾向于运动

领克前几款产品我们就已经感觉到,在外观设计这条路线上,领克一直都走着一个与众不同的路子,同样,领克05依旧延续了领克家族那个极为"个性"的设计,分体式大灯、激进的前包围和机盖上隆起的线条在这台新车上均有出现。

光从前脸部分来看,你完全可以把它看做是一台领克01,但在车身尾部,新车采用了掀背+轿跑的溜背式设计,这也符合当前这个年轻化的市场,和前脸相同的是,这个独特的车尾设计确实需要你来花一段时间去适应。内饰整体布局和领克家族其他产品相同,但是在几乎所有的细节上都采用了更为凌厉的线条。

新车的三围分别为4592mm×1879mm×1628mm,轴距为2734mm,轴距和领克01相当,整车长度比领克01长出了80mm,是领克家族目前车身尺寸最为"宽大"的车型。

动力上,新车会搭载来自沃尔沃的2.0T T5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后续很可能还会推出1.5T车型和2.0T低功率版车型。

要卖给哪些人?

不能否认,在这个个性化、年轻化的市场下,领克05的到来直接将目标对准了年轻消费者用户,和其他中国自主产品不同的是,从外观到内饰都进行大调整,尤其是面对这样一个走精品化路线的产品,自然更容易让人心动。

当然,领克05未来的售价并不低,极有可能是领克家族目前在售车型中售价最高的车型,那,面对突破20万元,甚至顶配车型突破25万元的售价时,领克05到底应该卖给谁?

结合售价以及国内的紧凑型SUV市场环境,领克05的潜在消费人群还是那些准备购买合资紧凑型SUV的用户,从目前国内的车市环境来看,在20万元以上合资SUV这个区间内,更多消费者的选择都集中在德系和日系车型之间。

不能否认,由于种种因素,即使德系和日系品牌的车型在国内占据了很高的市场份额,但仍有消费者不是很喜欢,而美系和韩系品牌的产品也迟迟没什么大动作,竞争力不高,这也导致这部分消费者开始寻找新的产品。

领克,这个有着沃尔沃背书的品牌,从前面几款车型的市场表现和反馈来看,也完全配得上它的售价,算是自主品牌进军高端车型的典型代表,当消费者面对一个产品和口碑表现都还不错的品牌时,自然也更愿意为它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