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享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本2020年或推5款新车,两厢思域、混动享域为重点

2019年12月10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东风本田这几年凭借老车型CR-V、思域的热销以及其它车型的崛起销量大涨,成为了目前国内销量前十的大厂商之一,让很多国产和合资品牌羡慕,毕竟能有如此成绩是大多数主机厂的愿望。不过近几年东本的销量虽然不错,但是成长阻力却变大了,因为在很多年前东本和广本车型差异比较大,两者之间几乎没有直接的竞争车型,两边都有着自己的主打车,但是随着本田的南北车战略开启后这两家本来是亲兄弟的主机厂却互相抢起来饭碗。

从最早的奥德赛与艾力绅,再到如今的缤智与XR-V、雅阁与英诗派、凌派与享域再到刚刚上市的皓影与CR-V重叠车型越来越多了。目前也只有思域和飞度没有重叠的兄弟产品。但是这个局面可能也要被打破了。因为东本明年打算引进五款新车型。其中有三款广本也会推出。其中一款可能为专属车型。这五款车型中比较确定的车型有两厢版思域(广本同步引进两厢版,或东本独家引进目前不能确定)、1.5L混动享域(广本同步引进混动版凌派)飞度东本姊妹车(广本率先引进全新飞度)1.5L混动XR-V(广本同步推出混动缤智)以及中期改款CR-V。今天我们就聊聊其中确定的三款车型,它们分别是两厢思域、混动享域、飞度东本版。

跟战斗更运动——同级别中少见的两厢车型思域两厢版

放眼望去在国内能同步推出三厢版和两厢版车型的车已经越来越少了,目前也就福克斯和大众的部分车型还有如此选择,两厢版的昂克赛拉都已经无缘中国市场。而作为目前该级别销量最好的运动轿车思域将推出两厢版或许在很多人眼中是逆势而行,其实并不是这样,毕竟两厢思域更加运动战斗,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再加上广本可能也要引进两厢版思域,东本怎么能把自己的主力车型拱手想让呢?两厢思域整体造型和三厢版一致,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变成了两厢掀背车型,C柱之后掀背造型、中置尾部双排气以小尾翼设计,再搭配上回旋镖尾灯,非常适合年轻用户的审美。售价方面预计会比三厢版便宜5000元左右,尺寸方面目前并无详细数据,动力方面依然搭配1.0T及1.5T发动机。

卡罗拉劲敌——省油大空间的混动车享域混动版

享域的知名度相比广本姊妹车凌派而言要低很多。不过这次享域率先被爆出将搭载全新一代的1.5Li-MMD混动系统让很多消费者为之振奋。终于本田也有入门混动车型了,这一次本田享域搭载的1.5Li-MMD混动系统是本田目前最先进的混动系统,未来也将搭载到更多本田的入门车型之上。享域混动版竞争对手就是卡罗拉和雷凌双擎以及未来自家兄弟凌派双擎。外观上将在部分细节上和燃油版作区分。系统综合功率在112kW左右,峰值扭矩为267N.m,比现有的1.0T动力更强,油耗有望在4L/100km左右。本田两款A级混动车的加入将极大的扩展本田的混动产品线,也很抢占大量的丰田潜在客户。

小身材大空间——年轻人的第一台车飞度东本版

飞度这几年在国内被逐渐神话,有着"超跑"的外号,确实飞度凭借131马力同级最强的1.5L自吸发动机以及轻盈的车身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而且飞度是10万以下合资两厢车销量的佼佼者,也是同级别车型的代表作。东本版飞度将同样集成海外上市的第四代飞度,外观上偏圆滑,内饰或和海外版一致。空间方面除了黑科技的魔术空间外尺寸上也比现款有进步。动力方面或将保留1.5L自吸四缸发动机,新增1.0T以及1.5Li-MMD混动系统。让飞度成为同级别油耗最低动力最强的车型。

总结:这三款车可以说是目前大家最期待的三款东本车型了。但是这三款车型还是有一些小问题的,我们还是要提一下,不能只夸不贬。首先就是思域的问题,两厢版到底能便宜多少,1.0T发动机的短板能否解决,还有中置排气是否会影响后备箱空间这都是关键问题。享域的问题最直接,价格如何,如果它的价格足够便宜它是非常有可能击败卡罗拉双擎的存在,但是价格一旦超过卡罗拉它的优势就不是很明显了。毕竟它没有卡罗拉双擎有大量的好口碑。飞度的问题和广本版一样,外观过于呆萌,1.5L发动机能否落地这是最大的问题,三缸机也是最难缠的问题了。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享域
享域
指导价:10.98-16.99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8-16.99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