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途锐:想要低调不选Q7就选它

2019年12月10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说起大众途锐,人们总能把其和进口、豪华、气派这些词联想在一起,但这款车给我的最初印象确是低调。很多人认为一款最高售价80万元的车,首先在外观上肯定独树一帜,与众不同,为了凸显豪华感。但大众途锐却放弃了“花里胡哨”的外观造型,将外观的设计重心放在家用、商务这样的场景,给人一种亲切之感,开上途锐之后,你会发现其低调奢华下仍有一颗狂野的心。

途锐外观乍一看很像新途观L,有着和其相似的线条设计和庞大的身躯,但种种特征表明,其并不是大众一般的车型,这款车的尺寸和高度表明其第三代途锐身份,即使是第三代车型,同样没有搔首弄姿的外观,看上去依然如此低调,大众家族的前脸设计,底部两车硕大的进气口让其更具运动气息。

低调之下,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黑色的塑料件、中网的“R-line”的标识、以及车尾的V6字样都表明其并不是一款普通大众车型。同时车尾和车侧的简约设计,也被不少低调的成功人士所喜爱。

轮毂采用21英寸大小,配上魁梧的车身恰到好处。车尾的造型相对简洁,不过设计还算充实,立体感很强,能呈现不错的光影效果。

大众途锐的内饰设计非常时尚,搭载一款15.3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同时具有炫技的手势控制,中控屏幕的四周被可触控的按钮所环绕,经常用到的是底部触控按键,触控反应灵敏,操作方便。中控大屏左侧与12英寸的液晶仪表相连,两块巨大的屏幕彰显豪华感,同时改良后的挡把手感不错。

内饰部分除了真皮装饰还使用了木纹点缀,中控台被大量平直线条包围,呈现轻奢风格,同时车内具有氛围灯,夜间行车更能凸显内饰的豪华和精致。车内座椅设计偏向家用舒适,柔软度适中,同时座椅加热、按摩、记忆等功能应有尽有,符合一款豪华车型的定位。另外,不必担心空间问题,这样一款中大型SUV,轴距达到2899mm,采用5座布局,完全可以随心所欲的调节前后乘坐空间大小。

动力部分,此次驾驶的途锐配备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40Ps,最大扭矩是450N·m,同时提供多种驾驶模式,并配备空气悬架,可以实现车身高度调节,以应对不同路况,将动力效能发挥到最大化。另外,该车还提供2.0T 动力车型,两种动力均满足国六排放。

实际驾驶起来,途锐给初次驾驶者的感受就是容易上手,8AT变速箱调教的很聪明,日常驾驶能够很清楚的明白驾驶者的意图,同时450N·m的扭矩能瞬间给你很好的提速感,最快只需6秒多实现百公里加速,完全不像一款中大型的家用SUV。尽管其有很强的扭矩,不过在发动机2500rpm以下,也就是初段有些迟钝,不过短暂的反应后,就像吃了一剂猛药,向前方弹射给你很强的推背感。

城市道路遇到转弯时,途锐的侧倾很小,紧致的底盘可以给你很强的驾驶信心,转向精准,不少人称其为运动型车,不到40m的100-0km/h制动距离在这款魁梧的车型上也说的过去。总的来说,没有太多驾驶乐趣或者运动性,但它的稳定性,精准性却让你有驾驶欲望。

行驶时由于空气悬架的存在,颠簸路段仍能保证车内的软度,同时还可以利用空气悬架将车身升高以满足越野性能,由于此次我们并没有尝试越野路段,所以重度越野能力未知,不过应付一般的越野路况没什么问题。

开车过程中,车内NVH性能不错,尤其是在日常城市道路行驶,车内能够保证出色的静谧性,高速路况,车内胎噪有所增加,不过在接受范围,静谧性表现在豪车之列。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途锐是昂贵的,不过作为一款豪华SUV其性价比却不低,尤其是和奥迪Q7相比,无论是动力性能、底盘质感、越野能力,还是科技配置、氛围营造、用料水准均不会输,加上其56.98万元的起售价,并且终端还有着一定优惠 ,很有吸引力。整体来说,途锐内饰的氛围营造和技术令人印象深刻,实际驾驶也没有让人们失望,对于低调的消费者来说,途锐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