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补贴时代,代步电动车使用指南

2019年12月10日 17:11:03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随着补贴滑坡,新能源市场发生变化。以前市场最大特色是补贴决定市场,有些品牌基本依靠补贴活着,甚至专门研究骗补车型。

不过随着新能源补贴大幅下降,新能源汽车逐渐回归市场,未来的竞争将以产品说话,谁更适合市场、谁更适合城市环境、谁能满足消费者的期待,谁就能够在市场中称王称霸。

为什么必须是小型电动SUV

有很多粉丝在后台留言,他们大多数是90后,生活在拥挤都市,主要需求就是代步,让我们给他们推荐一部合适的纯电动汽车。

其实这个问题困扰我们很久,因为我们自己编辑部的小伙伴们也往往面临着这种情况,在经过实际试驾和对比多款纯电动汽车之后,我们的建议是小型电动SUV。

为什么必须是小型?因为如果仅仅用来代步,一台小型车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机动灵活、进出方便,随便一个车位都能停下、夹缝插针就可以并线,最重要的是能耗低,价格还非常便宜。

为什么是SUV?因为和同级别轿车相比,SUV的实用性要强得多,空间利用率更高,行李箱更宽,后排放倒可以获得一个超级空间;同时通过性更好,视野更好。而且和燃油SUV油耗感人不同的是,电动SUV几乎不会明显增加能耗,这是明显的一点好处。

E-Pro的基本产品力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目前市场上合适的小型电动SUV并不多,只有比亚迪元、BEIJING-EX3等寥寥几款,而且各自优缺点都非常鲜明,消费者可挑选余地很小,制约了他们的消费兴趣。所幸就在今日,长安新能源推出E-pro,为小型电动SUV市场带来了新鲜血液,而在给编辑部的小伙伴推荐之前,我们先来对这款车的能力来做一个简单普及。

长安E-pro在12月10日正式上市,新车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0.69万-12.69万元。

很多人看到E-pro第一印象就是“这不是CS15 EV吗”?确实如此,如果追溯身世,长安新能源E-pro确实和CS15 EV有着血缘关系,但这只说明了E-Pro的血统纯正,但是它的外形并没有受到CS15 EV太多的影响,有着清晰区别和进化。

最典型比如E-pro车灯具备了一定的攻击性和凌厉感,封闭式前脸和波浪式格栅带来鲜明科技感,这些设计元素正对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胃口。而对于大型轿车或者大型SUV,外形可以随意设计,可以很犀利,也可以很厚重,可以稳如泰山,也可以咄咄逼人。

但是对于小型车,最重要的还是空间。E-Pro车长不到4.2m,轴距达到2,520mm,车内最大宽度达1,332mm,座椅至车顶962mm。这意味着一个身高185mm的北方大汉,可以毫无压力地乘坐,同样彪悍身材的北方大汉可以在副驾再来一位。E-Pro后排当然略微狭窄一些,但是坐两个身材瘦小一些的女生或者小孩问题也不大。同时后排可以放到,立刻升级为一个超级后备厢,这就是轿车所不具备的能力了。

坐进驾驶舱,能够清晰感受到E-pro的内饰风格,不保守、也不激进、简约干净,有着浓浓科技感:10.25寸+7寸双屏幕设计、游艇式的档把、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小安智能语音控制系统、深度开放的安卓系统等,这些配置是它简约内饰掩盖下的科技实力,这意味它非常实用,且功能强悍,非常符合这个时代。

401km续航+3.9秒的50km加速度

当然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最关注的还是续航,同时续航也是新能源车的核心竞争力,没人愿意天天给汽车充电。E-Pro搭载容量为48.3kWh的高容量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里程401km,这意味着如果每天通勤距离为50km,可以实现一周一充,或者来一次北京到天津的短途旅行也完全无虑。

E-pro充电有两种模式,如果选择慢充,那么在家庭充电桩一晚可以充满;如果选择快充,30%-80%充电仅需要30min,100公里续航充电时间仅为14.7min,在同级别算是中等偏上水准。

在寒冷的冬季,很多人担心是否会掉电严重,因为这是很多电动车的致命缺陷,大名鼎鼎的蔚来就因为冬季掉电被搞得灰头土脸。对于E-pro来说,冬季掉电问题已经基本解决,E-pro搭载电池包智能液态循环温控管理系统,无论是零下20°C还是零上30°C,都可以保证电池在理想温度区间工作,续航或许会受到外界一点影响,但是微不足道,并不足虑。

相比竞争对手,E-pro最大优势在于操控性:它的提速性、加速性或者灵活性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从0至50km/h仅仅需要3.9s,这保证了绿灯亮起之后可以在瞬间甩开对手扬长而去。优异加速性的基础在于E-Pro强大动力,E-Pro搭载长安新能源三合一动力系统,电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45N•m,这个数据已经超过了市场上大多数1.5T燃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即使是小型纯电SUV也可以偶尔和丰田86飙一把。

写在最后

总之,长安新能源E-pro是一款还算不错的代步工具车,它有着超过期待的空间、有着时尚科技的内饰、配置完全跟得上潮流,NEDC工况续航高达401km,足够满足日常通勤需求,而且它的电机功率堪称强大,可以偶然体验一把激情乐趣。最重要的是,价格也算态度诚恳,你还能期望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