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若发出这3种信号,是提醒你该看看底盘了,不然很伤发动机!

2019年12月10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像我一样

早上开车前

总能看到机舱盖上有很多动物脚印

想想附近常见到的流浪小动物

想必应该是它们的了

机舱取暖的动物们

请善待它们

它们可能会弄脏车身,也可能会划伤你的车漆。

但遇到这种问题,请大家不要责怪它们~~

它们只是想取暖。

对于冬季-10℃的气温,你熄火后的发动机余热。

或许能让它们活过这个夜晚……

发动机舱内的惨剧

另外,也有一些流浪猫狗会从车底钻进发动机舱内寻找更温暖的区域。

我们在启动车辆时,很可能把这些没来得及逃走的猫狗卷入皮带中。

被卡住的猫(已被救起)

伴随生命逝去的同时,你还有可能要面对发动机大修的严重问题。

这样的问题,想必是我们最不愿见到的。

那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惨剧的发生吗?

避免惨剧的方法

1、敲几下发动机舱盖

提醒机舱里的动物们迅速离开。不过,为了防止有些流浪猫狗慌张时把自己卡住,敲完机舱盖后我们还要听听里面有没有动静,不能想当然认为敲完动物们就会逃走。

2、放刺激性物品预防

另外,对于防止小动物钻到机舱内,我也咨询了身边的一些宠物专家,得到了一些秘笈:比如撒一些烟头水、樟脑球、干花、甚至橘子皮等刺激气味的东西。

这些物品对嗅觉敏锐的猫、狗等动物来说很有刺激性,大家可以试试,说不定有奇效哦。

对了,烟头水对人也有刺激性,所以放的时候记得别放在空调进风口附近。

当然,还有一种方法能最有效的杜绝猫狗钻进发动机舱内,那就是发动机护板

发动机护板的选择

安装发动机护板有很多注意事项。选不好、装不好,那就是异响甚至安全的祸根。

推荐塑钢类

现在市场上的发动机护板种类非常多,按材料来分有钢、铝合金、树脂三大类。

先说结论!对于大多数小伙伴(90%以上),我们就推荐塑钢类的护板,便宜、实用、安全。

至于其他有特殊需求的小伙伴可以看完下面的分析酌情选择,咱们接下来详细聊聊。

先来张表格给大家汇总一下:

价格以淘宝为例

铝镁合金的优劣

铝镁合金护板大多用在要走复杂路况的越野车上,它满足高强度的同时相比锰钢更轻,尤其适合对重量斤斤计较的轻量化越野车上。

铝镁合金护板的优点是:重量轻、强度高、散热好、不变形(异响少)。

缺点就是贵,相比普通的锰钢护板,它要贵上50%左右。

说到异响,铝镁合金的材质造就了它不易变形的特点,所以,即便是拖过底,只要螺丝不松动,它也很少发出异响。

锰钢的优劣

至于锰钢护板,其实就是最常见的发动机护板,它同样有便宜和强度高的优势,但劣势也很明显,那就是容易变形

比如我们不小心拖底后,锰钢护板会变形,继续行驶时,由于变形后会导致固定点松动。所以,锰钢护板最恼人的问题正是——共振异响。

行驶时异响、颠簸也会响,怠速时照样响。解决方法就是拆下护板重新敲平,然后在安装固定螺丝上垫胶垫或者废旧自行车的内胎

塑钢的优劣

一般来说,原厂车型出厂自带的就是这种护板,也叫树脂护板。材质很软,重量也很轻,当然,价格也是这几类护板中最便宜的

不过,材质的原因注定它无法经受拖底、烂路等等“大考验”。抵挡些碎石、泥沙等等就是它最大的用处之一。

对那些有空气动力学要求的性能车来说,它还有整流的作用。

当然,没有异响也是它的优势。所以,对于不怎么走烂路、不去越野穿越的车主来说,装塑钢护板已经足够。

而且,它还很安全

发动机护板影响安全?

刚刚说到,有些车型出厂时根本就没有护板,难道是因为减配吗?其实不是。要知道,很多车型的设计都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不安装发动机护板其实是为了,发生碰撞时能让发动机主动下沉,防止发动机侵入乘员舱,对车内乘员造成伤害。

这么说来,如果大家的车有这样的设计,还是建议大家不装或者装塑钢类的发动机护板,毕竟,安全和毁车,大家觉得孰重孰轻呢?

总结

好了,咱们今天聊了聊用车中常被忽略的小细节。总结来说,其实不论在什么季节,上车前都要绕车一周,敲敲、看看,检查车附近有没有小朋友或小动物,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再行驶。

至于发动机护板,建议大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根据自己的用途选择,千万不要盲目安装

最后,问问大家还有什么用养问题吗?你们有没有类似的经历呢?一起聊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