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性定制+头等舱待遇,迈克萨斯G20这样打高端牌

2019年12月10日 18:05: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很多人会把迈克萨斯G20当做是G10的升级车型,如果这么想的话可能你就错了。

因为G20相比G10在产品力上的提升,已经超越了升级的范畴。G20的定位其实比G10高了不少,它也并不会替代G10的位置,而且在经过了体验过后,很多人都觉得跟G10比起来,G20才是GL8的真正竞争对手。

和G10有哪些区别?

如果从侧面看的话,G20保持了和G10一样的大块头,接近5.2m的车长让它看起来就比竞品大一圈。接近2m的车宽和车高也都让它的视觉效果更有气场,这个尺寸比GL8已经整整大了一圈了。

侧面和尾部轮廓上其实还能看出来点G10的影子,但是车头已经完全变了样。略显夸张的大嘴和镶嵌在里面的“MAXUS”车标是如今迈克萨斯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大面积的镀铬也不显得浮夸。相比G10而言,这辆G20给人的第一印象的确要高端不少,商务需求的话完全能满足“面子”上的要求。

头等舱待遇的第二排

既然是MPV,而且是主打高端的MPV,所以车内的重点自然是第二排。

打开双侧电动侧滑门,两张独立的VIP座椅光看造型就给人很想坐上去的冲动。

座椅整体的视觉效果属于偏厚实那种,深浅的配色看起来很舒服,坐进去包裹性非常好。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两张座椅的功能性已经完全超出了同价位的车型。

打开两侧的扶手,你会发现上汽迈克萨斯给这辆G20的后排几乎加入了所有能加入的功能。各种电动调节(包括前后、俯仰、腰托和腿托),通风、加热、按摩,以及两个隐藏的USB接口等等。

而且前排座椅的下也有专门设计的脚托,在这辆G20的后排任何人都能轻松的找到一个非常舒适的坐姿。左边的扶手前方有个按键,按一下会弹出一个隐藏的杯架,从这个就能看出G20的设计思路,就是空间利用率的最大化。

车顶还有个吸顶式的大屏幕,而且这块屏幕的实用性绝对值得一说。它虽然不能触摸,但是支持手机投屏和USB播放,比起那些只能和车机联动的后排娱乐系统,相信G20上这块屏幕的使用率会高不少。

再往下的中央扶手上提供了独立的空调控制、220V的电源、12V电源和USB以及两个杯座,同样它们都采用了可收纳的设计。

空间上完全不用担心,3198mm的轴距和1980mm的车宽,不管是横向还是纵向都有着足够的活动空间,头顶的大天窗也让第二排和第三排有着充足的采光。不管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又或者是中央通道,G20的实际表现都是优于GL8的。另外两侧的车窗都可以升降也是G20的升级之处,不会有闷的感觉。

因为有着3198mm的轴距,所以第三排的空间也完全不用担心,车宽和车高的优势在G20的内部空间上体现的非常明显。虽然第三排的舒适性配置不多,但是靠背角度可调,填充物也属于偏软的那类,再加上前面那个大屏幕,整体乘坐感受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巨大的储物空间

这张图,是G20满载7人状态下的后备厢空间表现。要注意的是这是第三排座椅在最后的状态,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从车内对第三排座椅进行前后滑移,进一步扩大后面的空间。

要知道大部分7座车的行李装载能力都不怎么样,所以G20的表现完全可以用优秀来形容了。

更细腻的驾驶感受

这里的更细腻,其实是相比G10而来的感觉。如果说G10开起来还能感受到有那么点商用车的感觉的话,G20的驾驶体验则完完全全偏向了乘用车的体验。

第一就是驾驶舱的氛围,全新的设计不那么呆板,电子挡杆以及悬浮屏的设计说实话真挺体现档次感的。深浅双拼的内饰配色也很居家,而且做工用料也舍得下本,各种软质材料和皮质包覆都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

开起来的第一感觉,其实还是挺有压力的,毕竟车身尺寸摆在这。不过因为坐姿很高,再加上车头短,所以前方的视野还不错。

2.0T的发动机谈不上强劲,但是推动这台G20也没什么压力,9.8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MPV上完全足够了。8AT变速箱来自采埃孚,换挡平顺性控制的很不错,作为一台MPV而言这点很重要。

经过减速带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G20的车尾弹跳抑制要好得多,这是因为它的后悬为多连杆独立悬挂,从这一点也能看出G20的舒适取向非常明显。车速起来后整车的NVH其实还是很不错的,路噪和发动机噪音的隔绝都挺彻底,不过因为车身尺寸的原因,风噪还是能感觉到的。

经过简单的体验其实不难发现G20在设计,配置以及驾乘感受上冲击高端的用心之处,相比于G10它的变化非常大。不过有意思的是,虽然打着商务的旗号,但是活动提车的不少车主却是买它来家用的。

其实也好理解,家用追求的不就是舒适和空间么?G20在这两点都做得非常不错,打动家用消费者其实一点也不意外。高端化是一方面,宜商宜家或许才是迈克萨斯G20的最大标签。

以上部分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及汽车生活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