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系紧凑型SUV两强之争 本田CR-V VS 马自达CX-5

2019年12月10日 18:05:1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本田CR-V 2019款 2.0L 混动 两驱净驰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4.1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2万左右。

马自达CX-5 2020款 2.5L 自动四驱旗舰型 国VI,官方指导价24.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3万左右。

本田CR-V以立体的线条勾勒出简洁的造型,中网使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着很年轻,蓝色的装饰条彰显了混动车型的身份。马自达CX-5采用了家族式的“魂动”设计,硕大的中网采用网格状的设计,搭配贯穿车灯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精致感十足。

本田CR-V大灯看上去很犀利,富有科技感,马自达CX-5大灯看起来很狭长,造型比较简洁。两车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马自达CX-5多了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清洗功能。

本田CR-V车身尺寸为4585/1855/1679mm,轴距为2660mm,马自达CX-5车身尺寸为4555/1842/1685mm,轴距为2700mm。本田CR-V更长、更宽,而马自达CX-5则在高度和轴距上领先对手。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马自达CX-5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马自达CX-5多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此外,本田CR-V内后视镜为手动防眩目,马自达CX-5为自动防眩目。

本田CR-V轮胎标配规格为235/60 R18,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马自达CX-5轮胎标配规格为225/55 R19,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

马自达CX-5配图为2020款 2.0L 自动两区智尊型 国VI本田CR-V设计比较简约,线条较为圆滑,还装配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与前脸形成呼应。“L”型的尾灯设计比较时尚,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马自达CX-5设计比较饱满,线条较为凸出,视觉效果不错。尾灯设计较为尖锐,让车尾更具动感。排气口采用双边共双出的设计,运动又不失优雅。

本田CR-V采用了黑棕双色的内饰设计,看起来比较居家,亮黑色饰条搭配木纹饰板,让内饰更显精致。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配合软性材料包裹,手感不错。马自达CX-5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有运动气息,加上银色饰条装点,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有一定的质感。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真皮包裹,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本田CR-V多了方向盘换挡。

本田CR-V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很出色,显示内容也比较丰富。马自达CX-5的三炮筒式仪表盘显得比较清晰,右侧配有一块3.5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基本的信息都能显示完整。

两车均配备了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造型上本田CR-V为嵌入式,马自达CX-5则为悬浮式,两者都比较美观。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本田CR-V多了道路救援呼叫、Android Auto、车联网,马自达CX-5多了CarPlay、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本田CR-V多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马自达CX-5多了前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本田CR-V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可变转向比、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后排侧隐私玻璃。马自达CX-5配备了电动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HUD抬头数字显示、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安全配置上本田CR-V稍稍领先,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马自达CX-5更加丰富。

本田CR-V的座椅标配采用棕色的真皮材质包裹,在缝线的点缀下,有一定的档次感,座椅宽大厚实,支撑性和舒适性不错。马自达CX-5同样标配了真皮座椅,造型比较运动,两侧的支撑性很好。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本田CR-V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马自达CX-5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多了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都比较中规中矩,满足日常家用还是没有问题的。此外,两车中央地板均有一定程度凸起,不过本田CR-V凸起程度更小,对后排中间乘客更加友好。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两车后备厢常规空间表现比较接近,日常使用没什么问题,如有运送大件物品的需求,都可以放倒后排座椅来得到更大的空间。

本田CR-V搭载了一套油电混合系统,配备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发动机峰值扭矩175牛·米,电动机总功率184马力,电动机总扭矩315牛·米,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马自达CX-5搭载了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6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本田CR-V为前置前驱,马自达CX-5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

总的来看,本田CR-V是更适合家用的选择,更大的后排空间以及燃油经济性更好的混动系统都能带来不错的用车体验,较高的保有量也保证了它的保值率,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是十分值得考虑的。

如果你觉得自己还年轻,更关注驾驶感受,那么选择马自达CX-5更加适合。基于“魂动”理念设计的外观让人过目不忘,车内也充满了运动氛围,让人很有驾驶欲望,如HUD抬头数字显示、座椅加热等细节配置也能带来更好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