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1.3T卖31万,4.7米上7座,七座SUV买GLB可以吗?

2019年12月10日 18:35: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奔驰作为目前BBA三大德系豪华品牌中的销冠,在国内混的是风生水起。自2016年起梅赛德斯-奔驰连续3年摘取全球豪华汽车品牌年度销量桂冠。不得不说说如今汽车市场虽然低迷,但是有钱人还是不少,而作为豪华品牌中的佼佼者,奔驰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火爆,虽然奔驰在国内的黑历史不少,但是在国内的销量也是不减反增。

可是最近奔驰的一款新车上市却让很多车迷以及消费者们吵成了一锅粥,它就是奔驰GLB。在奔驰GLB上市之前它就收到了消费者极高的期待,毕竟它是一款入门级七座豪华SUV,既满足了面子又满足了实用性,如果售价合理它简直香的不得了。

但事与愿违,GLB上市后指导价为31.48-35.48万元,这个价格成为众矢之的,也成为了大家吐槽的一点,要知道目前宝马X1的售价大概在26万左右,而GLB起步价就高达31.48万,要知道它仅仅是一台装备1.3T发动机的车型,而且长度仅为4.7米,对于七座SUV来说动力偏弱空间较小,如此价格简直犹如缴纳"智商税"

纵观同级别竞争对手,能直接和它竞争的车型也只有奥迪Q3以及宝马X1了,但是它俩都是五座车型。不过同等价位下还有汉兰达和锐界这两款标准的大七座SUV,相比Q3和X1奔驰GLB虽然有7座的优势,但是动力和空间方面并没有领先甚至反而是弱项。和汉兰达、锐界相比它能领先的部分也就只有品牌力和豪华感了。整体上这款车非常鸡肋,当然对于好面子好品牌又有七座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可能非常合适。

但是奔驰的定价却破灭了这款车的热销趋势,万万没到它会把价格定到31.48万这个水平,要知道Q5L在极限优惠的情况下都曾卖到过29万元,更不要说长年有优惠的Q3以及宝马X1了。可以说它的价格让宝马奥迪把悬起来的心放回了肚子里。

总体来说GLB存在三大短板,上面我们也说过了。就是价格过高、动力过弱、空间过小。我们就给大家一一解析这三大问题,看看你是否能接受这三个短板。首先是价格问题,它的价格相比宝马奥迪同级别车型来说贵了至少2-4万元,相比汉兰达、锐界这两款车也贵了不少,已经和这两款车型优惠后的中配车型价格相当。对于消费者来说多花的钱完全是买了一个奔驰标而已。

此外它的空间表现也很一般,国产奔驰GLB长宽高分别为4638/1834/1687mm(含行李架1700mm),轴距为2829mm。从数据上来看它是完全领先了Q3以及X1,但是要知道奔驰GLB的主打就是七座布局,作为一台七座车型它的空间表现就是实属一般了。和汉兰达和锐界相比简直就是自讨苦吃。第三排座椅沦为了鸡肋配置,只能做下瘦小的女性以及小朋友。更有人调侃到,GLB的后排就是给"截肢"患者准备的,因为他们不需要腿部空间。

动力方面也是GLB的一大短板所在,它全系标配的是1.3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低功率车型最大马力136匹200牛米,高功率车型最大马力163匹250牛米。目前上市的车型是高功率车型,低功率车型上市时间未定。先不说动力弱的可怜的低功率车型,就是现在上市的高功率车型其实动力也没有好到哪里去,163马力也就比大众的1.4T动力略强一些,250牛米的扭矩和大众1.4T发动机一致。不说别的就这个动力水平拉七个人恐怕高速超车都很费劲,更何况它匹配的还是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整体来说奔驰GLB的性价比不算很高,虽然它的定位很精准而且也瞄向了空白市场,但是现实很骨感,高昂的售价弱小的动力以及鸡肋的第三排成为了它销量的障碍。如果奔驰能降低售价,提升空间表现并且在动力方面换装1.5T发动机,那么GLB的销量绝对能超越X1成为同级别的霸主车型。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