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亚洲龙和入门ES怎么选?让一场公平的“盲测”告诉你答案

2019年12月10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自从一汽丰田亚洲龙上市以来,它与广汽丰田凯美瑞雷克萨斯ES之间的话题就没有少过,我身边就有不少小伙伴在这三款车之间纠结。这也难怪,毕竟三者都出自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在动力方面均采用2.0L汽油、2.5L汽油和2.5L混动三种动力,并且价格也互有重叠,难免让人犯了选择困难症。

今天我们来帮大家解决其中一个难题,亚洲龙和ES怎么选?为了公平起见,此次我们采用“盲测”的方式进行对比,因为人很容易被主观意向所牵制,毕竟雷克萨斯品牌溢价更高,很容易让人产生“一定行”这种先入为主的观念,所以在不知道是一款什么车的前提下,人们能更好的通过触觉、听觉等方式来进行客观体验。

先来看看我们这次选择的两款车。

亚洲龙我们选择的是2.5L双擎Limited旗舰版,厂商指导价28.98万元;雷克萨斯ES选择的是2020款300h卓越版,厂商指导价37.4万元。

在车身尺寸方面,虽然亚洲龙定位中型车,ES定位中大型车,但两车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完全一致。本次“盲测”,我们将请体验者重点体验前/后排的乘坐感受,在舒适性、做工、隔音、音响以及空间表现等维度进行判断,来看看他们在“蒙眼”情况下对这两款车的评价如何。

本次“盲测”我们请来了三位体验者。

A君——90后都市白领,平时座驾奥迪A5,喜爱运动,对配置要求较高。

B君——90后奶爸,购车需求以舒适性和空间为主。

C君——80后酒店管理层,注重细节,对做工要求较高。

亚洲龙前/后排乘坐体验

A君:

A君对亚洲龙前排座椅的认可度非常高,表示不仅坐姿舒服,而且包裹性很好,对于平时喜欢急加速或者“劈弯”的他来说,刚好合适。同时,在摸到加热的方向盘时,A君“蒙眼”认定这一定是台豪华车,配置水平高。而在摸到中控大屏时,A君问这尺寸有多大呀,说自己就喜欢大屏的,手机也好,车也好,越大越喜欢。

A君对后排中央扶手箱这块儿的触摸屏很好奇,反复触摸多次,虽然他不知道亚洲龙的顶配车型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多功能触控屏幕,可以控制后排的空调温度、多媒体音量、后排座椅加热、座椅靠背调节等功能,但是根据经验判断这是一款豪华车。随后工作人员帮他调节了后排椅背的角度,他在感受到身体角度变化后觉得这是一项非常能体现豪华感的配置,而且照顾了后边乘客的乘坐感受。

B君:

B君对亚洲龙前排座椅的舒适度,以及空间表现都感觉不错,尤其是摸到大天窗时连连点赞,觉得全景天窗这项配置对于他来说很实用,采光的增加可以让孩子老婆平时坐在后排不会感到压抑。

坐到后排,B君直呼空间真大,因为他本人开的是一辆紧凑型SUV,后排空间有点局促,而坐到亚洲龙的后排,不仅腿部空间十分充裕,坐姿也很舒适。此外,B君觉得亚洲龙音响的音质非常震撼,饱满富有穿透力,并由此判断这应该是一款价格不菲的豪华车,这一点真的要为他的耳朵点赞,亚洲龙配备了 14个喇叭的JBL音响,音质极好。

C君:

C君对前排大部分的表现都比较认可,唯独觉得副驾驶前面的中控台材质有些偏硬,不过C君对亚洲龙的做工并没有意见,觉得门板缝线、座椅材质等细节处理的很到位。

C君坐到后排时摸到了前排座椅的“老板键”,他觉得这个功能超级实用,说这才是豪华车应有的样子。

雷克萨斯ES前/后排乘坐体验

A君:

A君觉得雷克萨斯ES的方向盘有点偏细,对于他这种手指比较长的人来说,感觉握上去不是很扎实,没有前一款车舒服。另外,A君在摸到ES的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驾驶模式切换控制旋钮时发出了来自灵魂深处的拷问......

A君坐到后排的第一时间就是摸向中央扶手,结果发现只有一个放手机的空间,A君一边摸着一边企图让工作人员调节座椅角度,在得到“臣妻做不到”的答复后A君表示这车不行啊,配置没刚才那个高,差点儿意思!

B君:

B君对ES前排的乘坐表现也很认同,毕竟两款车在高度上相差不多。不过B君在摸到ES天窗时给出了“寒酸”的评价,他表示现在买车大家都想要全景大天窗,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

B君感觉ES的坐姿没有前一款车那么舒服,并且表示后排头部空间不太宽裕,他在摸到C柱向后倾斜的角度时得出了“由于C柱位置向下收缩幅度更大导致的头部空间不理想”的专业结论,再加上没有全景天窗,他认为全家人乘坐时会有些压抑。

C君:

C君在坐上ES前排时表示这款车的做工和用料比刚才那款车要好,方向盘和座椅的皮质触感更细腻一点,而且门板和中控台的软质材料摸上去很舒服。不过在摸到中控区的时候表示布局感觉有些杂乱,没摸出哪儿是哪儿。

C君对雷卡萨斯ES的后排头枕十分赞赏,这里要提一下,ES的后排头枕除了原车自带以外,在买车后还会赠送一个原装头枕,也就是图片中所使用的头枕,以此来提升舒适度。

动态乘坐体验

先说一下两款车的基本动力参数,首先两款车都采用的是丰田2.5L混动系统,动力参数完全一致,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21N·m,电机功率为88kW。

通过动态乘坐体验,这三位体验者基本都给出了相同的答案,那就是动力表现没有差别,ES的静谧性更好一点点。

在动力完全一致的情况下,很难有不一样的动力表现。而至于静谧性方面,ES作为豪华品牌,在隔音用料和底盘的调教方面必然会付出更多,这不是说谁技术好坏的问题,而是因为钱多钱少的问题,亚洲龙本来就比ES便宜,所以这一点也能理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车都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包括纯电、节能、正常和运动,三位体验者表示,在EV模式下,两款车的隔音几乎没有差别。其中B君说在节能和普通模式下,当电机驱动切换到发动机驱动的时候,亚洲龙的感受会略微明显一些。

最终投票

A君把票投给了亚洲龙,因为“配置控”的他对亚洲龙的配置更认可。此外,A君在摘掉眼罩后也表示自己更喜欢亚洲龙的前脸,因为看上去更霸气。

B君也给亚洲龙投了一票,除了实用性配置外,他认为亚洲龙的空间表现更好一些,而且还配有全景天窗,这一点是他很看中的。当然,最重要的是亚洲龙裸车价格比ES便宜近10万元,性价比非常高。

C君把票投给了雷克萨斯ES,因为作为“细节控”的他觉得ES做工更胜一筹,此外纯进口的品质也是他看重的,他相信贵有贵的道理。

写在最后:

到这里,本期的“盲测”就结束了,最终亚洲龙以2∶1的优势拿下本场的胜利。从以上的对比可以看出,亚洲龙与雷克萨斯ES都出自TNGA架构,动力总成也都一样,存在很多相似之处。但是,亚洲龙还拥有方向盘加热、大尺寸屏幕、后排多媒体控制等诸多配置,更能赢得像A君那样的年轻消费者喜爱。而更好的乘坐空间以及舒适性,也能吸引像B君那样的奶爸消费者。诚然,亚洲龙在做工和用料方面与ES还有一定差距,但胜在价格更实惠,相比进口身份、价格偏高的ES,亚洲龙明显更具性价比。

“盲测”只是手段,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抛开品牌的成见,真正深入到产品本身的层面去感知一款车,去发现自己真实的需求。从这一点来说,对于大多数这个级别的消费者而言,亚洲龙是目前中级车市场最值得入手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