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突然闯出动物怎么办?是急刹还是撞上去?做错了很危险

2019年12月10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相信很多车主在平时开车的过程中,肯定遇到过有行人或者动物突然穿出马路,令你猝不及防,相信此时我们都是马上刹车减速。但是,如果在高速上突然闯出一只动物该怎么办?当时的车速又很快,这可不比你在市区刹车那么简单,一起来听听老司机是怎么说的。

首先,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能急刹车。高速上的汽车,时速大都达到了120码,此时的车速是很快的,由于高速行驶的车辆存在着很大的惯性,一旦急刹车的话,很可能会导致车辆侧翻。此外,急刹车很可能会造成后车追尾,导致一系列的连环追尾,这是很危险的情况,因此高速遇到动物千万不可急刹车。

很多司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不自主的打方向盘躲避,这种方法切不可取,十分危险。在车速如此之高的情况下,稍微动一下方向盘车子都很晃了,要是瞬间大幅度打出一个车位来变道的话,车子很可能会侧飞、侧翻出去,后果不敢相信,所以这种方法切不可取。

老司机提示,最安全的做法就是直接撞上去,也就是平时我们都说的"让速不让道",直接和动物相撞。有部分司机会觉得,动物也是一条生命,它们什么都不懂的跑上来,要是把它撞死了,估计在心里一直都会很难受、有阴影。

虽然说同情心谁都有,但是动物突然闯上高速,直接威胁到了我们的行车生命安全,如果距离够远还好,来不及反应的话,只能撞上去。如果你采取变道躲避、或者是急刹的话,便是选择了一条最危险的道路,对你和车上的乘员,甚至是周围的车辆都是一种不负责任分行为。所以交警倡议,一旦在高速上遇到突然冒出的动物,躲避不了的话,最正确的做法就是直接撞上去,保障自身的安全。

写到最后,虽然现在高速上都有着隔离带,保障高速上的行车路况,但是在一些偏远的地带,难免会发生动物跑上高速的情况。最后提醒大家,遇到这种情况,躲不了的话就只能撞上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