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ston Martin面临经营危机?执行长说话了

2019年12月10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上周传出 Racing Point F1 车队老板加拿大籍亿万富翁 Lawrence Stroll 有意投资 Aston Martin,收购股票并且取得经营权。由于 Aston Martin 在连续 3 季亏损的情况下股价仍能在短时间大涨 20%,似乎也坐实该项传闻。然而经过一个周末后,Aston Martin 执行长正式否认了。

根据外媒 Autocar 与 RaceFan 的报导,在双方进行的一项联合调查中,发现似乎有资金正在准备投入 Aston Martin。而各项证据都指向 Lawrence Stroll 这位 F1 车队老板,甚至 Lawrence Stroll 也未正式否认,仅表示对此不予评论。

再加上 2019 年累积 3 季皆为亏损的销售表现,Aston Martin 照理说应该欲振乏力的股价,却在近期大幅上涨 20%,并且也没有往下修正的迹象,仍在上涨后的股价附近盘旋。种种迹象不得不让人怀疑,在 Aston Martin 背后的确有一笔庞大资金在做准备。

然而经过一个周末,Aston Martin 执行长 Andy Palmer 在参加英国 Wales 新工厂开幕典礼时,接受路透社采访,明确地表达目前并没有任何经由正式管道接洽的投资案。Andy Palmer 说道:「目前可以确定,我们并没有任何需要在此刻禁止评论的投资案,不过这也不代表未来不会有投资进入。」

由于只要任何经由正式管道讨论的投资案,无论是刚开始或正在进行,执行长都不能发表评论,基于这个状况判断,Lawrence Stroll 无论是否真的想要入股,至少都还没有向 Aston Martin 表达意愿。

目前拥有 106 年历史的 Aston Martin 股权掌握在数个集团手上,最大股东为科威特籍控股公司 Adeem/Primewagon,持有 36%的股票;旗下有 Morgan 车厂的 InvestIndustrial 为 31%;Daimler 也持有 4%。

Aston Martin 将持续调整产品策略,目标在 2022 年将全球销售量翻倍至 14,000 辆,这还是需要更多资源协助。即使 Lawrence Stroll 并没有正式和 Aston Martin 接触,但能不能够就此肯定这位亿万富翁并无此规划,又或者还有其他资金等着要溢注 Aston Martiin,一切都还没有说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