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杀气十足,比A3都要帅,年轻人的第一台豪车该选它

2019年12月10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奥迪已经彻底摆脱了中庸的老旧形象,全系车型都在变得越来越年轻激进。在以往,奥迪A1给人的印象或许是比较可爱小巧的感觉,但是换代之后的全新A1,则愈发个性、张扬了起来,里里外外都大为不同,颇有小钢炮的姿态。

新一代奥迪A1的外观造型可以说极为高调,也极富视觉冲击力,采用了奥迪最新一代家族式设计风格,多边形的前格栅更为棱角分明,内部以及车标都进行了熏黑式处理,车头下部两侧的进气通道设计也异常夸张,整体战斗感十足。另外,作为灯厂的奥迪,在车灯的设计上面也依然不令人失望,造型犀利,内部光源科技。

侧面相对简洁,但是可以从一些细节处看出它不同寻常的小心思,比如说在车门下方贴上四个圈的标识,C柱还进行了加粗处理,车顶也为悬浮式设计,整体视觉效果会更加时尚。车尾部分,尾灯的造型与前大灯有所呼应,尾部下方贯穿的设计也很出彩。总之对于年轻人而言,奥迪A1的设计应变很切合他们的味口,比更高一级的A3都要帅N倍。

内饰部分,奥迪A1也走的是比较年轻运动的路线,与老款车型圆润的风格 完全不同,车内平直的线条比较居多,很有棱角感,也非常符合外观气质。老款上面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也变为横向贯穿样式,中控屏以及仪表盘都采用了全液晶显示,时下流行了互联功能、语音识别系统都有出现,科技感比老款更强。千鸟格与皮质搭配的座椅也显得非常运动,具有品质感。

奥迪A1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023/1746/1402mm,轴距2563mm,车长已经突破到4米以上,轴距比老款也有所增加,车内空间表现将更加出色,另外,它的整车高度有一定的降低,车辆的外观看起来也确实更加低趴。

至于动力系统,奥迪A1搭载三款发动机,1.0T最大功率116马力,1.5T最大功率150马力,2.0T最大功率20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有6MT、7速双离合、6速双离合变速器。对于入门级的A1来说,1.0T版本其实就完全能够满足日常行驶,而2.0T版本更称得上是性能过剩的存在,完全不负小钢炮几个字。

上一代A1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1.4T价格为19.98万起,新一代车型引入了更低排量的版本,价格有望拉低不少。新一代A1未来同样会引入国内,不过未来是否能实现国产,还没有消息,如果有机会实现国产,那么它的价格将极具杀伤力,很有机会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必买豪车,成为爆款、黑马,就看奥迪国产不国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