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最"懒"的部件,加起来一年工作不到90分钟,但没它不行

2019年12月10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汽车上最"懒"的部件,加起来一年工作不到90分钟,但没它不行

对于汽车零部件,很多人知道或者说熟悉的也就引擎和车内的一些配置了。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汽车零件,算是汽车里面最为悠闲的零部件,一年其只工作90分钟而已。而在说这个零部件之前,还是先要说一下早期汽车是如何发动的。

在过去的时候,想要启动汽车的话,没有足够大的力气还是很难的,不过好在这样需要花费大力气的配置已经在汽车上面消失了,而取代这项配置的就是我们要说的这个零部件,其就是启动马达。

启动马达虽然说不起眼,但是对于一台汽车来说,如果没了它的话,那么想要启动汽车是不可能的。而之所以我们说这个零部件最为悠闲,是因为我们虽然说每次启动车辆的时候都会使用到它,但是每次使用的时间可以说非常的短,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而已。

启动马达在工作的时候很简单,而当引擎顺利启动之后,其就会缩回去继续悠闲的休息了。我们这样粗略的来算一下,就算每一台车在启动的时候需要3秒钟,而每天启动5次的话,那么一整年下来的话,启动马达的总时长也不过在90分钟左右,并且当每一台汽车顺利启动之后,这个配置就用不着了,所以说确实是很悠闲的。

虽然说很悠闲,但是这个配置却绝对少不了。马达的启动虽然说工作时间比较短,但是其工作强度却很大,瞬间的输出电流能够达到300-440A,一般来说我们的普通家用电总和一般是20A,就是说你可以同时启动5台空调,而更多的话就会跳闸了,而汽车启动马达在那几秒之内是需要承受多达将近百台的空调同时开启的电流压力,可以说这个工作也不好做,承受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而之所以要用到如此高的电流,是因为马达的启动需要带动引擎曲轴做往复的运动,让引擎可以十分顺利的启动。在没有启动马达的时代,我们在开车的时候,光是手摇长柄让汽车启动最少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在冬天的时候,甚至需要几十分钟才能够启动,这简直让人难以接受。

最后我们要说的是,当我们遇到打火但是却打不着车的情况,一定不要去连续打火,因为这样可能会烧坏启动马达的线圈导致报废。对于这个配置,大家如何看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