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大电动车制造商再易主!这家中国厂商与特斯拉缠斗五年

2019年12月11日 01:10: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来自国外数据专家凯文·鲁克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 10 月,特斯拉已经累计销售了 80 7954 辆纯电动汽车,成功超越比亚迪 787 150 辆(其中还包含了插混动力汽车的销量)销售记录,一举登上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宝座。

回顾二者近年来的销量曲线图,我们发现,两家厂商的累计销量走势惊人的相似且接近。2016 年以前均是特斯拉保持领先,而过了 2016 年,比亚迪销量反超特斯拉,并将这一优势一直持续到 2019 年,直至今日再次被特斯拉反超。

从产品策略上来看,比亚迪特斯拉以高端切入向低端渗透,且只做纯电动车的策略完全不同。其主攻中低端市场并逐渐向高端进攻,且同时布局纯电动车与插电混动车型。数据显示,比亚迪插混车型的销量呈下降趋势,相反纯电销量如今仍在快速增长。

有趣的是,时至今日两家车企车型仍未形成直接竞争的局面,但随着比亚迪旗舰级中大型轿车汉的发布临近,这款剑指 Model 3 的产品在国内势必同特斯拉会有一场腥风血雨。那大家更看好谁呢?欢迎在评论区我们一起聊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