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爆款之间的较量!10万级紧凑SUV,长安欧尚X7与博越Pro该选谁?

2019年12月11日 01:12: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自主品牌经过多年发展,不论在汽车设计还是造车工艺方面都有了非常巨大的进步。在庞大的中国汽车市场,自主品牌已经可以凭借超高的配置和性价比,与合资品牌、进口品牌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

在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10万元级紧凑型SUV领域,有两款车已经成为爆款,它们分别是长安欧尚X7吉利博越Pro,这两款同为下半年上市的新车都代表了当下自主品牌顶级造车水准。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是一位消费者,手中恰好有着10万元左右的购车预算,选谁更合适呢?

咱们选取指导价近似的两台车:

2020款 长安欧尚X7 1.5T自动尊贵型 指导价:10.77万元

2020款 博越Pro 1.5TD自动智雅版 指导价:11.68万元

颜值至上 谁才是最美SUV

长安欧尚X7:★★★★

吉利博越Pro:★★★

由于每个人对“好看”的评价标准各不相同,因此谁的颜值更高难以量化,这也是对一辆车外观评价的难点。不过这两款车在设计方面都有着各自对美的追求,这一点从见到两台车的第一眼就能明显感受到。相比曾经自主车习以为常的“山寨”,这两台“原创”车型充满了设计师对中式审美的理解。

长安欧尚X7的外观兼顾刚毅与圆润,在车头引擎盖边缘、A柱末端等地方采用漂亮的弧度进行过度,而车身线条、前保险杠、LED大灯等处又采用棱角分明的设计,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尤其是那一张六边形“大嘴”,四周镀铬的设计看起来更加高级。

与此同时,19英寸多幅式双色铝合金轮毂的使用让这辆车的气场瞬间提升了一个级别,不论静态还是动态都充分展示了这辆长安欧尚X7的韵律美感。

如此靓丽的外观还获得了CMF国际设计大奖,可见优秀的设计即便在全球最顶尖的设计师眼里都弥足珍贵。

博越Pro在细节层面非常精致,相比老款博越,在前脸上有较大变化,“水波涟漪”造型的前进气格栅更加垂直,车头线条也更加复杂,颇有沃尔沃的风格,品味更高。不过由于博越Pro是一款基于老博越的升级车型,车辆侧面和尾部还能看到很多老博越的影子,因此对喜新厌旧的消费者来说,略有一丝审美疲劳,这也是为何它比长安欧尚X7少一颗星的原因。

拼实用讲舒适 空间还是大的好

长安欧尚X7:★★★★

吉利博越Pro:★★★

对10万元紧凑型SUV这一车型市场的消费群体来说,空间的大小至关重要,因为他们通常家里只有一台车,既要满足全家人的出行,又要应付偶尔的大件物品运输。

长安欧尚X7吉利博越Pro以及老款博越三款车的参数放在一起对比就能发现,即便博越Pro在老博越的基础上参数都有大幅增加,但长安欧尚X7依然在长宽高和轴距方面领先于博越Pro,这就意味着长安欧尚X7在车内空间方面已经具备更强的优势。

不过究竟车内空间是否如参数所示,还要进入车内实测一番才知晓。可以看到,长安欧尚X7得益于各项参数的优势,在前后排乘客的腿部与头部空间方面都非常宽敞,而即便加入包裹性和乘坐舒适性更好的厚实座椅后,后排乘客依然能有非常奢侈的空间享受。

后备箱方面就更不用担心了,夸张的下沿开口长度以及超长的纵深让长安欧尚X7能轻松装下满载5个人的出远门行李,甚至塞入一个55寸带盒子的电视机都不成问题。与此同时,设计师还在两侧掏出了多个储物槽,放一些日常小物件非常方便。当然,它的后排也支持4/6分割式放倒。试想,如果你搬家需要将冰箱、床垫等大物件从老房子搬到新房子,长安欧尚X7一辆车轻轻松松就能搞定,简直就像是空间的魔术师,分分钟满足你的各种需求。

博越Pro虽然在参数层面落后于长安欧尚X7,但由于本身底子也不小,因此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而且,得益于其厚实而又柔软的座椅设计,乘坐舒适性非常不错。

不过,博越Pro后备箱的空间就不如长安欧尚X7那么夸张了,不论下沿开口尺寸还是纵深都有一些差距。虽然携带日常行李完全没问题,但如果需要运输大件物品可能会有些捉襟见肘。

多一缸 变更强

长安欧尚X7:★★★★

吉利博越Pro:★★★

对大多数普通消费者而言,都希望自己的爱车拥有更强的动力,这样开起来更爽。但油价如此高昂的今天,又希望自己的车烧更少的油,“既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自主车企如何满足要求苛刻的消费者呢?

先来看这两台车在发动机层面采用的不同思路。长安欧尚X7采用了蓝鲸1.5T GDI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178匹,最大扭矩265牛·米。而吉利博越Pro采用一台同为1.5T排量的三缸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方面虽然落后于长安欧尚X7,但都只差一点点,那么是否意味着这两台车的动力水平近似呢?

并非如此,请看最后扭矩平台转速区间,蓝鲸1.5T GDI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在最低1450转/分钟就能爆发出全部扭矩,而直到4500转/分钟之后才逐渐衰减。但博越Pro的三缸发动机不论起始转速还是截止转速都比蓝鲸1.5T GDI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要小一些,这就意味着日常驾驶时动力表现会相对弱一些。

变速箱层面长安欧尚X7采用了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博越Pro是一台6AT变速箱,不论换挡速度还是传递动力的效率,双离合都要比普通AT变速箱更高。而更多的挡位能让车辆在换挡时更加平顺,同时也能做到更高的齿比,让高速巡航时同等速度下发动机的转速更低,达到省油的目的。

同等价位 配置领先

长安欧尚X7:★★★★

吉利博越Pro:★★★

配置向来是自主品牌最值得称道的地方,也是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能和合资品牌以及自主品牌相抗衡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在这么多自主品牌车型中,博越Pro在配置上已经做到了让很多同价位车型“仰望”的程度,但长安欧尚X7在很多方面却更胜一筹。

从上述配置对比表格就能明显看出,长安欧尚X7在主被动安全、舒适性、科技性等各方面都拥有非常丰富的配置。表格看起来太枯燥?那咱们就挑几样重量级配置来重点讲一讲。

首先就是这款配置车型标配的可开启全景大天窗,打开之后不但可以起到为车内补光的效果,还能通风换气,非常实用。

再看360度全景影像,不仅仅是车辆后方,通过车身前部和两侧的几个摄像头,前后左右全方位状态都能一览无遗,对刚学会驾车的新手或遇到复杂路况有如神兵相助。

而这个价位,长安欧尚X7还配置了成本更高的LED大灯,相比博越Pro的卤素光源,照明效果更好,色温更高,夜间长途驾驶不容易疲劳,并且更加省电。

这些相比近似价位博越Pro增加的配置,不但能让长安欧尚X7的车主获得更多舒适享受,更能让他们的安全获得更多保障。

看不见的地方更重要

长安欧尚X7:★★★★

吉利博越Pro:★★★

老百姓买车、用车讲究实惠,新车性价比高是一方面,后续用车过程中各项保养、维修便宜也非常重要。数据统计,自主品牌车型平均寿命周期为7.3年,按照每年行驶2万公里,每年保养3次来计算,一辆车的生命周期内差不多有20-25次保养。而每次保养耗材+工时差不多要400元,一辆车整个用车周期的保养费在8000-10000元。

不仅如此,在整个用车周期内,出了质保期的车辆还要面临修车成本,这笔费用大约在5000-7000元,所以两笔费用合计大约16000-19000元。

如果你选择其他自主品牌,这部分费用只能从自己腰包中掏出来,但如果你选择长安欧尚X7,就能享受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保养的“双免”政策,这笔钱就能完全省下来了。测算下来,和没有“双免”政策的车型相比,相当于每年都能省下2000-3000元,两年白送一台华为P30,它不香吗?

写在最后

统计评分:

长安欧尚X7:20颗★

吉利博越Pro:15颗★

从颜值、配置、空间、动力、后期保养等各个层面的评分来看,博越Pro非常优秀,但长安欧尚X7一代更比一代强,在与对比车型指导价便宜1万元的情况下配置反而更高,更值得入手!

当然,在这台车背后是长安汽车数十年的丰厚造车底蕴以及堪称“自主一哥”的一流造车水准,五大当红产品实力和全系核心标配,比肩合资的三大件等等,让长安欧尚X7品质更出众、寿命更长久、驾乘更优秀、整体更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X7
指导价:7.77-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7-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