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见识一下大众如何减配?看看03年宝来的配置,你会明白一切

2019年12月11日 07:31:03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对于大众汽车的认可除了捷达、桑塔纳、我想宝来也是首选之一,相信很多人都开过宝来,毕竟宝来是教练专车。宝来的魅力不仅限制在所谓耐造、省油以及WV的车标,更多的是宝来的驾乘感和充足的动力,这些优秀的产品设计都能够让你感到到德系车的魅力。

但是大众车一直有个诟病常被网友吐槽,那就减配严重,特别是当下的车型与老款车型的配置截然不同,就拿宝来而言,坐进车内给你感觉是怎样的呢?

既然宝来是一款经典车型,那么就要来聊聊03款的宝来,这款车型也是大家最熟悉的一款车型了。在那个车辆还未普及的年代里,能够开得起宝来也是小康家庭,那么的宝来不仅是代步车更多是面子问题,在那个年代里,其实宝来的设计还很不错的,而如今来看只剩下经典和老气了,满满的都是年代感,经典的格栅设计、圆滑的大灯都充满了德系车的风格。

说真的,在那个年代里宝来的座椅设计和用料都比现在厚道很多,软性材质包裹的座椅对腰部和腿部支撑性都很好,重要的是后排乘坐空间其实也蛮大的,即便是长途驾驶也不会觉得很累。然后配合上大众结实的底盘和悬架的调校,宝来确实要优秀很多,在舒适性上也不会输给日产的。在那个年代里,大众减配还是不会那么疯狂,不论是用料还是配置都很良心,包括做工方面都很不错,再回头看看新款宝来的设计和配置,你一定会感叹道:大众还能在减多一点吗?

值得一提,宝来虽老但配置还是很贴心,比如后车窗还遮阳帘、关键是能够收纳,大大保障了车内的隐私,可以说大众算的用心了。此外,车内的储物柜还设计了很多,让你用车更加方便,特别是后排座椅上还设计有小锁,需要把后排座椅放倒时就要用钥匙开启,大大增加用车的便利性,老款宝来的贴心配置还仅仅是这些了。如今再来看看新款宝来、捷达、桑塔纳、这些配置几乎都被取消了,可以说在10万以内的大众都没有这样的配置了。

老款宝来除了配置贴心外,其的三大件也是非常耐造,和现在的三大件相比更具有持久性。老款宝来的EA113的1.8T引擎真心不错,其的涡轮口径就达到K04,这就意味着起步的爆发力更强劲,而且中缸采用铸铁材质相比铝合金材质更加实用一些。宝来的虽然用的是手动挡变速箱,但是档杆的设计也是很经典,手感上绝对是一流的,换挡姿势真的叫帅。

除了这些优势外,老宝来的油耗也很贴心,百公里也仅为6L左右,多为家用代步最适合不过了,关键是三大件都很便宜,后期养车非常给力。

笔者小结:不比不知道,其实经典车型的用料和做工的细腻都比现款好很多,现在流水线和自动化的生产,虽然提高了效率、节约了成本,但在质量和配置上会让你感叹的,在我看来大众最大的缺点就减配严重,你们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